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人不如故(七)

【越端】人不如故


前情:  

*流水账文来更新了!!!


      “师兄!大师兄!”

       能这样哐哐砸他门的人,整个天墉城估计也找不出第二个。陵越无奈笑笑,放下剑鞘起身开门。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陵端喜滋滋将双手举到陵越眼前晃了几晃。移近目光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鲜桃,下一分黄、上两分红,饱满周正、清香扑鼻,湿漉漉有水珠顺指缝滑下,显然才被洗净。

      “刚摘下的。今年最先熟的桃,现为止只有四只熟的最好。师妹一直惦记我院里的桃树,那两只已让她摘走了,这两只是我好歹留下的,赶紧给你送来了。”

      “你还没尝过?”

      “没有呢。”

       接过手里略打量几眼,陵越抬手将皮相更好的一只塞入陵端口中。

      “吃。我一个就够了。”

       陵端啃着桃子吸着汁水,坐在凳上看陵越擦拭霄河。

      “师兄,你又要出去?”

      “对。师尊交代,山外有村民赶来求救,说是村中近日来了妖怪,已有五人被害,死状凄惨,所以明日我会同师尊一道前去除妖。”

       陵端听罢眼珠一转,把剩下的半拉桃子咬在嘴里叼好,起身擦干手掌,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玩意儿套在了陵越左手食指上。一抹银色的柔光闪过,戒环正正好好圈住手指。

      “这是…”

      “师糊个……”,陵端拿下口里的桃子继续道:“师父给我的。是个有灵性的小法器,有妖邪之物靠近时会发出警示。平时除妖之事大多都是你去,就送给师兄了。”

      “这怎么能收,还是你戴着吧。”,说着便要伸手褪下。

       陵端按住陵越的手,抿唇一笑,摇了摇头。

      “本就是要给你的,这几日不曾见面,装到身上竟给忘了。那只仙铃你给了我,论理也该回赠师兄一样东西的。”

       既如此说,陵越也不再推脱,安心收下无话。恰巧这时陵隐叩门来寻,说掌教真人找陵端有事,便两处一散,各忙各的去了。

       次日山门前,陵越和为其送行的屠苏一起等候紫胤真人,不消片刻,却先看到陵端一身便装,手握佩剑,步下天梯不紧不慢行至两人面前。

      “大师兄,师弟。”

      “二师兄?”

      “你怎么……”,陵越疑惑道。

      “掌教真人命我来的,让我与师兄一同下山除妖。昨日陵隐找我就是为的这事儿。”

       算来此回是陵端第二次正经下山除妖,自是兴致高昂,毕竟太平世道,兴妖作怪的并不多见,几年间,陵越也不过随他师尊去过五六回而已。屠苏见两人言笑开怀,意气风发,教他这个不知山外何样的人心中好生羡慕。

      “师兄,我也想和你一起下山,斩妖除魔。”

       听屠苏语气这般艳羡,陵端双臂交叠胸前,歪头斜睨了屠苏一眼,唇角勾起,得意之余又莫名感到心情舒畅,心说大师兄本来就忙,你还整日霸占着他的时间,而今总也该轮着我和他好好相处几日。

      “屠苏师弟,你还太小,你二师兄我才去过几次啊。说实在的,就你这小身板,啧啧,别让那些妖怪吃了才好!”

      “陵端!哪有这般夸张,别吓唬屠苏了。”

       剑柄轻点上胸口,陵端撇撇嘴,拉下脸来,递给陵越一个白眼,阴阳怪气呛了回去。 

      “是!我不该吓唬你的宝贝师弟!屠苏啊金贵的很,这也不行,那也不许,哪是我们这些人能置喙的。天墉城上上下下都要小心伺候!”

       陵越顿觉头大。好好的又来了,难道上辈子有怨仇不成,怎的自己不痛不痒说一句都听不得,非得刺猬一样咄咄不停,真是一日都不能安生。

      “你就少说两句。”

       有这么个喷着火星子的火药桶在身边,屠苏自然不便再留,陵越速速叮嘱过就赶忙让他回去了,既不令其尴尬,也免再生事端。转过陵端这里,对着那人倔兮兮的冷脸,却如何也生不起一分气,实在无奈至极,心想可是欠了你的,忍不住走近几步软下声音哄劝起来。紫胤真人到来前,陵端已经又笑意盈盈了。


       御行一路收剑入了村,几人先向村民们详问了情况,继而去查验了遇害者的尸身。三具尸体为成年男性,还有二人是邻村的,均是因为被吸尽精气、生生掏出心肝而亡,值得注意的是,从尸体上几乎察觉不到一丝妖气,说明这妖怪道行不算太浅。

       紫胤有意锻炼二人,便教他们各自施法四处搜寻踪迹,只是那妖将自己的气息掩藏得很好,几个时辰下来并未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兜兜转转天已渐渐擦黑,丑时过后,紫胤真人腾身空中,发觉西边深林中隐隐有妖气透出,似乎正向着村落方向而来,遂招呼陵越陵端往村外树林赶去。

       一入黑林,光线暗下,目之所及,唯明暗斑驳、树影参差,又兼耳边不时传来杂声窸窣,辨不清源头所在,气氛一时有些森然可怖。陵端聚精会神留意四周动静,眨眼却发现一直走在前方不远的紫胤真人突然消失无踪,顿时心中一突,惊得他两步蹿到陵越身旁死死抓住那人的手腕。不等开口,恍觉自己形容失态,面上便有些挂不住,遂急急撤手回来,佯装无事,不过须臾,又被陵越牵住轻摇了几下。暖人的温度让他那颗已经提到嗓子眼的心缓缓落回了肚里。

      “有我在,别怕。”,陵越附在他耳畔小声道,“师尊只是隐去了行迹,并未离开。”

      “给你我历练的机会?”

       陵越颔首认同。

      “估计就在这附近了。师尊恐怕不会很快出手。听我说,如果那妖极难对付,你该撤就撤。你才第二次经历,没人会怪你。”

       陵端怒瞪陵越一眼,压着嗓子嘶声道:“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陵越只牵牵唇角,松开手再不多言。

       果然,循着若有似无的妖气走过一段之后,陵越左手的戒圈猛然收紧发热,戒面上一对鹰翅立起,与此同时,西南方一道黑影飞快掠过。陵越急忙示意,两人旋剑而出,抬腿便追,不到半柱香的时间,一只猫妖被堵在小块空地当中。

       确定周围只有这两个功力不及她的人,稍作掂量,此妖放下心来,不再急于脱身,甩开骨鞭,使出手段缠斗起来,甚至盘算着若能捉住一个吸去精气,功力必会增进不少,毕竟是有修为在身的,比凡人不知强过几倍。如果她知道近旁还有紫胤真人这等剑仙,怕决不敢生出这种妄念,早就第一时间甩尾遁走了。

       本以为能速战速决,哪曾想她错算了一点,眼前两个虽看似初出茅庐,居然配合得极为默契。陵越修为略深、功力扎实,与猫妖正面对战,一招一式咄咄逼人,即便难以伤其要害,却逼得她集中精神奋力抵挡,几乎无暇他顾;陵端修为浅些,但灵活敏捷,专拣破绽处攻击,打完便跑,不给她还击的余地。

       没有讨到多少便宜,还渐渐被困在了两人打出的小圈圈中,如此耗了半日,始觉察不妙,欲要突出包围,倒更需废许多功夫。活捉不行,死的也能顶些事,想着,当下便生起怒意,不打算再做纠缠,她抽回骨鞭,硬生生握住了陵越劈下的剑,猛地往自己身前一扯,瞬间一个矮身挪到陵越面前,翻掌打上胸口,将人震出老远,摔倒在地。继而舞起利爪,直逼过去,想要趁此机会先将其干掉。陵端心道坏事,足下轻点,飞身跃起拦在陵越身前挥剑抵挡,实力却是不敌,只能左躲右闪将猫妖引离,想法子将其拖住。

       忽而听那猫妖冷笑道:“竟是寻了帮手来对付我。看不出,你们两个小毛崽子还算有点本事。怎么,那个已经倒下了,你不赶紧逃,倒上赶着找死。”

       一击不成,失了先机,那人伤势如何她不大清楚,这一个再不济,起码还能遣些时候。她已然耗损了不少功力,到时如果另一个又回来了,免不了又要陷入左支右绌的局面。原是想走捷径迅速提升妖力,这样干耗下去可太不值当,之前的努力都该白费了,换个地方继续未为不可,于是起了离开的念头。

       陵端格下攻击,不动声色地向右撇了一眼,见他师兄远远伏卧地上,身子耸动几下,捂着胸口吐出几口血,心一沉,冷冷回道:“哼,有意思。你已经打的我师兄倒地不起,我自是敌不过你,何出此言?我找死与你何干?不会是自己想逃却不敢承认吧?没得让人笑话!”

       陵端一半心思用在眼前,另一半放在陵越那头,招架起来本就勉强,身侧还捱了几下,正火辣辣地疼,哪有闲工夫揣摩对方所想,不过顺嘴几句,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罢了。

       那妖却不吃这套,双目一挑,心想老娘可不陪你玩儿了,虚晃两招,寻个空子便要一逃了之,回身几步,惊闻破空之声传来,猛刹住脚,堪堪避开飞掠过面前的剑刃。只见一把蓝剑疾速回旋,幻化出无数道剑影分列开来,寒光冷冽,剑尖直指自己。扭脸望去,果然方才那人已站立起身,双手架出招式,以气控剑。

       那妖见状嗤笑一声,想着他师弟尚处剑阵之内,谅也不会动手。就这分神的须臾,陵越狠命收臂,两处白光骤然亮起,万剑合一,呼啸着径直贯穿了她的胸膛。腾起的灰雾散去,猫妖被打回原形的身体同霄河一起瘫落在地。

       隔在四周的屏障一经撤去,陵端收剑入鞘,对着空气谢过紫胤真人,慌慌奔去扶住陵越,焦心道:“大师兄!你怎么样?”

       陵越身形轻晃,偏过头呕出一小滩血,将大半的重量靠在陵端身上,微微摇头。

      “无妨,养几天就好了。你可伤到哪了么?”

       气弱成这般,还称无妨。陵端又急又怒,脱口道:“是,你好得很,我早已经半死不活了!”

      “不许胡说……”

       紫胤真人现了身,给陵越简单治疗内伤,陵端借这空当捡回了霄河和猫妖的尸体,静静在旁等候。

       回村途中,陵端搀着脚步仍显虚浮的陵越,在他耳边唠唠叨叨念了一路的咒,嫌他太过拼命,不知爱惜自己。陵越知道他师弟是心疼自己,少不得要老老实实听着。路遇守夜巡逻的村民,把一切解释清楚,妖尸也交与他们处置,便被请入农舍歇息。结果可好,陵端一边抻着身子让他上药,一边还在嘟嘟嘟数落不停,耳根子一刻都不能清静,陵越实在有些头疼了。

      “好了,我都知道了,师兄保证,回去定会加倍用功修习剑术。”

       谁要你保证这个了?!简直对牛弹琴!陵端翻个白眼,独自气闷,一时忆起林中种种,忽而十分有成就感,连说比两人跟随妙法长老除妖那回惊险得多,又禁不住夸了陵越几句。陵越滑出一块药膏,笑笑不做声,万剑穿心的招术他根本不熟,今日情急之下用了一次,的确莽撞,当时他整个身子都在发抖,完全是硬撑,还加重了伤势。

       不过这些,陵越望着斜倚床头昏昏欲睡的陵端,眼底一片温柔,就不必让师弟知道了。

-----------

       已进入胡写八写模式【围笑.jpg】

       为什么我对陵越手上的戒指如此执念……

       忙死我了,没时间码字没时间追剧。有正在追SPN的小伙伴么?如果有,麻烦给我剧透一下C叔他妈和梅大壮现在死没死,请不要剧透其他内容!只说他们死没死就好了!蟹蟹!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