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告白五十次(上)(节贺)

【越端】告白五十次


by EmmaYYAM


*初恋五十次电影梗改动

*必须欧欧西

*大家来吃小甜饼ヾ(✿゚▽゚)ノ


       上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鸟鸣声里,陵端从酣睡中醒转,迎来了新的一天。

       他没有睁眼,微微笑了笑,之后因紧张和激动攥紧双拳,长舒一口气。

       今天是个大日子。

       陵越要来。

       而陵端终于下定决心要表白了。

       脑海中回顾了一遍准备好的说辞,心跳渐快,发觉自己越发忐忑起来。

       就在将要睁眼的刹那,身边窸窸窣窣有了动静,还没等他作出任何反应,便突然被人抱住,又被亲了一嘴。

      “你醒了。”那人这样说,声音温柔,含着笑意。

       大力推开压在身上的人,陵端弹身而起,猛往后一错,咕咚翻下了床沿。

       定睛一看,陵端傻了,对面的陵越也傻了。

       只听陵端尖叫道:“大师兄!你怎会在我床上!?”

       大清早,方府上下鸡飞狗窜。

      “什么?”陵端一双眼瞪得溜圆,“那现在何年何月?”

       陵越:“己亥年九月八。”

       陵端:“不可能!你骗我!明明是丙申年三月十七,你说你今日要来,我就准备……”

       丙申年三月十七?陵越回想。已经是几年前了,他记得,那一年陵端向他表了情意,之后一番折腾,两人走到了一起。

       可是,陵端的记忆怎么一觉回到几年前了呢?

       陵越差点儿急吐血。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拉着陵端满屋转。

       先指指衣橱,“你看,这些是我的东西。”

       又指指案桌,“昨日才买的糕点,都是你喜欢的……”

       再拿起霄河,“这是你送我的剑穗。”复又放下,走去床头挪开圆枕,“我送了你一块玉佩,你看,每晚睡前你都会把它压在枕下。”

       接着转到一面墙边,“还有这只纸鸢,你让我做的,你说它丑,不像阿翔,像只芦花鸡。”

       陵端懵登转向,下意识吱唔道:“是挺丑的……”

       陵越:“这些你都不记得了?”

       陵端眨眨眼,又在房里遛了一圈,仔仔细细端详着每一件物什,之后对站在门口的兰生说:“他说的都是真的?”

       兰生咂咂嘴,“哎呀,你俩都睡在一起了嘛!当然是真的!陵端,别逗我大哥玩啦,你看给他急的,点个火就窜破屋顶了。”

       睡!在!一!起!?

       晴天霹雳!

       平地惊雷!

       陵端只觉天旋地转,身子晃了一晃,两手不停地锤着头,突然大哭起来。

      “……呜呜……我怎会忘了你……我们都在一起了……我怎会忘了你呢……”

       泪珠连成串。陵越的心肝儿疼得缩成一团儿,急忙把人搂进怀里,连声安慰。

      “忘了就忘了,没什么要紧,不急,别哭,别哭……”

       在方府上上下下问了一圈,连门外的大黄狗也被仔细逼问了一番,吓得人家夹起尾巴齁齁惨叫,陵端终于说服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

      “嗯……这么说,我表白成功了?我们在一起了?”陵端心里喜滋滋的,有些飘飘然。

      “对。”

       听闻此言,陵端吸吸鼻子,猫儿一样缩进陵越怀里,闷声轻笑起来。

      “其实,我本想今日表白的。哎呀,这,太突然了,我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大师兄,你也喜欢我?”

       陵越低头吻了陵端一下,不出意外得到一声惊呼。

      “喜欢。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陵端偏过头,白净的脸蛋飞起一片红。

      “我一直觉得你不会接受……”

       当时我的确没有接受,陵越暗想,不过此事说来话长,暂时就不必告诉他了。

       于是,陵越又亲了陵端一口。

      “这些事以后再说,当务之急,是找到你失忆的原因。”

       在查无结果,又与这里的住客之一——阿翔进行了一番友好“交谈”之后,陵越发现,小妖翠翠不见了。

      “是不是他干的?”陵越咬牙盘问,言语间难掩怒气。

       阿翔长鸣,一声紧似一声,呼呼扑棱着翅膀,扭着肥硕的身躯跳来又跳去,只恨自己不能开口讲人话。

       陵越两眼一觑,点点头,心中已是认定翠翠与此事脱不开干系。

      “等他回来再算账!”

       于陵端而言,他不过睡了一觉而已,醒来却似换了人间,日月不知。还莫名其妙就和心上人滚过床了。

       嗨呀,这可真是……

       点着大灯笼都找不来的好事啊!

       他又惊又喜,反倒没心思管什么失忆不失忆,拉着陵越走街串巷,恨不能敲锣打鼓昭告全天下天墉城的掌教是他陵端的人,就这么乐乐呵呵浪过了一天。陵越见人这般高兴,反不知自己是该喜还是该忧了。

       入夜。

       光溜溜的陵端窝在光溜溜的陵越怀里。

      “大师兄,你说,明天我能想起来吗?”

       陵越心里也没底,“应该可以吧……”


       在连续五天被推下床、陵端连续五天崩溃大哭之后,陵越抱着铺盖卷儿,抹去这几年二人生活的一切痕迹,怅然离开了陵端的小院。

       陵越脸上一片愁云惨雾。方兰生多少也有那么一丁点着急,但还是禁不住幸灾乐祸。

      “行啦,大哥你也别愁了。要我说,你不如先顺其自然吧,既然他每天醒来都是那年三月十七,你就让他按那天过呗!多陪他演几场戏,也好过一天天这么让他哭吧?你说是不是?”

       孤衾冷枕,陵越抱着被子,孤零零躺在厢房,心头一阵凄凉。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陵端从酣睡中醒转,迎来了新的一天。

       他没有睁眼,微微笑了笑,之后因紧张和激动攥紧双拳,长舒一口气。

       今天是个大日子。

       陵越要来。

       而陵端终于下定决心要表白了。

       脑海中回顾了一遍准备好的说辞,心跳渐快,发觉自己越发忐忑起来。


       陵越度过了漫漫长夜,窗纱微微透白时,便将被子一掀,急不可耐地穿戴整齐,胡乱摸了几样东西放进布里一兜,背上包袱提上剑,匆匆出了门。

      “大师兄!”

       陵越风尘仆仆而来,跨进院门。陵端连忙招呼。

      “你来啦,这么早啊,快进去坐吧。”

       他轻车熟路走进屋,往厅里一坐。陵端紧跟着坐下,冲他笑了笑,而后忽然不说话了,手指绞在一起,微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哦,对,准备表白。

       思及此,陵越莫名紧张起来。自他与陵端生活至今,几年耳鬓厮磨,早已不分你我,还未感觉气氛如此尴尬过,一时极不适应。

      “啊!”陵端忽地站起身,“我去给你沏茶。”

       滚热的水流颤颤悠悠,眼见就要浇到捏着杯子的那双手上。陵越抬眼瞥见,急急探身将提壶的手挡开,热水浇到桌上,哗地泼了一片。

      “当心!你别紧张。”

       陵端才回过神,又是一愣。“我…我没紧张,哈,我有什么可紧张的?只是没注意。”说着越发慌了神,心想天呐,大师兄是怎么看出我紧张的?难道他已经看穿了我的心思?

       陵越心中也是一惊,心道不好,怎么脱口说出来了?又不禁暗暗埋怨兰生出的什么馊主意,非要让他演戏,才刚开头他就快露馅了。

      “你有心事。我是说,看你有些心神不宁。”陵越慌忙补救。

      “呃…啊,对,我,我有心事。”陵端脑筋紧转了几个圈,“对了,天墉城近来如何,芙蕖还好吗?师弟们都好吗?我挺担心的。”

       谈天墉城?好吧,可以。不过马上,陵越又犯起了愁:当年芙蕖说过要给陵端送自制的糖糕了吗?他什么都没带啊,这可怎么办?

      “哦,带了带了,我这就去拿。还没用早饭吧?你等等,我片刻就回。”

      “哎—”陵端的手刚伸出一半,陵越就已没了踪影,低头瞧瞧那人丢在一旁的小包袱,瘪瘪的,心中有些疑惑。

       怎么他师兄今儿个有点反常呢?

       那厢陵越跑出去,先托人去买糖糕,又风风火火跨进厨房,选了两份早饭,等糖糕一来,急忙装好食盒往回返。

      “哎呀,不得了,这才几日,师妹的厨艺已经这样好了!我尝着和这里百味斋的味道不相上下。啧啧,真是越来越贤惠了!”

       陵越随声附和,暗暗松了口气。

       饭毕,陵越收完东西再回来,就见陵端愣怔怔地杵在院子里,魂儿不知飞到哪去了。他连唤了几声,那人猛然回神,深深看了他一眼,壮士断腕一般塞给他手里一个东西。陵越张手一看,剑穗。

      “大师兄,我……我喜欢你。”

       轻轻柔柔的一句话,含羞带怯,却让陵越的心鼓胀起来。这样的陵端他多久不曾见过了。他再也忍不住,伸臂一捞将人抱进怀里。

      “我也喜欢你。”

       陵端红了眼圈,委屈兮兮地点点头,自说自话道:“我明白,你要修道、要成仙,不动感情,我只是—”

      “我喜欢你,陵端,我喜欢你。”

       陵端突然发觉自己的胸膛正紧贴着陵越的胸膛。

       什么情况!?

       此时陵越又说:“我也喜欢你。”低沉柔缓的嗓音就响在他耳畔。

      “啊?!”陵端手忙脚乱推开陵越,一脸震惊。

      “怎么了?”陵越也一头雾水,得偿所愿,陵端不该高兴才对吗?

      “可…可是,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你应该大吃一惊,非常不解,开口拒绝,然后转身走人。”

       陵越听着心里忽然一疼,这不就是当初的他吗,他和陵端差一点就错过了,那时的陵端心里该有多么难受。

      “不会。”他拉住陵端的手,“你相信我,我是真心的。只是我…我嘴笨,不知该怎么说。”

       陵端信了吗?

       废话,他当然信啦!

      “兰生!”陵端闯进门,喜不自胜,声音都变了调,“你大哥答应啦!”

       方兰生对天翻了个白眼。

      “哦。”


       是夜。

       陵越悄悄翻进屋,将剑穗再次压到陵端枕下。

       

评论(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