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共君安(中秋小短篇)


【越端】共君安(中秋小短篇)

*迟来的中秋小短篇,没甚新意,仅祝大家中秋快乐,团圆美满~


皎皎空中孤月轮。

适逢中秋佳节,陵越安排好天墉城一干事物,孤身一人下了山。

夜深了,陵越落至林间一处小屋前,烛火透过窗纸在屋外洒出一小片柔和的光影,陵越抬手扣了扣门。

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响起,门被屋中人急切地打开。

“大师兄,你来啦!”

陵越上前轻轻将来人推进屋内。

“夜深露重,你身子不好,快进屋,别冻着。”

关门落锁。陵越扶着腿脚有些不灵便的人坐到圆桌边,放下手里的东西。

“对不起,师兄来的有些晚,让你久等了。”

那人只是笑着摇摇头。

陵越起身到柜中取了件厚外衣给人披上,抬手摸了摸那人略显苍白的脸颊,又将他冰凉的双手捂在自己掌心。

“脸色这么差,也不说多穿些。撑不住了就先去睡,我从窗子进来也是一样的。”

“师兄来看我,我很欢喜。”

陵越看着眼前人,心化成了一汪水,柔情蜜意溢满胸口。他探过身子吻住那人温软的唇,厮磨了一阵才慢慢退开。

“我去镇上沽了些桂花酒,你少喝一点暖暖身子。可曾用过晚饭?”

“已吃过了。”

陵越便将食盒打开,端出一小碟月饼。

“这是芙蕖练了很久的手艺,要我一定带些给你尝尝。”说着捡了一块递到那人手中。

那人接过月饼,掰了一半分给陵越。

“我吃不下这么多了,咱们一人一半吃个意思,只要你在,就是团圆了。”

二人食完月饼,饮了几盅桂花酿。酒酣耳热,陵端面上总算是晕开了两抹红色,人也有些困倦,却冷不防被陵越抱到腿上,揽进怀里。

“大师兄?”

陵越温温地笑了,眼中似是含了两泓春水,情切切、意绵绵,偏过头在陵端面颊上落下一吻。

“端儿,师兄来了,再不走了。”

陵端惊了一跳,一把攥住陵越的手。

“师兄这是何意!?你是…”

陵越伸出两指轻轻点在陵端唇上,止住了话头。

“别急,听师兄说完。师兄前些时日辞去了掌教之位。天墉城能人辈出,师兄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今后便只陪着你。”

陵端已然听傻了,“大师兄,掌教之位怎能说辞就辞了呢?你说过要仗剑江湖、行侠仗义、护佑苍生,万万不可因为我而放弃啊!”

陵越搂紧了怀中的人,似是要将那人融入骨血,再不分离。

“陵端,师兄曾差点就失去了你,老天垂怜,让你我重逢,哪里还有丢开手的道理?若是连心爱之人都无法照顾周全,又何谈兼济天下、护佑苍生?”

“……师兄啊…这是何必,难道剑仙也不修了么?几十年的修为,就这般浪费了?”

陵越起身,拉着陵端走到窗边,推开了窗子,窗外树丛掩映,明月高悬。

“端儿,你且看那遥遥明月。相传嫦娥为了长生不老,偷食仙丹,舍了爱人,只身飞去仙宫。从此除了玉兔相伴,便只剩下冷冷清清的广寒宫,再无一日开心。”说罢认真地看向陵端。

“从来都是只羡鸳鸯不羡仙。来世当如何,飘飘渺渺,师兄不能知晓。轮回之后,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陵越和陵端或许只有这一世的缘份。此生匆匆,师兄不想违了自己的心,更不愿再负了你的情。那霜天孤寒仙,不做也罢,并没什么要紧。”

强忍住眼中的泪水,陵端吹熄了烛火,借着朦胧的月色,牵着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人回到床上。两人换好衣衫脱掉鞋袜,一起挤进被窝。

陵端缩在他师兄怀里,心头又是喜悦又是感动,酸酸涩涩涨满了胸口。

“…大师兄,我曾执念深种,苦求多年,不曾想过当真能有一日得到师兄的心。而今听得师兄这一番话,怎样都值了。从今后,陵端便与大师兄相伴相守,你我二人粗茶淡饭、闲云野鹤,平平安安了此一生,再无遗憾。”

屋外虫鸣声声,陵端靠在陵越肩头沉沉睡去。陵越找到了他的牵绊,一颗心从未如此安定,他亲亲怀中人,满足地阖上眼睛。


团圆夜,团圆人。

两心如相印,白首当不离。


评论(1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