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人不如故(九)

【越端】人不如故


*没有坑,没有忘,我来更了,虽然非常短……

*前情:   


       九


      “师妹!”

       匆匆跑到近前,陵端急喘几口气,继续道:“师妹,对不住,方才有事忙,我一时给忘了,没耽误你的事吧?”

       芙蕖微微嘟嘴,拍拍身旁位子让他坐下,就算不在意了。陵端等着芙蕖开口,却见芙蕖羞涩一笑,伸了个小拳头在他身前,陵端下意识翻掌去接,一条鹅黄的剑穗掉入手中。

      “这!”陵端双目圆睁,先是震惊不解,随后便慌乱起来。

      “师…师妹,别怪师兄,这个师兄可不能收。”说着连忙退回,又被芙蕖挡了回来。

      “二师兄~这不是给你的。”

      “啊?噢!”陵端合眼紧拍了拍胸口,释然一笑,“那就好那就好,吓死我了。怎么,五师弟才定了亲,师妹竟这么快也有心上人啦?”

       还没容陵端好好松口气,芙蕖的下一句话又让他彻底傻了眼。

      “这是……”芙蕖垂眸,心如鹿撞,自觉又羞又怯,已是涨红了脸,两手捏住衣角,鼓鼓勇气继续道:“二师兄,我想托你把它送给大师兄。”

       之后又说了什么,陵端完全不知,他看着芙蕖的两瓣朱唇一张一合,脑子里乱嗡嗡搅作了一团浆糊,只觉天不是天、地不是地,几如堕入混沌梦境,神思颠倒。他下意识就要拒绝,但对着芙蕖渴盼而恳切的目光,却如何也开不了口。

       晕晕沉沉走回冰壶秋月阁,惦着手里的轻飘飘的穗子,直觉既硌手又碍眼,陵端头次知道原来暖暖的鹅黄也能这般刺目。

       送还是不送,其实在他带回剑穗的那刻起就已经不再是问题,但陵端还是犹豫了,毫不夸张地说,他打从心底里得有一万个不愿意。

       僵立桌旁,陵端如临大敌一般盯着躺在桌面的美玉,脑中却是空白一片,大概连他自己也不曾发现,他垂在身侧的双手正微微颤抖。

       师妹喜欢大师兄,这是陵端回过神时脑子里闪现的第一句话。

       怎么会呢?为什么呢?

       陵端委实无法接受,从得知此事到现在,他翻搅的心绪就一直未能平静下来。

       陵越与芙蕖当算是陵端时时刻刻能放在心尖的人,当然,陵越怕还要更胜一筹。若按常理,陵端想他的反应应当是大喜过望,而后尽心尽力牵媒拉线,成全这对璧人才对,可他非但高兴不起来,还莫名抗拒。

       这是个什么因果,他到底也没能想清,浑浑噩噩捱到晚上,收好剑穗,胡乱塞了几嘴红豆糕便宽衣就寝。

       一夜难眠。

       两日后,陵越登门,一来就瞧出陵端状态不对。

      “怎么这副神采?”

       陵越只当是伤口有异,捧着手臂挽过袖子上下前后细看了一遍,发现愈合的还算不错。

       继续询问下去,就见陵端木着脸磨蹭着挪到衣橱旁,取出个物件掖进了他手里。

      “……师妹……”陵端清清嗓子,“师妹托我送你的。”

       陵越看着掌中的剑穗,有点发懵。陵端本也不知该说什么,完成了嘱托,索性把嘴一闭,闷头盯着袖口发呆。

      “这……我不能收。”

       好似等待审判一般,陵越此言一出,陵端马上松了口气,梗在胸中的紧绷感也略微缓解了一些。然而很快,他又开始心疼起芙蕖。

      “师兄,这是师妹的一片情谊,你……别让她伤心。”

       沉默片刻,陵越将已放下的剑穗重又拾到手里。

      “你希望我收下?”

      “我…”

       陵端不希望,但他不能说。

       捏紧手中的穗子,陵越凝起眉心略加思忖,将剑穗妥帖揣进怀中。

      “不管你如何想,这剑穗我也绝不会收。你不必为难,此事我自会向芙蕖解释清楚。不过今后,如果芙蕖再递东西给你,不论是什么你都不能收,因为我不会要。”

      “可是师兄,”念起灵秀娇俏的小师妹,陵端心中不忍,禁不住有些着急,“师妹她钟情于你,你就这样拒绝未免太过伤人。”

       只见陵越正色道:“芙蕖于我,便如同胞姊妹,我敬她、爱她,却仅止于此。正因如此,我才不能让她抱有任何虚无的希望,那样只会伤她更深。”

      “可那是芙蕖啊大师兄!她该多难受!”

       陵越明白,却也无可奈何,唯有沉重叹气。

      “人活于世,岂能事事顺心如意。芙蕖也大了,有些事总要经历一回。”

      “可是…”

      “不必多言,我自有分寸。”

       陵端不知陵越是如何将剑穗退回的,但看见芙蕖一人坐在后山偷偷地抹眼泪,陵端心中酸痛万分。先前对此事的那股莫名其妙的抗拒,早已顾之不及了。

       拒绝终归是拒绝,即便委婉而言,又能让人好受几分。

       生平第一次,陵端从自己师妹的身上,浅显尝到了心有所求而不得的滋味。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