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我欲成仙

【越端】我欲成仙


by EmmaYYAM


*陵端重生,一心修仙。

*原剧设定,陵端上一世并不喜欢陵越,两人只是一般师兄弟关系。



      “我已经死了!这是怎么回事?”

      陵端瞪圆了眼睛,死死盯着陵越,尖着嗓子叫喊。

     “你没死,只是昏迷了一段日子。”陵越答。

      “不对!”陵端大手一挥,一把拉着陵越坐到床边,开始了表演。

      “你是看着我死的!”他咕咚一下倒在床上,扯过被子胡乱往身上一搭,抓住陵越的手扣在自己手上,“你就是这样握着我的手,看着我死的!”他半阖住眼睑,歪头装出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你说:‘陵端……’,然后你就哭了。我吓了一跳,以为自己临死前看到了幻觉。”他顿了顿,继续道:“也可能确实是幻觉,不过我觉得不是。然后就越来越冷,我感觉自己飘了出去。你们都在哭,我看到了自己的尸首。”

      “啊!对!”他忽地挺起身,“还有芙蕖!她也在!你们是一起来的!”

       他两眼冒光,直勾勾地盯着陵越,期望陵越能正常起来,赞同他的说法。

       陵越一脸懵逼。

       陵端急叹一声,掀开被子两腿一摆跳下床,又扯住对方的袖口把人往铜镜跟前带。一眼看到镜中的影像,吓得惊声大叫。

      “他是谁他是谁!?”陵端指着镜子直跳脚。

      “你做了什么大师兄?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陵越看看陵端,又看看镜子,又看向陵端。

      “……怎么了?”

      “怎!么!了?”陵端两手在空中挥舞,抓狂喊道。“我都六十四了!是个老头子了!这这这…!”

       他扑到镜前,转着脑袋左看右看,恍然。

       啊,对。他年轻时似乎就是这个模样。

       啧~还挺俊的。

      “不对不对!”陵端跺脚,猛一摇头,把乱七八糟的念头从脑袋里晃出去,迈着大步在屋里嗖嗖转了起来。

      “不对不对……我明明就是死了!染了风寒,一病不起,绝对没错……”

       他不停地嘟嘟囔囔。

      “什么鬼?我撞邪了?我做梦呢?”一时又倒吸一口凉气,面色大变,“难不成…我疯了?”

       陵越看着飞快转圈的小陀螺,心里扑腾扑腾直打鼓,陵端莫不是脑子出了问题?完了,师弟傻了,这可如何向掌教真人交代……

      “呃……陵端,你没事吧?”

      “我有事!!!”陵端气急败坏,挥着拳头对陵越大喊。旋即一愣,仿佛突然注意到了什么。

      “我为什么会在天墉城?”

       他轰地拉开门跨到外面,哎哟一声又跳了回来。

       冻死了!

       哐哐关上门,陵端更加傻眼了。他看得清清楚楚,檐下挂的那块匾,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冰壶秋月。

       陵越被陵端的眼神钉得浑身不自在,心里又开始小小地愧疚起来。

      “嗯…陵端,对不起。”

      “果然是你!”陵端长舒口气,颠颠地跑过来,扳着陵越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大师兄,不能做傻事啊!我能活到六十多,已经很不错了。你到底做了什么?抢了仙丹?还是偷了灵药?”说话间,面色忽而又是一变,他捧住自己的脸蛋,惊恐万状道:“你该不是用邪术偷了别人的寿命给我吧?”

       陵越看着陵端,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

      “陵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那你说这都是怎么回事啊?”陵端两手一摊,秀眉高挑,嘴巴张成一个可爱的圆。

       嗯,陵越暗暗思忖,陵端大概思维错乱,一时记不起来了。如此想着,心里越发感觉过意不去,于是不自觉放柔了声音,徐徐道歉。

      “那日我不该与你生气,对不起。”说着轻轻抚过陵端后脑的伤疤。“别担心,不会磕傻的,你只是暂时记不起而已。凝丹长老说了,等淤血散去就没事了。”

       磕傻?!

       陵端觉得自己只怕真的是疯了。陵越是大疯子,他是二疯子。

       得,天墉城要完蛋了。

       不过后脑壳确实有点疼。他摸了摸,龇牙咧嘴。

       咦?哪儿来的疤呀?

       摸着凹凸不平的伤疤,陡然间,一段不属于他的记忆滑进脑海。


       天墉城后山西南有条土石小径,陡峭崎岖。

       不过,是个偷溜下山的捷径。

       陵端带着三个小师弟,鬼鬼祟祟在周围勘查了一番,打算溜到山下的镇子里美美地吃上一顿。

       嗨!天墉城的饭菜忒没滋味儿!他都饿瘦了一大圈了!

       很好,没有人。

       陵端挥挥手,顶着梨涡和小虎牙大摇大摆返回小径开口处,他拨开枯黄的蒿草,迈下一步。

      “陵端!”

       陵端猛打了个激灵,并在心里骂了句娘。

       真见鬼!陵越是从哪冒出来的?!

       之后的过程十分简单。陵越要他们回去,陵端偏不,梗着脖子和对方较起了劲。

       陵越的脸比锅底还黑,上来就要拽他走,陵端一个闪身避开他的手,翩然转身,鼻孔朝天重重“哼”了一声,抬腿便往山下走。

       然后一脚踏空,崴扭了两下,连个字儿都没来得及喊出来,身子一栽,骨碌骨碌滚了下去。


       未完

——————————

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

我又来挖坑了,

你们跳吗?


评论(1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