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人不如故(一)

【越端】人不如故


by EmmaYYAM


*无心飞刀,只想写甜

*脑洞:假如陵端被陵越呵护着长大,假如陵端没有做那些错事,故事会怎么发展呢?平行世界注意!

*纯越端。涉及陵端/齐铁嘴前世今生,张启山出没,但是!没!有!一!八!

*本文中的齐铁嘴与老九门剧版性格有些出入,不能接受的朋友们请放弃阅读

*瞎搞了很多设定,请大家不要深究

*都能接受的朋友们就请看下去吧~比哈特~



      “哎哟!那个小娃娃,你来你来,让老夫仔细瞧瞧。我看你这根骨不错啊,是块修仙的好料子!”

       正追着蝴蝶的小娃娃停下脚步,犹犹豫豫地向着那个仙风道骨的白胡子老头走去。

       老头拉过他,上上下下仔细看了一番,点点头。

      “仙根不错,仙缘也深,日后定会踏上修仙之路。”

       接着掐指一算,却是皱起了眉头。

      “不妙不妙……命中竟是有一情劫!”

       老头蹲下身,将小小的孩子拉到身前。

      “孩子啊,你记住,日后拜入师门,定要稳住心性,一心修行,切切不可妄动感情!”

       小娃娃咬着手指,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行了,天要黑了,快回家去吧,别叫爹娘担心。”

       看着小娃娃跑远了,白胡子老头叹了口气,转身走下山。

      “唉……黄口小儿,怕是也听不懂,生死各有命,看天意吧……”


       一年以后,涵素真人下山除妖自此路过,看这孩子一身清气、根骨上佳,在得到他父母的同意之后便带着小孩入了天墉城,收为弟子,取名陵端。那一年,陵端五岁。


*


      “陵端,来,去见见你大师兄。”

       小陵端攥着涵素真人的袖口,跟在师尊身后进了门。

       小陵端刚来天墉城才两天,还不曾见过师尊以外的人。听说今日要去见师兄,心里面有些紧张害怕。他躲在后面,透过师尊的飘飘荡荡的袖子看到一个和师尊一样满头白发的真人和一个端端正正立在一旁的很好看的大哥哥。

       涵素真人回身将藏在身后的娃娃拉出来。

      “陵端,见过执剑长老。”

      “弟子见过执剑长老。”陵端规规矩矩行了个礼。

      “这便是你的大师兄,陵越。你日后便要与你大师兄一起修习天墉城的功法剑术,你要好好听你师兄的话,明白吗?”

       这个大哥哥和山下的哥哥们好不一样,比最好的二狗哥哥都要好。小陵端看直了眼,有些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迈开双腿向陵越走去。他有点儿心急,一个不小心前腿绊了后腿,晃晃悠悠就要跌倒。

       一双手伸过来一把将他扶住,他揪住那人的袖子,仰起脸甜甜地唤了声哥哥,眼前的人就笑了。

       好好看!陵端眨眨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决定他喜欢这个大哥哥。

      “陵端!不要冒冒失失的!快见过你大师兄!”

       小陵端松开手,规规矩矩叫了声大师兄。

       想着陵端还小,陵越倒是不太拘这些礼节的,伸手把人拉到自己身边。

      “掌教真人,陵端还小,又是刚拜入天墉城不久,您别怪罪他。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师弟的。”

       涵素真人点点头,“陵越稳重,陵端交给你,我放心。前些年天墉城内的长老们闭关的闭关、云游的云游,到如今城内只收了你们两个弟子。弟子房闲置已久,陵端年岁又小,就让他住到你院子里去吧,也好有个照应。”

      “是,掌教真人。”


*


       陵越觉得自己当了妈。

       小陵端起初是很乖的,陵越给他一一介绍天墉城的长老们,他就仔细听;带他各处走走熟悉环境,他就乖乖跟着;嘱咐他一切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就一脸认真地点点头。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小陵端老老实实地过了小半个月,不安分的性子就冒了头。

       陵越一眼没看到,陵端从树上摔下来了;

       陵越又一眼没看到,陵端栽进了荷花池;

       陵越再一眼没看到,陵端不见了。

       陵越绷着脸一阵儿风一样在天墉城跑来跑去,最后在一个山崖边发现了靠在风动石上已经睡着了的陵端。

       看着陵端小小的的身子随着那块要掉不掉的大石头一起微微晃动,陵越心头烧起的愤怒的火苗子倏地灭了。他小心翼翼地摸过去,一把将靠在石头上的人拽进怀里,急急撤出了一段距离。

       怀里的人倚着他揉揉眼睛,似醒非醒,支支吾吾地叫了声大师兄。陵越心里最后的一点不满也让这一声大师兄给挤出去了。他认命般地叹了口气,让陵端趴到他背上,背着人回了房。


       这一天,陵越一个错眼,陵端又上了树。准确的说,是上了一半。

      “大师兄!救救我!我不敢爬了……”

      “那你慢慢滑下来!师兄接着你!”

       小陵端低头看了看,紧紧闭上了眼睛。

      “太高了……我不敢下……”

       陵越急的跺跺脚,随即张开了双臂。

      “端儿,别怕,往师兄怀里跳,师兄接着你!”

      “可是……”

      “没事的,师兄肯定能接住你的!”

       小陵端看看他师兄,犹豫了一下,闭着眼跳了下去。

       陵越扑过去将人裹进怀里,随着冲力倒在地上。

      “咳咳咳……”

       小陵端手忙脚乱地从陵越怀里爬出来,在陵越身上胡乱摸了几把,拉住了他师兄的手。

      “大师兄!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陵端错了,陵端再也不敢了……”

       陵越躺在地上缓了缓,慢慢撑起身子。

      “…好了,师兄没事,下次不许这样了,多危险啊。你忘了你上次从树上摔下来屁股疼了好几天吗?”

       小陵端吸吸鼻子,点了点头。

       陵越伸手给他抹了抹眼角。

      “男子汉大丈夫,不要轻易掉眼泪。你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爬树啊?”

      “…大师兄,你看那树上枣子都红了,现在正好吃呢。我就是想摘些枣子吃……”

       陵越站起身,拉起了陵端,给两个人拍了拍衣服。

      “今日不成了,妙法长老的课就快开始了,先和师兄上课去吧。”

       第二天,陵越带着陵端回到这棵树下,举着竹竿敲了两捧红红的枣,又牵着喜笑颜开的陵端回去了。


---------------

这篇很长,应该是我目前写过的最长的一个故事,跳着蹦着写的,还没写完,已经被我搁置了好几个月。本是想写完了边改边发,但我觉得我如果再不发出来,恐怕就要弃了……可我不想弃文,那种感觉很难受(有病),所以我慢慢写,慢慢贴,这篇更的会很慢很慢,因为我得先把新桃换旧符那篇先弄完。设定与我写的第一个故事有一点点相似,也不知最后能写成啥样,大家就看看解解闷儿吧~

啊……真是作死……

评论(1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