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小心许愿(一发完)

【越端】小心许愿


By EmmaYYAM


*私设多,super欧欧西,慎阅

*不伦不类的白痴文,勿深究 ✧(≖ ◡ ≖✿


       正文


      “你救了我,作为感谢,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

       男孩无辜地眨眨眼,对立在手心的小蓝鸟说:“只有一个吗?多要一个可不可以?”

      “不可以。”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反正被救了就要帮恩人实现一个愿望。什么?三个愿望?以身相许?不存在的。

       男孩发了愁,小脸蛋皱成一团。许什么愿好呢?他好巧不巧地抬头看了看天,此时天空中又好巧不巧地划过一抹耀眼的亮光,于是男孩高兴地说:“你看!有仙人飞过去了!我也想做仙人!我要成仙!”

       鸟儿原本以为对方会要些吃的玩的,毕竟这符合小孩心性,没料到丢给了他一个大难题。小蓝鸟仔细想了想,又从头到脚将男孩打量了一个来回,点头答应了:“你有仙缘,可以。正好我要下凡完成一桩差事,虽然在此期间我的记忆会被封闭,但我一定会尽力助你实现心愿。你也要自己努力。”

       男孩似懂非懂,放飞了小鸟,兴高采烈地跑去找伙伴们玩耍,炫耀说自己遇到了一只能口吐人言的鸟,结果被嘲笑了一通,心情十分郁闷,回家倒头睡过一觉就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一个六岁的孩子,你能指望他许个多么认真的愿呢?

       后来啊,男孩长成少年,当真踏上了修仙路。那时节,天下修仙之风盛行,男孩也不能免俗,一颗心向往非常,也想如别人一般腾云驾雾,惩奸除恶,四方逍遥。他很幸运,被选进了这天底下最负盛名的剑修之地——天墉城。

       自此,男孩弃了俗名,成了陵端。

       陵端可以拍着胸脯对列祖列宗发誓,当初他是真心想要悟道修行的,他也曾是掌教座下最得意的弟子,可惜世事难料,他遇见了一个人,爱上了一个人,从此,一整颗心捧出去,无时无刻不在围着对方转,分毫也不肯舍给别处。修仙,就不必再提了。

       一只脚伸过来,不客气地踢了踢陵端的腰。

      “快断气了吧。真晦气!早说不要让他进来,好好的一块地,他死在这儿,以后咱们怎么待?”

       好好的一块地,也不过是间四面透风的破土地庙而已。

      “他就倒在门口,死在里面和死在门外有多大区别吗?你嫌晦气,咱们出去就是了,找卷草席,等夜里回来给他收尸。”

       两乞丐离开了。陵端躺在冰冷的地上,仍深陷昏迷之中,病痛的折磨早已令他一息奄奄。

       黄昏时分,零零星星落了几滴雨,雨丝随风从破开的窗口飘入,拂过陵端的面颊。陵端缓缓睁眼,转动头颅望向窗外。

       到了最后,陪伴他的竟只有细雨微风,和窗外摇动的树影。

       不知何时,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有人走了进来,半跪在他身边。陵端看见来人,微微勾起嘴角,忍下心口涌起的阵阵剧痛,感叹自己真是到死都执迷不悟,放不下陵越,竟将执念化成了幻觉。

      “大师兄……”

       能再见一面,就算只是虚影也好啊。他挣扎着想要坐起身,可是根本没有力气。一双手伸来,稳稳地扶住他,让他靠进怀中。

       陵端嗅到了雨水扑在衣衫上的清爽气息,还感受到了独属于陵越的温度。他有些吃惊,原来不是幻觉啊。

       可我这副样子,要怎么见你。

       疼痛再次袭上心口,陵端脑中一阵发飘,张嘴咳出一口血,仰面昏了过去。之后,他在一片温暖中昏沉醒来,发觉胸膛温热,灵力正自陵越的掌心缓缓送进自己体内。

       陵端轻轻拨开陵越的手:“没有用,你知道的。不要白费功力了。”他如今就是那熬尽油的灯盏,最后一点生气很快就要耗尽了。

      “陵端,为何不听我劝?”

       陵端没有回答,他看着陵越,尽力抬手去摸对方的眉心处,那里出现了一个浅银色的印记,以前是没有的。再细瞧瞧,果然气质也大不同了,越发的俊逸出尘。陵端轻叹道:“进益飞快啊,大师兄,恭喜。”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陵端靠在陵越肩头,听着屋檐林梢轻柔的嗒嗒声,思绪渐渐飘回过去。

       陵越的确是修仙的好料子,道心坚定,自始至终不曾动摇毫厘。这人的心里,除了勤修苦练,大概只有百里屠苏分量重了。自己在他心中有位置吗?陵端相信是有的,但那一点点的位置恐怕不值一提。

      “大师兄,我们一起修习功课啊!”年少时陵端常这样说,起初话语的重点在‘修习功课’,慢慢却变成了‘我们一起’。

       修仙与否原来并没什么紧要,紧要的是与你同在一处,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他不再向往仙家长生,他想要和陵越逍遥江湖,踏遍万里河山,他才明白那烟火尘世自有一番绮旎之色。

      “陵端,你整日钻在屋里,剑不认真练,何时变得这样不用功了?”

       催催催,只知道催我练剑,责备我不用功。我不想练,因为站在你们身边我多余,因为你只顾百里屠苏,眼里没有我了。

      “陵端,不要总找屠苏的麻烦。你是二师兄,要有个做师兄的样子。”

       陵越赞许的目光慢慢不见了,再找不到一丝痕迹。

      “陵端,你根基很好,清心修行方是正道,不要因为一时糊涂断送了前程。我……我无心情爱,你还是断了念头吧。”

       陵越一定对他失望至顶了,陵端想,什么是万箭穿心,乌蒙灵谷里的那个眼神就是了。他感觉,自己从那时起同死便没什么两样了。

      “师兄,”陵端缓缓开口,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知道,我不该动心,更不该对你动心。”

       若是没有爱上你,我应该还在天墉城里认真修行吧,而不是早早就要去见阎王了。可是没有办法,没办法不爱呀。哪怕现在想起百里屠苏,他还会嫉妒得心疼肝疼。

       凭什么,陵端想不通,他凭什么啊。

      “陵端,你不该这样逼自己,只要放下,你本可以修有所成。”

       陵端点点头。说的没错,他不该做的事太多了,若有来生,他一定要改改性子,别再这么一根筋,磕到头破血流也不知回头。可这辈子,直到此刻,他还是想得到陵越,这是他唯一的、什么都无法动摇的心愿。

       天色暗了下去,室内也越发显得寂静清冷。几小团浮动的火苗从陵越掌心飘出,橘光围绕在两人身边,映出一片浅浅的暖色。

       陵越的怀抱很温暖,但陵端还是觉得越来越冷,冷得他牙关紧咬,半天说不出话。陵越从未这样抱过他,抱的那么紧,令他错觉对方是珍惜自己的。他真的很想多感受一会,可他清楚自己撑不下去了。

       死到临头,他最害怕的竟然是往后再不能见到这个人。

      “师兄,”陵端艰难开口,声音已经十分微弱,陵越要凑得很近才能听清。“我想亲你一下,就一下……”

       答应我吧。

       陵越吻过来的刹那,陵端哭了,闭上双眼小心翼翼地回应。渐渐的,那动作慢了、轻了,他的头软软歪向一旁,唇瓣离开了陵越的嘴唇。

       点点泪水洒落在陵端的面颊。

      “对不起……对不起……”陵越将怀中的身体紧紧压向胸膛,“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他低下头,又吻了吻对方已经闭合的双唇。

      “我答应过要帮你实现心愿。”

      “不会食言的。”

       躲在庙墙外的两个乞丐看到一人走了出来,这人周身散着淡淡一层光芒,在漆黑的夜色中显得无比柔和。他的怀里抱着那个已经死去的年轻乞丐。

       眨眼间,一道流光飞向夜空,很快便消失不见。

      “……是仙人下凡……”不久前才踢过陵端一脚的乞丐扑通跪倒在地,对着光芒消失的方向拜了又拜。“……原来是仙人下凡……您莫怪……莫怪……”

       *

      “……嗯?”

       陵端睁眼呆滞了片刻,腾地坐起身,刚好撞上了陵越的脑门。

      “哎哟!”

       一只大手伸来给他轻轻抚揉。

      “醒了。”

       陵端一愣:“大师兄?”他瞪眼瞧着对方,打量了一下四周,又把自己从头至尾摸了一遍,还是阵阵发蒙。

      “对不起,我失败了,没能实现你的愿望。”

       陵端对天发誓他一个字也没听懂。接下来,陵越在他眼前突然变成了一只鸟。

      “你还记得吧?”

       记得什么?这鸟是谁?他是陵越?会说人话的小蓝鸟?

       会说人话的小蓝鸟!

       唔……他似乎依稀有些印象。

       小鸟又变回陵越,抬手一挥,儿时的场景在眼前重现。

       陵端觉得自己渐渐明白过来了。这就是他一直对我那么苛刻的原因?他有些哭笑不得,什么狗屁愿望,他早忘到不知哪个旮旯去了。

       陵越下凡就是去陪伴百里屠苏左右,助对方平抑煞气,原本焚寂事了,便是时候恢复记忆法术返回天界,谁知半途出了陵端这个意外。他下界之前安排男孩进天墉城,就是打算陪伴对方一起修行,引他步入仙途,可他又没想到,陵端竟爱上了他。

      “我已求仙尊将你登入仙籍。你不是凡人了。”

       陵端半晌怔怔无语,继而长叹一声,抬手掩面道:“……大师兄,仙师,何必呢,儿时的一句玩话而已,我不想成仙了。你明知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我的心意你不接受,你又把我带到这里作什么?”

       陵越坐近了些,不顾对方闪躲,捉住陵端一只手慢慢摩挲。“陵端,你很出色,很有天赋。那时很多事我都想不明,总想着修道是正途,感情最扰人心神,一旦陷进去,之前的所有苦修可能都会化为泡影。即便答应你,结局也未必会如你所愿。何必要走弯路?我认为不值得,任何事都不值得让你放弃难得的机会。”他顿了顿,“我也不值得。”

       陵端猛甩开陵越的手,腾地站起身,激动的整个身子都在发抖:“我不需要你这样为我好,我不需要你告诉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我不在乎!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想和,和你……”他越说越委屈,实在难抑心中酸楚,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懂了。”陵越走去将人圈进怀里,拍抚后背柔声安慰。“我现在懂了,是我不该强求,是我脑筋死板。”

      “陵端,我没有能力让你成仙。我用这次下界的功劳换你重生,是要满足你的另一个心愿,这是我欠你的。”

       他为对方拭去泪水,又偏过头凑去轻吻陵端的嘴角。

      “我把自己许给你,好不好?”

       陵越在等待,陵端却低着头不作声。

      “我不会困你在此,你若不愿,可以在天界找个去处,可以返回人间生活,我绝不打扰。想忘却前尘重入轮回,也可以。”

      “你不骗我?”

      “不会。”

       他永远不会再无视陵端的心意了。

       陵端伸出手,犹豫了很久才轻轻抱住陵越,埋进对方的怀里。他害怕,心慌得很,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你当初应该让我换个愿望。”

       那样我就不会再遇见你,也不会在无边的不甘和痛苦中苦苦挣扎。

      “现在也不晚。想换几个都随你。”

       搂在陵越腰间的手越收越紧,陵端“嗤”了一声,闷头道:“换了太亏,不换了。”说完想想不对,又补充说:“要是日后我后悔了,你还得补给我。”

      “好,都依你。”

       也不知道折腾个什么劲儿,反正最后还是以身相许了。


       完


————————

脑的时候感觉特好,写出来发现不伦不类,唉……

emmmmm……文名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取了,取了这个以后忽然想起鸡皮疙瘩丛书里有个故事就是这个名字,顿时后背一凉……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