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告白五十次(下)(节贺)

【越端】告白五十次


by EmmaYYAM


*初恋五十次电影梗改动

*必须欧欧西

*大家来吃小甜饼ヾ(✿゚▽゚)ノ


       下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一位身量纤细、小巧玲珑的中年男子携另一位身量纤细、小巧玲珑的少年来到方府,对陵越打躬作揖,好不殷勤。

       陵越将人请进屋,笑回:“您又多礼。”

       来人道:“哎呀,道长和陵端公子救了翠翠,可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又好心容留他在这里胡闹。只是我这儿子太不成器!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

       陵越便回:“那您可该去谢我那只海东青,翠翠是它带回来的。我们不过略施援手,不足挂齿。”

       男子闻言微不可察地打了个冷战,连连摆手:“不敢不敢,太凶,吓人。”

       悄咪咪给陵端瞧了瞧,男子松了一口气,道:“还好,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咒语的力量已经在减弱了,也不用解,再过不久便能自行恢复如常。”

       陵越悬在嗓子眼里的心扑通落了回去。

       夜凉如水。

       陵端坐在屋顶,风灌一股,透进衣衫,心也有些冷飕飕的。

       陵越带了两个怪人来找他,一盏茶的工夫没到,又匆匆走了,他怀里的穗子都没来得及露个头。

       说好了来看我的,还能再敷衍一点吗!?

       耳后风声一乱,传来瓦片咯哒作响的声音。

      “怎么在这坐着?多危险。”

       话音未落,手臂已被陵越牢牢揽住。

       陵端轻轻“嘁”了一声,嘴里嘟哝:“又不会摔死……”一面偷偷蹭着往陵越身侧一点点贴过去。

       一枚圆形云纹玉佩冷不丁送到他眼前。

      “觉得如何?”

       陵端接在手里细细端详,不知怎的竟错觉有些眼熟,就似他戴过一般。“好精细的雕工,不过……”心马上一沉,不过陵越根本不喜这样的物件,除非是他人所赠,而且……

      “师兄……你有心上人了?”

       陵越微微一笑:“是。”

       陵端眼前发黑,心头突突一阵乱跳。梯子呢?他现在就要下去。

      “我祝你们…祝你们……”

       陵越将玉佩放在他掌心,合拢五指,又握住他的手。

      “你喜欢就好。”

       哈?

      “陵端,我想要与安安稳稳你相守一世。这份心意,不知你能不能接受?”

       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原来不是做梦。陵端瞅瞅陵越,从怀里摸出那条剑穗,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大师兄,真巧,我也喜欢你。”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陵越:“他是兰生的朋友。”

       陵端:“兰生怎么就喜欢结交这种不三不四的朋友。”

       翠翠的处境本不必这般尴尬,怎奈他死活不愿隐瞒自己的身份。

       陵端的嫌弃二里地以外你都能感受到。

      “一个男人,竟然叫翠翠,娘里娘气的。”

       翠翠不服,撅起了小嘴:“我后背是绿色的,怎么不能叫翠翠?多好听呢!”

       陵端嗤之以鼻:“那你腹部还是白色的呢,怎么不叫白白?”

      “这个不好听!”

       陵端撇撇嘴:“什么好听不好听,就是个妖怪。”

      “我是翠翠!”

      “妖怪!”

      “我是翠翠!”

      “妖怪!”

      “我是翠翠!”

       如此对白进行了几十遍。

       翠翠嘴一瘪,放声大哭:“哇啊——你不爱我啦!”

       阿翔落在陵端肩头,仰起颈子快活长鸣。陵端伸手搔着阿翔脖子上的一圈软毛,重重点头,“说得对!小妖精,我压根就没喜欢过你!”

       同意他现身就是一个错误!陵越倍感头痛,拉走了翠翠,还要安慰好半天。

       翠翠飞到屋后,蔫儿不唧唧地卧上枝头。阿翔跟了来,挤在他身旁,细枝立刻颤了几颤,忽悠矮下一截。翠翠长叹一声,缩进阿翔宽厚的羽翅下。

       自己造的孽,哭着也得受完。

       陵越再回来,关起门和陵端详谈,不多时,屋里便传出激动的欢呼。

       再次相见,哗!连这只小妖精也变得顺眼了呢!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落叶满地。

       大青石上坐着二人,临风挽袖,正在投喂池中锦鲤。

      “大师兄,有些话……”

       背后鸟鸣乍起。

       啧!又来!

       陵端每每要说到正题之时,身后一只柳莺便会啼叫不停,声音之大令人咋舌。几次之后,他觉得这破鸟就是诚心给他捣乱的。

      “师兄,我对你—”

       那鸟果然又开始了,陵端越听越觉得浑身发毛,怎么都像是在说“……你爱他~你爱他~喔~你爱他……”末了还叽叽叽笑了几声。

       也不知怎的,陵端感觉自己就是能听懂,心里不禁嘀咕:难道我通了灵窍,能懂鸟语了?

       又一次被打断,陵端没了耐性。

      “啧!大师兄,那死鸟该不是妖怪变的吧?”

       陵越气结,却又不好发作。

      “别管它。你刚刚想说什么?”

      “师兄,你还是查一查。我总觉得那只鸟不大对头,我一说话它就叫,我一说话它就叫,什么毛病?这摆明了就是……是……”

       陵端没声了,低头一瞧,他的手被陵越牵在手里,实实在在,千真万确。

       苍天大地咧!

       这厢陵越却在心里叹息。他还想听陵端结结巴巴说喜欢,耳尖染上一抹胭脂色。那样的陵端是宝贝,他一辈子也不能看够,可他却不忍让人一次次地揪心,一次次地焦急害怕。

      “陵端,我也有话告诉你。我喜—”

      “等等等等!”

       陵端突然伸手盖在他嘴上,神情疑惑,盯着他看了许久,而后一个大喘气。

      “你爱我。”陵端轻声道,“我记得,这话你以前说过,是不是?”

       *

丙申年三月十七,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或许是?)


       鸟鸣声里,陵越从甜梦中醒来,迎来了新的一天。

       他没有睁眼,微微笑了笑,满心都是喜悦。

       今天是个好日子。

       陵端昨日已恢复了大半的记忆,他们终于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

       枕边人气息的变化告诉他,对方也已经醒来。

       下一刻,身子被人猛推了一把,天旋地转,陵越咕咚掉到床下,摔懵了。

       床上那人两眼瞪得老大。

       陵越破天荒在心里骂了句脏话。

      “……陵端,你听我解释。”

       陵端侧身望着他,片刻后,眼珠一转,闷到被里蜷起身子哈哈大笑。

       噢……

       陵越欺身压了回去,一把将被子掀开,对上他笑弯的眼睛:“你骗我。”

      “不行么?你可是也骗我了,什么嘴笨不会说,你当年哪有那么痛快?”

       陵越将手探进衣衫,在他腰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

      “这么记仇?”

       陵端微微一颤,哎哟一声,两臂环上他脖子,向他贴得更紧。

       褪开领口,陵越低头吻住他肩膀,轻轻一嘬,叹道:“这些日子我真想你,只怕你永远都记不起我了。”

       陵端只觉胸腔里滚过一团火,浑身烧热。故意吹了吹陵越的耳朵,将身子缠得更紧,一边又柔声说,“委屈师兄了。不过,我们先吃早饭吧,好不好?”

       陵越笑着摇头。

      “不好。还是先吃你吧。”


       完


————————

小伙伴们春节快乐!

评论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