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告白五十次(中)(节贺)

【越端】告白五十次


by EmmaYYAM


*初恋五十次电影梗改动

*必须欧欧西

*大家来吃小甜饼ヾ(✿゚▽゚)ノ


       中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晨起的陵端站在屋后发呆。

       秋风正紧,呼啦啦卷走了桃树上的一半叶。

      “兰生!我的桃树死啦!!!”

       睡眼朦胧的方兰生站在半秃的桃树下,一下一下搔着头。

      “嗯……昨天就是这样。”

      “昨天就是这样?”

      “你没注意罢了。”

      “我没注意?啧,不对呀,我明明记得昨天还是满树桃花呢,不可能是这个样子啊!”

       兰生哈欠打到一半,脑中灵光乍现,看看对着树干摸来摸去的陵端,露出一抹坏笑。

      “我跟你说,不止你这里,一夜之间,全城的树木都枯萎了!”

       陵端惊了一跳:“啊?!不可能吧?如此异象,那可是大凶之兆啊!”

       兰生把人胳膊一挽,一本正经道:“谁说不是呢!你看,你准是睡迷糊了,昨日我不就告诉你,咱琴川的神算说这是妖物作乱,须得找人收服嘛!”

       陵端满头问号。

      “你告诉过我?我怎么一点不记得?你只说过我师兄今日要来啊。”

       兰生猛点头。

      “对呀,我说我大哥正好今日要来,可以帮咱们降妖啊,你怎么忘了呢?”

       陵越来时正瞧见陵端拧着眉头犯愁。

      “大师兄,你总算来了,你得救救我的桃树。”

       陵越又是一头雾水。

      “它不是好好的?为何—”

      “什么好好的!”兰生忙插进话来,“大哥,虽然这树现在还没死,但你们要是不及时把那妖怪捉住,那肯定就活不成了嘛!”

      “对啊,大师兄,你得救救我的树啊。”

       陵越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陵端哭丧着脸,兰生正挤眉弄眼。

       噢,肯定是兰生又弄幺蛾子。

       于是,陵越对陵端说:“你放心,我会解决的。”

       转脸,陵越又对兰生说:“你搞什么?你都对他说什么了?”

       兰生美滋滋地把前因后果学了一遍,邀功一般得意洋洋:“怎么样?大哥,我机智吧,有了这个借口,今天你就解脱啦!”

       陵越:兰生是我亲弟,可是我很想打他。

       今天的陵端没有表白,十分遗憾,然而没有办法,因为他师兄“除妖”去了。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翠翠仍旧未归,陵端仍旧催他除妖,陵越一个头好几个大。

       不能再等了,看来必须请师尊出山才行。

       夜深人静,子时已过,两道黑影出现在陵端的卧榻旁。床上之人尚在安睡,毫无所觉。

       一黑影不满道:“陵越,为何定要这般鬼鬼祟祟?你我又不是做贼。”

       另一黑影道:“师尊,他的记忆一直停留在那一日,后面的事全都忘了,若不如此,就算说上半日,也未必说得清楚,恐怕还要给他再添烦恼。您就帮他看看,这究竟是什么缘故。”

       谁知陵越话才落音,那边陵端软软地哼了一声,咕哝着谁在说话,眼睫一颤一颤,眼见就要醒了。

       陵越浑身一震,下意识看向紫胤,而此时紫胤施出的法术刚好打在他身上。

       陵端迷迷瞪瞪醒来,起身四顾,寻找声音的来源,结果发现床沿站着两只小绒球——不对,两只小雏鸡。

      “嗯?”他怀疑自己看花了眼,可定睛再看,掌上灯再看,还是两只小雏鸡。

       哎哟,正眼巴巴地望着他呢。

      “你们两个小家伙是怎么进来的?厨房那边溜出来的?”

       百思不得其解。

       陵端趴在床上,也不睡了,用薄毯给鸡崽拢了个小窝。

      “你真好看。”

       看着陵端的指腹马上就要挨到紫胤头顶那一撮白毛,陵越“奋不顾身”地挡在他师尊身前。

       陵端乐了,捧起陵越吧唧一口。

      “你喜欢我。”

       陵越听见自己情不自禁“叽”了一声,当场石化。

      “唉……要是大师兄也喜欢我就好了……明日……明日……”

       秋虫声声。

       陵端裹着被子,抱着两只鸡崽絮絮叨絮絮叨,说不尽柔肠百转。

       四更天时,屋内终于安静下来。

       风动烛熄。

       两个黑影再次出现在陵端的卧榻旁。

       陵越附身,吻吻心上人。

      “我爱你。”

       语气无限温柔。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兰生说陵越临时改变行程,今日不来了,城内有许多事务需要解决。

       陵端整日没精打采,一手抱着阿翔,一手摩挲剑穗。

       嗳?怎么觉得这穗子旧了呢?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陵端万分失落,因为他师兄又(为什么是又?)没有来。

      “阿翔,你不能再吃了,你都胖成猪了!”

       阿翔依依不舍地看着离他远去的五花肉,表示自己很委屈。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陵越再一次(为什么是再一次?)失约了。不过,今日的陵端没有工夫顾影自怜,因为他发现了一件十分蹊跷的事情——外厅木橱里堆了满满二十几包糖糕。

       苍了天了!他什么时候买过这么多糖糕?这是想把全府的耗子都召集过来开大会吗?

       这一日,陵端为如何处理这些点心伤透了脑筋。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陵端仍旧如故,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翠翠回来了。

       翠翠再回来时,在陵端眼前表演了一场鸟变活人。

      “大师兄!妖怪!”

       陵越心头火起,一把薅住翠翠的脖领,将这只鸟精重重抵在墙上。

      “说!你到底做了什么?”

       陵端躲在陵越身后指指戳戳,跳着脚大喊:“打死他!打死他!打死他!”

       此时阿翔又飞了过来,扑棱着翅膀吱嗷乱叫。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翠翠苦着脸,双手合十连连告饶。

      “我错了我错了,你容我慢慢解释。”

       陵越将翠翠单独带去屋里详谈。

      “……就是这样。”翠翠抽抽鼻子,一脸悲戚。

      “那你当时施的是什么法术?连我师尊都无法可解。”

       翠翠闻言噎了一下,小心翼翼道:“陵越哥哥,你别生气。我……我觉得我当时把咒语给念错了……可是你看,也不能全怪我吧,毕竟头一回练习,我还没有念完,陵端哥哥就从背后突然绕出来,吓得我魂儿都飞了,不然我也不能念错,也不会手一抖,就……就……”

      “那你也找个没人的地方练,看看你做的好事!”

       翠翠可要委屈死了:“已经够背静了,我哪里知道陵端哥哥会找过来呢。”

       陵越几乎气到失声。

      “那怎么办?咒语出错可是大事,会不会有其他伤害?你有办法解么?”

       翠翠当然没有,所以他才连夜跑了,飞回去找族内长老(也就是他的亲爹)讨主意,长老同意亲自跑一趟,只是年岁大了,飞得慢些,翠翠便先回了。

       如此也只好继续等待了。


      “师兄,就是它做的怪?”陵端指指竹笼,里面卧着一只背绿胸白的柳莺,一副半死不活的蔫模样。

      “对。”

       陵端大喜:“那我的树有救了!”

       陵越能怎么说呢?他也很绝望啊。只得强作笑颜,道:“是。”

       晃眼间,日头已出出溜溜下了山。

       什么表明心迹,早被忘到爪哇国去了。

       陵越提着被咒术封印的鸟笼,眉宇间有些伤感之意,站在大门前对陵端试探道:“你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么?”

       陵端愣了片刻,一拍脑瓜,赶忙添了句嘱咐:“师兄,你可小心这个妖孽,千万不要被它跑掉了,等回了山就赶紧封进禁妖洞!”

       笼中的翠翠哀鸣声声,甚是凄惨。

       夜半,陵越偷偷溜进陵端的卧房,弯身吻了吻心上人的嘴唇,随后悄然离去。

       睡梦中的陵端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