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我欲成仙(二)


【越端】我欲成仙


by EmmaYYAM


*陵端重生,一心修仙。

*原剧设定,陵端上一世并不喜欢陵越,两人只是一般师兄弟关系。

*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前情: 


       二


      “我几岁?”

      “两个月前刚满十八。”

      “刚满十八?”

       陵端眼前一黑。浑浑噩噩中,他开始拼命往前回忆,最终惊恐地发觉除去昏倒前的那段经历,其它并无不同,而他当年也确实因为贪嘴带着师弟们偷溜下山了,那次几人还破例点了一只酱猪肘、一份白斩鸡、一条肥鲤鱼。不过他记得当时一切顺利,根本没有陵越出现。

       所以,我是,回到过去了?

       啧嘿,那我白活的那一辈子算怎么回事呢?

       想他年轻时荒唐过,下场么,不愿再提了。后来有幸安顿下来,终是认认真真过完了一世。好容易能迎接新生了,谁料竟被老天爷一脚踹回了十八岁。

       为什么要这样?我感觉自己很委屈!

       陵端醒来做的第一件大事:抱着陵越痛哭一场。

      “我不想活啊……不想活……为什么……呜呜呜……为什么不让我死个痛快……”

       一把鼻涕一把泪,给人肩头湿了一片。

       陵越复杂的内心活动:依陵端一贯的性格进行推断,我是害他摔下山坡的导火索,他此时应当毫不留情地在言语上对我进行正面“攻击”,然而没有,那么如此表现的含义便必然是通过夸张的举止以及婉言隐语对我进行暗讽。可是……看他哭得这样痛,感觉好揪心啊……

       陵端醒来做的第二件大事:抱着涵素真人痛哭一场。

      “师父,呜呜……徒儿对不起您,不该不听您的话……您别不要我……”

       涵素真人简单的内心活动:看来陵越所言非虚,陵端的脑子八成是磕出了毛病,等下还是让还虚师弟仔细瞧瞧。

       陵端醒来做的第三件大事:抱着百里屠苏痛哭一场。

      “对不起,师弟……呜好可怜……不会欺负你了,不会了……”

       屠苏吓得一整晚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那么,在他昏迷的这段日子里,都错过了什么呢?

       招新仪式。

       目光扫过殿前三五成群叽叽喳喳的新师弟们,陵端心里没来由有些忐忑。嘶……好像忘了件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啊……

       不远处拐来两个人,一面扶帽,一面眉飞色舞地比着手说个没完。左边那位嘿嘿一笑,如此久违的面容,让陵端有瞬间的恍惚。

       恍若隔世的感觉。

       不对,的确已隔了一世了。

      “肇临……”

       奶奶个腿儿的,他竟然把肇临入城的事忘记了!

       于是,陵端醒来做的第四件大事:赶走肇临。

      “掌教真人,您不能留他在此!”

       涵素挥手怒斥:“胡闹!之前的事,我还没与你好好说道说道,你就又来添乱!那孩子怎么惹到你了,这么不能容他?已收进门的弟子,怎能无缘无故赶出去?陵端,忙点正事,学学人家陵越,别总给你师父脸上抹黑。”

       陵端扑通跪倒在地。

      “师父,徒儿求您,留他在城里会出大事的!”

       涵素心道我还不清楚你的小九九。过去折腾百里屠苏,三天两头地找茬挑事,如今又换了个看不上眼的人。他这徒弟就这点不好,心胸太窄,遇到点事就钻牛角尖,就来告状,可愁死人了。

      “我还有事要忙,你回去吧。”

       说不通涵素,陵端哪里肯走,他都快急死了。

      “师父!这可是要命的事!肇临他会被嗝…嗝…嗝…他嗝…嗝……”

       咦?这怎么搞的?

       由于陵端不停打嗝以致说不成话,说服涵素赶走肇临一事暂告失败。没安生几天,他又有了别的主意,跑去劝肇临主动退出师门。

       肇临畏畏缩缩站在一旁,委屈的直要掉泪。

      “二师兄,你为何这么瞧不上我啊,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陵端心里那个疼,可他不能松口。既是重活一回,他定要保肇临万全,一点差池都不能有。而他能想到的最好计策,就是让他这师弟此生不再踏足天墉城,远远的,远远离开。

      “你就听我一句,这不是什么好地方,赶快走吧!”

       肇临斜了他一眼,有点不满,却还是战战兢兢道:“天墉城是修仙大宗,名满天下。我爹娘和村里人知道我被选进来,都骄傲着呢,师兄你不也在这里修行吗,为何要赶我走啊?”

       陵端愁的呀,直想找块豆腐一头撞死自己。

      “哎呀,我是为你好!你这人怎么不听劝呢!”

       一传十,十传百,“二师兄欺负新弟子,私自往外赶人啦”这句话很快便飘到了涵素耳中。

       这臭小子!不教训一下是要反天了!

      “陵端,伤都好全了吧?”

      “是是是,没有大碍了。”

      “那就去思过崖给我面壁!好好反省!”

       陵端就这么被发配去了思过崖,但是面壁,切,他陵端活几辈子,也不会有老老实实面壁思过这一说。

       倚住石壁,两臂往脑后一叠,翘起二郎腿,就舒舒服服地坐在这儿,打发几个时辰就成了。

       这次陵端并未同以往(上辈子)一样发呆、想师妹、骂屠苏,他要开始动脑筋了,把所有事情好好梳理一番。

       首先,老天爷把他送回了几十年前。欧阳少恭没有上山,肇临还没有遇害,想要改变事情的走向,一切都还来得及。

       其次,他要如何扭转结局?

       作为一个熟知剧情发展的人,陵端本已有了先发制人的优势,然而事情真的会如此简单吗?想到此处,陵端恨得磨了磨牙。

       经过这段时间的试探,陵端算是摸着了门道,只要他想说出重大剧情,包括诸如欧阳少恭等尚未出现的人物的名字,他立刻就会面临一种恼人的状况——不停打嗝。

       看吧,老天爷根本不想让他泄露天机。

       至于究竟能不能扭转未来,呵呵,鬼才知道。

       陵端又恨得磨了磨牙。

       他娘的让我回来有个屁用!

       越想越气,陵端一个挺身坐起来,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万丈悬崖。

       嗳?

       他翻过身子往崖边一趴,看向雾锁云绕的深渊。

       如果现在从这里跳下去,是不是就能一了百了了?他可活够了,要是最后救不下肇临,重活一遍也实在没多大意思。不如现在就……

       这么想着,他直起腰,一手离开石壁,将多半个身子探了出去。

       哎呀,这种死法会不会太疼了?不了不了,还是……

      “陵端!”

       耳边忽然炸开一声,陵端吓得一激灵,腿底失了平衡,双手在空中胡乱挥舞了几下,真晃晃悠悠往外面栽了下去。电光火石间,两只手臂抱住他的腰,用力往回一带,他便顺势后仰倒进了一个结实的胸膛里。

       两个人影滚落在地。

      “陵端!你在干什么?你疯了!”

       陵越气急败坏的声音震得陵端耳膜痛。“哎哟……大师兄你别吼……”他赶紧从陵越怀里挣了出来,两手捂住耳朵揉了揉。“你干嘛呀,吓死我了。”

       目睹了陵端“跳崖”全过程的陵越才是真的惊魂未定,当下不由分说把人拽到了内侧,自己挡在外面。“你才吓死我了,你……”他心念急转,忽然想起陵端从昏迷中醒来的当日曾抱着他哭诉,的确说过不想再活这样的话,难道这人真的有了轻生的念头?难道摔了那一次,脑袋真给磕坏了?陵越把目光紧锁在陵端身上,却见那人眼神一亮,伸手勾过自己送来的食盒,笑嘻嘻地揭开了盖子。

      “大师兄,你还想着我呐。”说着便捏起一只素包子塞到嘴里,大口嚼了起来。“我还真有点饿了。”

       陵越心中疑惑不解,慢慢从腰间解下水囊递了过去。看样子,陵端的情绪并无异常,或许方才是自己多心了?

      “你当心一点。没带着佩剑,别往那么危险的地方去。”

       虽说可能只是意外,陵越却有点不放心,于是留在这里不走了。陵端吃完饭,把嘴一抹,后背靠上石壁,还要来个午间小睡。陵越见状,推推陵端的胳膊,不赞同道:“别在这睡,山风冷,小心吹病了。”

       此时正是中午,一天里最暖和的时候,但冬天的正午依旧冷得人寒战连连。陵端面壁的时间还没过,又不能回去,又犯起了困,死活也要睡上一觉。可他一闭眼陵越就推他,来回几次,弄得他实在是不耐烦。

      “大师兄,你快回去吧啊!”

       好啊,这就要赶他走了,安的什么心?等没人了再跳一次崖不成?陵越坚持不走,陵端无计可施,两人就这么靠着石壁呆坐起来。坐了没一会儿,吃饱喝足的陵端眼皮又开始打架,实在是支持不住了。陵越被陵端拍了一下,一转头,见对方看着自己,目光呆滞,随即一头扎进他怀里,躺倒在地,枕在了他的大腿上。

      “不能睡。”

       拨开陵越摇晃的手,陵端含含糊糊地说:“我就睡一小会儿……一小会儿……”然后两眼一阖,麻溜的见周公去了。陵越被弄得没脾气,只得脱下外衣给他盖好。那厢百里屠苏还在饭堂等陵越回来一起吃饭,左等右等不见人,跑到思过崖一瞧,正看见这么一幅安逸又怪异的景象,不由瞪大了眼珠。陵越急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挥挥手,告诉他不要再来。

       陵端这一觉睡得很美,直到有只冰凉的手轻轻拍上他的脑门,才不情不愿地和周公道了别。一睁眼,看到的是陵越那张没有表情的脸。

      “我就快冻死了。”

       可不,陵端定睛一瞧,这人嘴唇都冻得发白了。

      “大师兄……”他软声软气地开口,“你这么冷,为何还把外衣脱掉了?”

       陵越的目光移向他身下,陵端也把目光移向自己身下。

       噢~

       陵端赶紧爬起来,提起衣服给陵越披了回去,一边讨好地冲人呲咪一笑,连道了几声谢。陵越起身将衣服穿好,忽听陵端说:“大师兄,以前我挺烦你的,现在感觉你其实也挺好。”

       这真的是非常非常真心实意的夸赞,陵端可以对上辈子的自己发誓,他对陵越的印象早已实实在在地改观了许多。然而陵越听完却满头黑线。好啊,竟敢明目张胆地嫌弃你师兄了。但陵越毕竟是师兄,怎会与自己的师弟计较这些小事,不过……

      “不想再受罚,就不要胡闹了。你该把心思多放在修炼上,用用功。这么好的天资,不要荒废掉。”

       陵越提着食盒离开了思过崖。

       距面壁结束还有不到半个时辰。

       陵端望着西边的一轮红日,想想前世今朝,心中生出几许感慨。再想想陵越的话,陵端深感有理。上一世绝好的修仙机会被自己断送了,后悔药都没得吃。既然老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要好好地活一回。

       这辈子,我陵端要努力做到:

       看好肇临,少管闲事,一心修炼,早日飞升!


——————————

这篇原本是想一发完,结果我感觉会写的长一些,就……慢慢挤牙膏吧

评论(3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