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一纸婚书(脑洞补完)


【越端】一纸婚书(脑洞补完)

by EmmaYYAM

*万万没想到,我把这个沙雕脑洞补完了。应该不会扩成长文,整了个文名,大噶就当十分没有诚意的小短篇看吧(⁎⁍̴̛ᴗ⁍̴̛⁎)


陵越的脑瓜出了问题,倒是也记事儿,就是错乱了,而且变成了哑巴。

不要管他是怎么傻的,总而言之是傻了。

自从陵越变傻以后,不知咋的突然多了一个爱好:收养动物。什么猫狗兔马,山羊黑牛,狐狸仙鹤,梅花鹿,长尾猴,甚至还有一头大老虎。好家伙,好好的天墉城变成了动物园。陵越收养的动物全都有一个特点:瘸腿。有一天芙蕖去找陵越,居然看见白瓷缸里养了条尾巴缺了一角的红鲤鱼。

芙蕖实在是崩溃了,掌教不能执掌教派了不说,还成天整幺蛾子,这谁受得了。于是麻溜地把人和一群糟心玩意儿丢给方兰生处理。

再说陵端原本在方府住得好好的,每天悠哉悠哉,屁事不管,美得要上天,结果喀嚓一下,陵越来了。

陵越见了一瘸一拐的陵端,眼珠子都快亮成灯泡了。陵端心里咯噔一下,只觉大事不妙,等看到跟着陵越一起来的猫狗兔马羊牛狐鹤鹿猴虎鱼,越发吓得准备收拾细软逃命去了。

方兰生解释说陵越傻了,脑子出了毛病,陵端开始还将信将疑,后来才明白是真的。

自从陵越来了方府,就在伺候阿猫阿狗之前添了一项工作:伺候陵端。吃穿沐浴没有一件肯撒手。陵端吓得把人撵出去,陵越又厚着脸皮闯进来,还硬要跟着睡一起。陵端实在忍不了了,气得直骂,说你个没心肝的,把我和那帮残废畜牲相提并论!这般羞辱我!简直欺人太甚!

陵越听完,放下怀里的猫,拉起陵端一只手,在掌心写“不是,你不一样”。

一样不一样的,陵端也不知道,他一正常人,哪懂傻子的心思。陵端没办法,暂时妥协了,同意陵越上床,哪曾想这人得寸进尺,把阿猫阿狗全招了进来。陵端瞧见那圆头大脑的老虎,嗷一嗓子跳上了床,手脚发抖浑身冷汗。最终,陵越只被允许带着猫和狐狸钻被窝。

起初不习惯,哪哪儿都不习惯,到后来,陵端只觉得陵越伺候得忒他妈舒服了,这比神仙过的日子都强。更得劲儿的是,他能带着大老虎上街,有排面儿,很有排面儿。

陵端不是没有疑惑过,为什么陵越会对瘸腿的东西情有独钟?不过这个问题,他想破头也想不出答案,只道他这各色的大师兄傻都傻得别致。

一日双人浴洗出来,两人爬上床,陵越按住陵端的伤腿摸了半天,竟啪嗒啪嗒掉起了眼泪。

陵端又是吃惊又是气愤,阴阳怪气地说:“怎么,你这是后悔了?你也知道你以前对我不好啊。哼,你他娘的脑子里只有百里屠苏,狗屁的百里屠苏……”他受过的委屈,有谁知道,又有谁在意?

陵越托起陵端的手,一笔一画,慢慢地在手心写下几个字:后悔,我后悔。

陵端攥紧拳头,偏过头,嘴一扁,忽然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打从他十几岁上离开爹娘,再没几个人这样贴心地关照过他。

“等你脑子没毛病了,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日子就这么一日一日溜走,有天,方兰生看着给狗刷毛的陵越,突然对陵端说:“你知道吗,我看我大哥不是想养那些玩意儿,他其实是想养你。”

陵端一口茶水喷了出去。

方兰生还补充道:“不是因为你像它们,他才对你好,而是因为它们像你,所以被收养了。你能觉出来的吧,那些阿猫阿狗的都不如你重要。”

卧槽?陵端边咳边想,这陵越看着正经八百的,难道暗地里真的对他意图不轨?

听过方兰生的话,陵端考虑来去,存心试探一下,便指着院子里的家伙们对陵越说:把它们都送走,除了那只死肥鸡,一个不落都送走,否则我走,你要它们还是要我?

陵越看看外面,看看陵端,眼眶微有些发红。他抱了抱陵端,在对方的手掌中写道:要你,我要你,我要你。

陵端一下子哭出来了,说:“陵越你个害人精!你他娘的让我离不开你了,以后你脑袋好了,我可怎么办啊!”

当然,送走是不可能真送走的,他也就是试探一下而已。不过这次过后,陵端感觉自己真的喜欢上陵越了,于是开始日日发愁,吁天叹地。

要不说温柔乡害死人呢,世上那么多美丽可人的姑娘,他偏看上了一个大老爷们,还是个傻的。

对此,方兰生的建议是:“我看我哥过去没准儿就对你有意思,你俩现在成亲不就得了,婚书一写,他就是你的人,跑不了。”

陵端心动然拒,认为自己不能乘人之危,坑害一个傻子,而且像陵越这种满脑子只有修仙的木头,更是不会动感情。

兰生说,没准儿我哥他不想修仙了呢?

陵端表示:可拉倒吧,你哥就是修不成仙,也能修成一颗仙草。

那俩人就当着陵越的面商量,仿佛这人不存在一样,陵越听到此处,马上放开瘸腿的小狐狸,在陵端手心里写:我愿意,我们成亲。

陵端白眼一翻,做出一副苦瓜脸,说:“你知道什么是成亲吗,说得跟玩儿似的,成亲不是买菜,今儿买了,不想吃,明儿就能扔,成了亲是要过一辈子的。你好歹是个掌教,即便傻了,婚姻大事也不可儿戏。你本就不待见我,我此时答应了你,日后你好起来了,和我一刀两断不说,更得恨死我。”

陵越的回答是一纸婚书,明明白白写好了他自己的名,只等陵端做决定。陵端捧着婚书,两手打颤儿,又是哭又是笑,心中五味杂陈。陵越将陵端拉出门,上指天下指地,在他掌心郑重写道:天地为证,我愿与你成亲,永不后悔。

纵是石头做的心肠,也该软化了。陵端一咬牙一跺脚,回去提笔在婚书上刷刷写下了自己的大名。

管他呢,豁出去了,喜欢就抓住,被甩之前,幸福一天是一天吧。

于是两人过起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好景不长。

一日,陵越毫无征兆地晕倒,浑身冰冷,死了一样,陵端吓得魂儿都没了,只知道抱着人哭。恰好此时天墉城来了人,说找到了治好陵越的办法,就把人接走了。

焦急地等啊等,消息来了,陵越的毛病治好了,彻底恢复了正常。

陵端大哭一场,撕掉婚书连夜跑路了。他又舍不得这段情,留了块写着两人名字的残片,装进锦囊,随身带走了。他无处可去,走走停停,最终在一个小小的道观落了脚。

他总想着自己命不好,想以前做了错事,现在遭了报应,心里难受,又日日思念陵越,又怕陵越如今怨恨他,心伤神伤,这便病倒了。

陵越费了一番工夫,找到这里,看见病的就剩了半条命的陵端,可心疼坏了。陵端说你走,我不想见你。陵越却拿出一份崭新的婚书,说天地为证,我说过永不后悔,你为何要跑?又说只要你还愿意,我们再写一份婚书也是一样的。

陵端病得昏昏沉沉,被陵越抱在怀里,一边咳喘一边看陵越摆弄手里的绢轴,上面一字一句都与原来那份相同,只缺他的名字;又听陵越继续说:知道你不愿回天墉城,我们先去方家养病,往后我辞了掌教之位,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啥啥啥?说了个啥?陵端瞪眼看向陵越,心道:天墉城那帮废物点心,这叫治好了?这他娘的分明是傻得更邪乎了!

“我……我找他们……算账去!”

他心里一急,没等挣扎着爬下床,就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再醒来,陵端已回到了方府。陵越仍像以前一样,先紧着伺候他,再伺候阿猫阿狗,两人一桌吃,一床睡。

陵端可受不了了,越想越气,要兰生去信把天墉城的人叫来,看看他们掌教的倒霉德性,怎么有脸说治好了。兰生说真是治好了,你没觉得我大哥说话办事有条有理,都正常了?陵端说正常个屁!你脑子也坏了吗?正常了还能喜欢我?开什么玩笑!

陵越很无奈,也很心疼,夜里抱着陵端,说他脑子真的好了,说他很早以前就动了情,只是当时没看清自己的心。

陵端听着听着就开始掉眼泪,说这就是傻话,你脑子要是没毛病,怎么会说这种话。你和我已经没有关系了,赶快走吧。

陵越便说:“那你就只当我傻了,这辈子也好不了了。明日补完婚书,我们接着做夫妻。”

总之,小两口幸福地开起了动物园。

完 😂
评论(24)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