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三)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以为五章内可以完结,看来我还是太那义务了……

*前情:       



       三


       当天夜里,陵端发起了高烧。

       虽说是意料中事,于陵端而言却不亚于又去鬼门关走了一遭。

       兰生留下小仆阿棋贴身照管着,屠苏干看着人忙前忙后,换巾喂药,而自己只能远远贴在墙角,透过半掩的纱帐关注着陵端的状况。

       陵端虽没有知觉,大概也是难受的紧,每一呼、每一吸,艰涩绵长,吃力万分,屠苏听在耳中直觉自己都气闷到喘不过来。

       不该是这样的,屠苏不觉捏紧了双拳,不该是这样的,他师兄明明答应他的。

       心乱如麻之际,外间屋门咔哒一声轻响,便见兰生裹着厚衣搓着手,头顶草草绾了个髻子,快步走了进来。

      “去了趟茅厕,就拐过你这边瞧瞧。怎么样?烧退了吗?”

       屠苏勉强分出一丝心神瞥了眼兰生,摇摇头。

      “还没有。”

      “这可不行,再过不到一刻就是寅时了,人陈伯也说了,今夜烧不能退,只怕情况会更糟。”

      “法子都试过了?”

       阿棋叠好湿巾换下陵端额上那块,小步跑来。

      “都试过了。开始那药喝下半碗,吐出半碗,亏我还多温了一副。最后倒是都咽下了,可总也退不下热。身也擦了,穴位一直揉着,效用都不大。爷,不然咱再把陈老请来吧?陈老歇在咱府上,为的不就是这个?”

       兰生来回踱着步子,心中犹豫,他本不想大半夜教人劳累,只是陵端的情形着实堪忧,容不得他顾及许多。

      “去请吧。记住耐心等着,别催促。”

       于是,几个穴位又给捻进了针。昏厥中的陵端真是受了大罪,内也疼、外也痛,一时冷进骨髓,一时热如火焚,豆大的汗珠滑下额角,唇瓣微微张开,呼吸越发艰难了起来。

      “我只能做到这样,却未必有多少用处。”说罢探手试了试热度,“太烫了,这么烧下去是受不住的。他身体实在虚弱,单靠自己恢复只怕不成,还是要想法子先从外面把热降下来。”

       这厢兰生正转着脑筋,只听阿棋突然说道:“去外头裹点雪擦身,不知使不使得?”

      “寒气太重,他这身子不比常人,直接用是不行的。”

       兰生心烦意乱,身子却忽然一凉,冰的他打了个激灵。

      “屠苏你你别从我身体里走啊,冷死了!哎你跑那么远干嘛?”

       话音方落,眼中闪过一抹精光,兰生双目一瞠,跳着脚对屠苏不住招手。

      “木头脸!你去你去!你冷的冰一样,凑近些马上就凉快了!”

       屠苏连连摇头,“我不能。兰生,我是鬼,阴气极重,会伤到二师兄的。”

       身强体健之人阳火旺,略作接触倒也无妨。像兰生这样有浅浅一层功力护体的,更是不怕。何况屠苏连实体都无法触碰,魂力其实很弱。可陵端已是一只脚踏进阎罗殿的人,自然承受不能。

       不知兰生突然想起了什么,猛一拍掌,丢下句稍等片刻就急奔出门,没多久又赶了回来。兰生先一溜跑去熏炉旁蒸走寒气,随后从怀里摸出个绿莹莹的东西,揭开棉被挂在了陵端腰间,还小声嘟哝了几句什么。

      “木头脸,过去吧。我那青玉司南佩给他戴上了,有这玉佩在,必会护他无恙。反倒是你,一定要小心,万万不能直接贴上去,我可不能再让你有什么差池,否则我哥非得撕了我不可。”

       屠苏呆呆地看着兰生,将信将疑。

      “这玉佩……只对你有用吧?”

       兰生晃晃头,目光倏尔变得沉静柔和,一瞬间竟让人错觉不大像他。

      “我已和文君说过了,放心,不会有事的。”

       屠苏小心上前,一点一点将手探向陵端的额头。阿棋将冷敷的湿巾取下,屠苏便又贴近一些,直到陵端周身忽地腾起一层薄薄的屏障,才立即住了手。悬停片刻,慢慢下移至胸口处,再停片刻,再移去别处,后来索性两只手一齐上。如此过了几遍,陵端的病容渐渐舒展了许多,明显睡得更安稳了。

       眼见奏了效,众人皆长舒口气。左右也用不上他们,取下针后,兰生便与陈老各自回房睡了。约么半个时辰过去,大概是药力终于发作了,陵端断续咳出几口黑血,连带着淤滞在胸腔里的寒气一并吐出,热度果然消了大半。

       此时,天光微微亮起。

       阿棋将一片狼籍收拾干净,也已疲惫得很了。屠苏看陵端情况已经平稳,就催人快去休息,自己仍在一旁看护,寸步不离。

       这日上午,高烧完全退下,难捱的一关总算撑了过去,眼下最要紧的,便是好生照顾着,等人醒来。

       兰生取回玉佩,再回身,屠苏又飘去了墙角。

      “走吧,你能做的都做了,剩下要看天意。这么守着不累吗?这儿有阿棋呢。”

       屠苏拧着眉头,目光黏在陵端平静的睡颜上,一时一刻也不愿抽离。

      “我没事。况且我多留点心,阿棋还能多歇歇。”

       兰生眯眼歪头盯着屠苏,眼神中透出些教人捉摸不透的意味,复又看看睡在床上的人,沉吟半晌,吃吃笑了两声。

      “木头脸,这么紧张他呀?你已经仁至义尽了。他可是陵端,过去没少找你麻烦。”

       屠苏点点头,“我知道。”

       兰生没再多言,抬手对着屠苏肩膀处的空气拍了几下,转身离开。

-----------

端妹儿今天醒了吗?没~有~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