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二十六)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陵端身旁是一株海棠树,他如今暂居的院落里也有一株,细看来真的很像。

       这里还坐着两个人,一个是百里屠苏,一个是他自己。

     “二师兄,很甜的。”屠苏将手送到陵端眼前,掌心托着几颗熟透的红果子,和灵灵当初衔来的十分相像。

       陵端近乎嫉妒地看着另一个自己接过屠苏递去的果子。

       屠苏眼里的人应该是他,真实的他,而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影。尤其是,屠苏在对着那个“人”笑,面容舒朗,毫无拘束。屠苏很少对他这样笑过。

       陵端又怒又急,大步上前,对另一个自己做了个推搡的手势,身体却从当中穿了过去。他转头面对百里屠苏,直声嚷道:“百里屠苏!看他做什么?你看着我!你看看我!”

       话音落下,浓雾乍起,陵端忽然陷入一片混沌之中,眼前隐约有点点光斑闪动。他发觉自己不能控制身体,手抬不起,眼睁不开。

      “陵端,陵端。”

       有个沉稳的声音在唤他,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掌心微微作痛,忽然又漫上一股凉意。陵端只觉身子往下一沉,迷离的意识渐渐聚拢起来。他弯了弯手指。

      “别动。”有人轻轻拨开他蜷起的手指,接着掌心又感到一阵凉意。陵端缓缓撑开眼皮,看到紫胤真人托着他左手,正在给伤口涂药。

      “醒了。“紫胤抬眸看了他一眼,“梦魇了?”

       陵端迷糊了一会才渐渐清醒过来,急忙就要起身,紫胤正给伤处缠裹布条,见状丢下手里的活计,扶着人再次躺好。

      “躺着别动,你烧还未退。”

       一番动作后,陵端才觉出头脑晕沉,抬手揉揉额角眉心。“这是哪?我们到了吗?”

       紫胤继续包扎伤口,一面说:“已经到了。你昏睡了将近两日,现在感觉如何?可有哪里不舒服?”

       陵端闭上眼,忍过阵阵晕眩之感,默默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

       他与紫胤真人在山门前等待,山风呼啸,他很冷,冷得身子哆嗦个不停,那风直往骨缝里钻。他记不清自己后来怎么了,只记得他拼命想要克制颤抖的身体。紫胤扶着他问了句什么,他似乎倒进了对方怀里,最后模糊记得是紫胤将他背起,径直闯入山门,踏着石阶匆匆向山顶奔去。

       原来是病了。陵端后知后觉地想。难怪,上山前他穿的也不少,怎么会感觉那么冷呢。

      “喝口水吧。”紫胤端来一只汤碗,盛一匙水送到陵端口边,连喂了几匙。汤水有股甜丝丝的滋味儿,陵端咽下几口,水自喉管一路流至腹中,僵涩的四肢仿佛都被滋润了,顿觉精神好了不少。

      “长老,”他轻轻开口,声音略显嘶哑。“我又梦见屠苏了。”

       紫胤点了点头,并不说话,只慢慢给陵端喂着水。

       这不是陵端第一回梦到百里屠苏。其实,这些大约也并不能算作是梦。

       百里屠苏魂魄消散的那日,紫胤心有所感,踏剑疾驰而来。陵端满面泪水,一句话也要哽咽好几次,紫胤听完叙述,再接过散着柔光的玉瓶细细端详,对他说:“屠苏尚有一点灵识残存,又执念未消,因此魂魄虽散,却仍能在你身旁徘徊不去。不过,日后能否重聚身形,却是未知。”

       那天起,玉瓶便成了陵端最珍贵的东西,他手里握着的,怀里护着的,是百里屠苏的命。

       他开始做梦,夜晚睡下,经常会梦到屠苏。在梦境里,他变得魂灵一般,对方看不见摸不到。渐渐地,他才明白,自己看到的是屠苏那一点灵识生出的零零落落的片段。

       屠苏会对他展露笑颜,会牵他的手,会羞涩地拥抱他。海棠树下,屠苏两瓣嘴唇抿着一片叶,吹出悠扬的曲调,双眼望着陵端,脉脉含情。还是在这棵树下,红色的身影将他背起,托着他去够树上的海棠花,他手刚触到花瓣,屠苏忽然使坏,背着他原地转了一个圈,花朵就这么脱手而去。他捧住屠苏的脸蛋使劲揉,两人笑着闹成一团。

       还有一些是他不愿看到的。

       他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在山门、在剑台、在后山、在饭堂、在大殿前,冷眼看着屠苏,张嘴便是难听的字眼,灾星、怪物、祸害……这样的梦境里,百里屠苏什么都不会说,他会躲开,但不躲远,想回头看却又不敢。实在难过了,就坐到地上,抱紧膝头把脸埋住。陵端以为他哭了,走过去探着耳朵听。“对不起,对不起……”屠苏轻轻地念,语气竟像个孩子一般。“如果我没有煞气,我们不会是这样的……二师兄,我没有那么让人讨厌……”

       陵端伸出手,想要安慰这个明明近在眼前,却触之不及的人。他知道,百里屠苏想做的事、不敢做的事,还有最怕的事,都在这些梦里了。陵端爱了陵越那么多年,苦苦压抑纠结,爱到疯了、魔怔了,他怎会不懂屠苏的感受。

       可他们还是不一样,他曾经把自己的怨妒与愤恨全都发泄在了百里屠苏身上,而对方只有默默消化。如今,在这人的心念化成的幻境中,他才看到了屠苏真正痛苦的样子。这个人啊,时常令人觉得木讷的可笑,爱不肯说,痛也不肯说,永远摆出一副淡漠的神色,把所有感情都死死压在心底。可人心都是肉长的,哪里会不疼呢。

       陵端想,你真是比我还傻。

       收回思绪,陵端揉揉眼,向紫胤询问情况。

      “我还没有问过,此事先放一放也不要紧。这两日你病得厉害,还是养好身体重要。”

       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地方,如果这里也找不到救屠苏的办法……

      “如果此次还是无功而返,”紫胤开口,倾身拿了手帕拭去陵端额头鬓角沁出的汗水。“今后你就不要随我劳累奔波了。你体弱,回去好好休息,我这里有什么情况,会让陵越传信给你。”

       陵端被深深的无力感所淹没,抬手探入怀,摸到玉瓶握进手心。“长老,我想为他尽点力,我……”他苦笑一声,“可我就是个累赘。”

       闻言,紫胤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你不是。”他很惊讶陵端竟会生出这种想法。“屠苏如果知道你对他如此关心,就会满足了。可你若因此熬坏了自己的身体,他一定不愿看到。”

       此行的确又是无果而返。紫胤将陵端送回方府,下一步他准备前往中皇山,拜访幽都,女娲和龙渊部族自太古起便在地界生活,对生死之事可能更为了解。不过他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毕竟风晴雪之前寻找复活之法,一直没有眉目。

      “长老,您带他走吧。”陵端心里有些不舍,却还是将玉瓶送到紫胤手中。“我怕护不好他。”

       紫胤收了玉瓶,也不再多留,转身准备离开此处,迈出几步之后不知想起了什么,忽然又折返回来,对陵端说:“我不知最终能否找到救他的办法,不论结果如何,你都要想开一些。”他想了想,又道,“我能看出你对他的态度转变了许多,如果你二人已冰释前嫌,你就放下心结过好自己的日子。屠苏为情念所困,虽也与你有关,但这终究只是他个人破不了的劫。别让这份情再成为困住你的负担。”

       方兰生来迎他进门,嘘寒问暖地关切了一番,又连连安慰说不要悲观,屠苏既能让奇迹发生一次,那就一定也有第二次。陵端面色怅然,心不在焉地虚应了几声,把兰生打发走,自己慢着步子往回返。玉瓶不在了,屠苏不在了,他心里空落落的,感觉这府邸一下失了许多生气。才行了一小段路,那条久未疼过的伤腿竟也隐隐疼了起来。

       走进院门,他停下脚步,低头轻轻吐了口气,再抬眼时,便看到灵灵带着小鹊排排立在窗沿,几只小脑袋都在盯着他瞧。陵端鼻头一酸,眼泪瞬间涌了出来。


评论(2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