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二十五)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一踏进府门,陵端便看见阿棋揣着手没头苍蝇似的转来转去,对方看到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扑了过来,语无伦次地说:“等你呢,快去瞧瞧吧,都急疯了……”

       陵端心猛地一沉,问也没有多问,撒腿就往听雨阁跑去。

       屋门大敞着,厅内桌椅翻倒,方兰生跪坐在地,哀声唤着屠苏的名字。

      “屠苏!”

       听到他的声音,兰生如获救星,跌跌撞撞奔来扯住他的衣袖。

      “快救救他!你去看看,你肯定有办法的!”

       他这才看见,百里屠苏蜷缩在地,双目紧闭,周身被一层淡淡的金光笼罩,随着这层光芒逸散出来的,是细沙般的点点金星。

      “屠苏,屠苏……”陵端扑到屠苏身旁,连唤几声,见人没有反应,赶忙拉住兰生问道:“他怎么了?好端端怎么变成这样?”

       兰生眼眶微红,看着要哭出来了,把手里捏着的一张符纸递给他。“是我大姐,对不起……她,她不知怎么,把这张符贴在了屠苏身上……我不知道,我当时没注意……他一直喊疼,我觉得,我觉得……”兰生说着,声音越来越小,身子也抖搂起来。

       陵端看看符纸,心血上涌,眼前一阵发黑。也就在此时,他才发觉还有一人站在屋内,两臂环胸,面色阴沉。此人白衣外罩蓝衫,一身利落打扮,正是早间在寺里与他擦身而过的方如馨。

      “方兰生,”那女子开口,“你别再发疯了。他本不属于阳间,送他往生才是正经。”

      “他是我兄弟!”兰生腾地站起身,对方如馨大吼,“是人是鬼他都是我兄弟!你要做什么也该和我商量一下!”

       女子冷笑道:“商量?兰生,谁的话你能听进去?能商量出个结果吗?你二姐最惯着你,什么都能商量,不想读书也允了,求仙问道也允了,结果呢?你们结交的什么欧阳少恭,害了整个琴川!你二姐的教训你还没吃够啊!还在府里养鬼,亏你做的出来!”

      “你多少年不回家,对这里的事知道多少?爹都没说什么,你凭什么管我!”

      “爹?爹拿你没办法,说什么前生注定,是缘是劫躲不过,我可不信那些鬼扯。兰生,你想想月言,想想孩子。人鬼殊途,生前再怎么样,死了就是死了!你知道他阴魂不散抱的是什么目的?等他真做出对你们不利的事,我看你有没有后悔药吃!”

       姐弟两人争执不休的时候,陵端竭力压制着内心的恐慌,呆呆看着符纸,不知自己能做些什么。是,这符纸对一般阴灵而言,作用不过是强行将他们驱回阴间。但屠苏不行,他是散魂再重聚,魂魄不稳定,这样强大的符咒,恐怕……

      “二师兄……”

       陵端耳畔传来微弱的声音。屠苏醒了。

      “屠苏!”陵端三两下撕掉黄符,俯身探到对方面前。

       疼痛铺天盖地袭来的时候,百里屠苏残存的意识里仅剩了一个念头,他想再看看陵端。而现在看到陵端,他感觉心口勉强攥住的那团气力倏然迸散了。屠苏提起手臂,指尖去触碰陵端的脸颊。

       几年以前,他躺在悭腴的脊背之上,头顶是无垠苍穹,落霞漫天。那时他想,平生最大的遗憾,便是此刻只能在心里默默描画着心上人的模样。而这一次,老天厚待他了。

       感受着指下肌肤的暖意,屠苏牵起嘴角微微一笑。还是逃不过这样的结局,他又将散在风里,化作细雨,化作浮尘,南北东西无归处,从此与人世再无干系。其实也好,上天替两人做了抉择,那些苦闷焦灼,心酸愧怍,进退两难,统统不会再有,陵端终于轻松了,再不用面对他无休无止的纠缠。

      “二师兄,我走了,你别难过。”

       这是陵端记忆里头一回看见百里屠苏露出这样的笑容,不加掩饰的爱意透过对方的双眼流露出来。没有恐惧,没有不甘,就这样平静地向他道别。可这一笑,让他心窝好似扎上了一刀,一刀扎个通透。

      “不不……屠苏……你不能……”他嗫嚅道,一只手哆嗦着去握眼前屠苏的手。百里屠苏周身散发的光芒越来越盛,他还没有触到,屠苏闭上眼,手也坠了下去。

      “百里屠苏!”陵端失声大喊,“睁开眼!你看着我!”

       灵魂碎屑慢慢飘散开来,从四肢开始,眼前人一点一点在消失。

       听到他的喊声,方兰生猛转回头,倒吸一口凉气。他踉跄着后退几步,调转身子不受控制地对方如馨大叫起来。

      “你满意了!姐!魂飞魄散!这下你满意了!?”

       方如馨并不明白眼前的一切意味着什么,她刚要反驳,忽听屋里“砰”地一声炸响,震的她不自觉打了个激灵。

      “都给我闭嘴!”陵端怒吼。他捡起砸碎在地的瓷片,对准左手心狠狠一划,鲜血瞬间涌了出来,滴滴答答急落向地面。

      “兰生!去找一只玉瓶!快!”

       方兰生二话不说奔了出去。陵端跪在地上,以屠苏为心,用血涂出一个法阵。恰等他画完最后一笔,地面腾起薄薄一层屏障,兰生急赤白脸地跑回了来,递给他一只瓶子,扑面一股淡淡的香气。

      “这个行吗?”情急之下,他只想起了月言平日装香粉的那只扁圆玉瓶,幸而两边距离近,于是跑回屋一把抓来,将里面的东西统统倒了出去。

       屠苏多半个身子已经消失了。

       陵端命令道:“你有法力,看好了,跟我学。”

       兰生紧盯陵端,一点动作不敢错,口里还要随着对方念念有词。灵力输出指尖,源源不断地注入法阵之中。

       有了灵力的支持,法阵渐趋稳定,而百里屠苏的魂魄至此已全部消散,无数碎屑被困在法阵之内,仿若千万只蝴蝶翅膀的残片,闪着细碎的光芒,静静漂浮于其中。

       陵端紧握玉瓶,深吸了几口气,上前几步准备将屠苏的魂魄收进瓶中,可不知为何,他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陵端揉揉眼,才发觉是泪水蒙住了眼睛。

       滚热的泪淌过指尖,吞没了最后一丝镇定,他心里紧绷的弦啪地断开了。

       有什么用呢,陵端绝望地想,攥紧瓶子抽泣起来。已经有许多魂片飘走不见了,就算他留下这些又能怎样?

      “屠苏……屠苏……”

       陵端仿佛被抽了骨头,颓然倒在一把椅子上,哭得一塌糊涂。

       不过错开了半个时辰而已,半个时辰,他就失去这个人了。

       里面的混乱早已惊动了外面树上的灵灵,黑鹊飞进屋来,迟迟未敢靠近,现下看到陵端伤心痛哭,才终于飞过去落在他腿上,一面顶着他的手,一面急切地啼叫。

       看到黑鹊,忆起自己临行前两人的交谈,更是泣不成声。

      “我不该离开……不该离开的……”

      “他再也回不来了……”

       陵端哭了一阵,把魂不守舍的兰生和不知所措的方如馨都赶出屋子,自己关上门坐在法阵前默默垂泪。过了小半刻,兰生带着伤药纱布进来,一边抹眼泪,一边为他包扎伤口。

      “屠苏他……”

      “我想一个人静静。”

       兰生没再说什么,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屠苏……”陵端开口。他忍不住想说点什么,似乎只有这样心里才不会慌的发虚,似乎百里屠苏没有完全离去,仍能听见他的话。可他喉间哽咽,脑中木然一片,又说不出别的话来,便只是一遍一遍地轻声念着对方的名字。

       怎么会这样呢?他想不明白,感觉自己还未从噩梦中醒来。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透过泪湿的眼帘,陵端忽然看到有什么莹亮的东西零星飘过面前,抹干眼泪再看,那一个个小小的光点分明是屠苏散去的魂魄,那些散落在外的魂片碎屑飘入门缝、飘进窗纱,最终聚拢在他身旁,连成一道小而又小的星河,轻柔而又缓慢地盘旋着。

       陵端扯起嘴角,泪珠扑答扑答滚落衣襟,一张脸哭不像哭,笑不像笑。

      “你还是舍不得我。”

       他伸手轻轻一捞,痴迷地看着光点在指缝间跳跃,半晌才摇晃着起身,去木橱里取来一支笔,揭开纱布蘸饱了血,在玉瓶外壁描下符文,继而念动咒语,将那些细碎的魂屑尽数收入其中,再小心塞好瓶盖。

       此时,身后哐啷一声巨响,一阵劲风撞开门扇,卷着飞叶蓝尘直扑进来,落地化成了紫胤真人的形貌。

       陵端回头,眼中登时亮起一抹神采,他手握玉瓶,匆匆向前迎了几步,颤着嗓音道:“长老,救救他。”


评论(1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