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十二(完结章)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十一


       十二


       日本人在矿山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下矿一事迫在眉睫。张启山带着副官亲自赶到八爷府上,齐八爷穿着便服,正在后院浇花。

      “老八,事不宜迟,你准备准备,后天跟我再去矿山。”

       齐八爷手一抖,水壶差点给丢出去。

      “啊?!佛爷,还去呀?您就听我一句,那地方真的大凶!您和二爷都身手不凡,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您还是饶了我这回吧!啊?”

       张启山雄赳赳气昂昂,气势十足。他决定的事向来无人能左右,哪还管齐铁嘴怂不怂呢,反正回回下墓也是他分神照看着这个活宝贝。

      “八爷,这是为大局着想。此次下矿,用得上你的看家本领,你不去也得去。怕什么,我会保你安全的。”

       齐八爷肩一塌,紧咬下唇,可怜兮兮地不住摇头。

       张大佛爷还有急事,没工夫好言哄劝,何况他一贯也不会哄劝。对付齐铁嘴,直接来硬的最好使。

      “啧,老八,你不会真以为我不敢一枪毙了你吧。”

       齐八爷撇撇嘴。

      “好吧好吧,我去还不成么,谁让佛爷您当初救了我一命呢……”

       张启山满意点头,正要再交代几句,忽然晃见一个蓝影携着风从屋里闪了出来。眨眼间,陵越已经挡在了齐铁嘴身前,开口语气就有些不善。

      “张先生,您与我师弟有恩,他虽体弱,却也理当陪您走这一趟。只是还请您不要以此威胁于他。”

       接着回身道:“我陪你一起去。”

       齐八爷噗嗤一乐,偷偷对着张启山挤眉弄眼,挑衅般扬了扬脖子,旋即和颜悦色地对陵越说:“有师兄在,我就放心啦!”

       据张副官后来回忆,佛爷那天的表情,可真是相当精彩啊!


       转眼到了下墓那天。齐八爷把用得上的家伙什尽数打包装好,和陵越坐着张启山的车一路出了长沙城。矿道已经被毁,一行人便找了另一个入口进墓。

       陵越只有一把霄河,长剑出鞘,寒光凛凛。

       环顾四周,转身对正在调整背包的齐铁嘴说:“这墓里阴煞之气极重,恐怕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你现在没有武功,记得时时跟紧我。”

      “知道了大师兄。”

       有陵越在,齐八爷这一路上自然是有惊无险,毫发未伤。结果在返回的途中,不知是谁无意中触碰了机关,霎时间地动山摇,整座墓开始垮塌,速度极快,一行人竟来不及跑出去。

       陵越最先反应过来,一把将齐铁嘴推到张启山身旁。霄河飞旋升入半空,墓室内一时清光大盛。陵越施法撑开一个屏障,奋力向上托举,挡住了大部分落石。

      “快带他走!”

       张启山揪着人就往墓道口跑。

      “师兄你干什么!我不走!”

       齐八爷拼命挣扎,要往陵越那边扑。

       陵越闻声回眸。

      “我撑不了太久,走啊!!!”

       张启山和二月红一齐发力才将齐铁嘴制住,拼命拖他往外逃。

      “张启山你放开我!师兄——大师兄——!”

       闪身避开滚砸下来的大石,一片混乱中,张启山只得匆匆安慰说:“他是仙人,不会有事的。”

       齐八爷急红了眼,“你放屁!他有几条命能扛住一座山啊!”

       两人死死钳制着他,在墓道中左躲右闪一路狂奔。齐八爷死劲拧着脖子往后看。

       砂石崩落,烟尘弥漫,头顶一片莹莹蓝光,模糊在尘雾中,随势而转,蜿蜒向出口处漫去。

       他看不见那个人了。

       他托着一整座山。而他却离山腹深处越来越远。

       齐八爷大喊,撕心裂肺。

      “陵越————!!”


       齐铁嘴出了墓,被裹挟着带去安全地带。此时他倒是不叫也不喊了,目光呆滞,直直盯着身后出来的方向。

       矿山塌了大半边。轰轰隆隆的闷响仍未止歇。

       没有人出来。

       齐铁嘴被抽空了力气,身形一晃,噗通坐倒在地。

      “都怪我……”他喃喃道,“都怪我……都怪我……”

       坍塌的洞口崩裂开来,一抹蓝光悄然划过上空,短暂的破空声后,急停在齐铁嘴面前。

       是霄河。

       只见剑身抖了抖,光芒大涨,一个人影从剑里跳了出来。

       踉跄着倒退两步,陵越喘着粗气,也顾不上擦去额角淌下的血,仓促上前半跪下身。

      “陵端,伤到没有?”

       齐八爷呆呆地看着陵越,似乎想不通眼前这人究竟是假还是真。他迟疑地碰了碰陵越的脸蛋,突然一把将人拽进怀里死死搂住,接着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呜呜呜……你别再吓我了……”

       陵越微微一怔,随即丢下剑,一手揽住齐八爷,一手贴在他后背上下轻抚。

      “我没事……我没事……”

      “你还在,我可不敢死。”



       光阴辗转,数月飘然而逝。

       张大佛爷终于还是和尹新月结婚了。

       喜宴上,九门的人一起凑了一桌。给新郎新娘敬完酒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好奇地拉着陵越问东问西。

      “怪道你是个神算,”霍三娘纤指轻摇,徐徐赞叹,“比你们齐家前几辈人都厉害,原来竟是有仙缘的!”

       齐八爷可是忙着呐,忙着自己吃,还忙着给陵越夹菜。甭管谁开腔搭讪,他都是随口敷衍几句就算完事。

      “师兄你尝尝这个!”

      “师兄你再尝尝这个!”

      “还有这个!”

      “师兄啊,”齐八爷搁下筷子,比了个大拇指,“佛爷家的厨子是长沙城里顶尖的。今日佛爷大婚,他们可是浑身的本事都使出来了,你都尝尝!”

      “好好好,你别忙了,我自己来。”

       这齐铁嘴成日没心没肺的,何曾对谁这么用心过?今天被张大佛爷秀了一脸不说,还又被这齐老八秀了一脸,几个仍是单身的当家都毫不客气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狗五原也没有娶妻,那日的话都是齐铁嘴信口胡诌的,面对如此场景,怎么瞧着都眼气,一时又想起这两位常在外面卿卿我我,立即不忿起来,胡乱揉了两下三寸丁,酸不溜丢地对齐铁嘴说:“老八呀,要不是你、陵道长还有佛爷一起在外面露过面,恐怕这全长沙的人都会觉得是佛爷喜新厌旧,把你给抛弃了。”

       齐八爷呛了一口,登时羞得满面通红,陵越则在桌下悄悄牵住了他的手。


       两个月后,齐八爷遣散了自己的伙计,将堂口托付给解九,准备与陵越动身离开。

       那天上午,阳光正好。

       陵越打坐完毕,拾起小包袱推门出屋。齐八爷就在外面,听到动静,回眸一笑。

       齐桓没戴眼镜,阳光透过林叶间隙斑驳地洒在他身上。

       又是春天了。

       陵越看着他,眼前人和脑海里的身影重叠在一起。他仿佛回到了天墉城的那个下午,陵端倚在树下,手里把玩着一片叶子,摇头晃脑地和他说着话。心里暖融融,他吻了吻那人额头,那人便羞涩地笑了,梨涡浅浅。

       陵越也笑了。

      ‘找到了,终究是找到了。’

      “师兄,我们走吧。”

      “真的不去与你那些朋友们道别么?”

      “不用。该说的早说尽了。我给他们每人卜了一卦,都封进信里送去了。我能做的,就这些。剩下的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今后的日子,就请大师兄多多指教啦!”

       陵越牵着陵端的手跨出府门,从此长沙再无人见过齐铁嘴。

      *

       你问我后来?

       后来啊,陵端每次离开的时候,陵越总忍不住要哭上一回,实在凄惨。陵端心里牵挂,所以每一世都忘不掉他。

       又过了多少年呢?大概两三世吧,陵端如愿飞升成仙。

       朝来观霞,暮至听溪。

       他们终于做了一对神仙眷侣。


       完


——————————

完结!撒花 !

原本一万多字,居然让我改成了三万多,真是啰嗦啊

网盘一会再补哈~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