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越】此人多半有病(又名:爱你在心口难开)(一)

【越端越】此人多半有病(又名:爱你在心口难开)


by EmmaYYAM


*灵感源于屠苏初见兰生时脑中浮现的那句“此人多半有病”

*放飞欢乐向,无煞气世界

*ooc is my fault……


       林花著雨胭脂湿,水荇牵风翠带长。*

       春风吹着春心动,陵端恋爱了。


       二师兄有心上人了!

       肇临惊的下巴都掉在了地上。

       看着二师兄含羞带怯、敛眉低目的神情,肇临认为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惊吓。不许嘲笑他!要是你们看到一向嚣张跋扈的二师兄露出这副表情你们也好不到哪儿去。

      “肇…肇临……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肇临先在心里给他的二师兄点了根蜡。喜欢的人,嗯,那一定是芙蕖师姐,肇临想。毕竟天墉城里的女弟子只有芙蕖一人。这可完了,肇临又想。师兄弟们都说芙蕖师姐是要嫁给天墉城未来的掌门人的,有勤奋刻苦、磊落仁惠的大师兄在,二师兄这个整天只知道躲懒逃事的铁定没戏。

       一场美丽动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唉!

      “肇临!发什么呆呢!快帮我出出主意啊!”

      “啊?噢……二师兄,这个……我也没经验啊……你容我好好想想。”

       对对对,二师兄平日待自己不薄,泼凉水这种事是绝对不能干的。即使希望再渺茫,也得助他一试呀!嗯……女孩子嘛,喜欢浪漫,像话本子里写的什么花前月下你侬我侬之类的。不过一开始也不好太过火,要矜持一点,不然把芙蕖师姐吓跑了可就得不偿失了。那就……

      “那个,二师兄啊,要不你就先试试送束花什么的?美丽的花草是个人都喜欢!以花表情,准没错的!”

       送花?嗯……陵端摸摸下巴,为什么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妥呢……嗨呀管不了那么多了!先试试看!

       接着问题来了,送什么花好呢?

       肇临几句话,陵端想破头。自前日一谈,陵端睡里梦里是花,吃饭时想的是花,听课时想的是花,练剑时居然还能分出一丝心神琢磨花。

      “陵端!!!”

       一声大喝,陵端猛然从神游中惊醒过来,瞬间整个人已经被陵越拽着退出老远,紧接着后背受人一扶,站稳了脚,耳边随即传来陵越气急败坏的声音。

      “不像话!上课心不在焉就算了,对剑也心不在焉!拿自己的命当儿戏吗?!我若没看见,你刚才就被那一剑刺中了你知不知道!?”

       陵端尚有些恍惚,半张着嘴对着陵越发呆。陵越见他呆愣愣一副根本不明就里的样子,简直气到无奈,丢下一句下次小心便甩手离去。陵端伸出手对着陵越远去的方向,似是要抓住什么,还未等他开口吐出一字,便让凑到自己身前的陵川转移了注意力。

      “二师兄!”,陵川眼中写满了担心和后怕,“二师兄对不起,我该多留心些的,没伤到你吧?”

       陵端轻叹口气,“没事,别在意,是我走神了。”

       不行不行,陵端收剑入鞘,边来回踱步边下定决心:瞻前顾后难成事,不能犹豫、不能怂,就是干!

       隔天一早陵端睁开眼,着急忙慌穿好衣服,一阵风似的冲出屋子跑没了踪影,连被褥都没顾得上收拾。


*


       近些时日,陵越感觉他师弟陵端有点不大正常,就是字面意义上的不正常。

       从一十八天之前算起,陵端上课走神二十七回;练剑走神五回;少吃一碗饭十二回;对着自己傻笑五十六回。

       最可疑的两点:没有给屠苏找麻烦,也没有再和自己顶嘴。

       这就非常不对劲了。

       就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陵端突然间变得不声不响老老实实,没准正酝酿着更大的阴谋!

       没错,回去要记得提醒屠苏小心加小心,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提防陵…

      “陵端!!!”

       呼……还好及时赶到了,陵越暗自庆幸。转而看见那人的反应,又突然火大。

       险些被刺伤,怎么还是一副没所谓的样子?啧,真是无可救药!索性愤愤离去。


       一夜好眠。

       第二日是四个月一度的剑术考核日,涵素真人亲自监督,陵越通过考核后便从旁协助。一上午下来,半数弟子已经过完,独独不见陵端。

      “陵端呢?你们谁看到陵端了?”

       剑台之上,弟子们纷纷摇头。

      “这臭小子!眼里还有没有他师父了!几天不罚,越发没了规矩!”

       涵素真人气的直捋鬓发。

      “陵越,你去找找,看看陵端又混到哪儿去了,把他给我带来。”

       城内无半点踪迹。陵越漫山遍野地飞了几个来回,最后在丹霞峰南麓的山坡上发现了陵端小小的身影。

      “陵端!”

      “大师兄?!你怎么来了?”

       远处的人于习习微风中转身,衣袂翩翩。

       流水杨花,莺歌逐云。春色三分,最是撩人。

       陵越的心莫名漏了一拍。

      “大师兄,你……”,陵端疾步跑来,在陵越面前站定,举在胸前的手颤了两颤。适才头脑发昏,回眸见着那人,晕晕乎乎就被双脚牵了过来,现下欲要将手中的一捧花藏到身后,已是迟了。

      “师兄,我……你看这些花,好不好看?我选了好久,都挑花眼了。这些,你可喜欢?”

       这还真不是夸张。天亮一出门,陵端逛遍了周遭的山头,只有这里的花种类最多,开的最好。因不知陵越的喜好,他对着这一丛丛、一树树的娇弱玩意儿犯了半日的愁。手中这一小捧,都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才采下的。

      “你一上午,就做了这个?”

       陵端点头。

      “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今天?陵端嘴唇微抿,歪头细想了想。

       哎呀妈呀!大事不好!

       陵越见那人面色倏然一变,目露惊恐之色,便知他终于明白了。

      “大师兄,我…我不是有意……我师父他……”

      “真不知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剑不认真练,课不认真听,整日钻在屋子里,倒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很上心。”

       寥寥几句教训堵的人心肝儿疼。陵端真真是又急又委屈,嗯嗯啊啊了半天也没凑出一句全乎话。

      “行了,赶快与我回去,掌教真人还在等你。”

       一个晃神儿的功夫,剑气拂过衣袖,陵越已先行一步。陵端垂头看看花束,做了张苦瓜脸,犹疑片刻后,磨磨蹭蹭走到溪边,松开了五指。

       晴光仍好,山坡上重又变得空无一人。

------------

*出自:杜甫《曲江对雨》

评论(1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