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二)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二)

by EmmaYYAM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陵越消失了一夜,没有交代自己去了哪儿。第二日清晨,起床做早课的弟子们看到自己的掌教面无表情地从天烨阁走过,身上沾染着片片血迹。

       千里之外的青城县官府门口则被看热闹的乡亲们围了个风雨不透。街坊邻里你拉着我我推着你,对着倒在地上的一堆人指指点点,声音嗡嗡嗡响成一片。

       官府门口躺着二十三个人,一个是死人,红褐的血染了满身,县里的告示栏上贴着他的通缉令;另外二十二个人被打断了手脚,捆得结结实实丢在地上。


       月明星稀。

       陵越房内,芙蕖、“陵川”、陵越三人围坐在桌旁,大眼瞪小眼。

      “我还是不能相信,你……你是二师兄?”

      “芙蕖师妹,我第一次下山给你带回了一个糖人,还有你悄悄托付我买的小荷包,是也不是?”

       芙蕖点点头。

      “二师兄……你真的……真的已经……”

      “陵川”淡淡地笑笑,回说:“是真的。其实也……没什么。”

       三人的面色都不太好,气氛一时有些凝重。

      “芙蕖,陵端总这样附在别人的身体里也不是长久之计,有没有其它办法能让他留在天墉城?”

       芙蕖抹抹泪,低下头仔细想了想,噔噔噔跑出了房间,不一会儿又噔噔噔跑了回来,在桌上拍下厚厚一卷书。

      “我记得暝长老给我的这册书里提到过,你们容我找找。”

       芙蕖就着明黄的灯火翻了一刻来钟,眼睛一亮,将书摊到二人眼前。

      “书上说,死去的人因为心有执念而停留于人间,成为游魂。可附人身,亦可附着于旧物之上。根据书上所讲,若想魂魄不受损,二师兄最好还是找一件自己心爱的旧物作为寄身之物,用以养魂。”,芙蕖停了停,拿过书往后哗哗翻了几页,继续道:“至于如何留在天墉城……嗯……凡人魂魄入至清至圣之地须以生气遮盖……可是要怎么……啊!活人自愿与其结下契约……我看看……就是个简单的契,不会造成伤害,对双方也没什么约束力,完成后鬼的阴气会被契人的阳气遮盖,契人活多久契约就存在多久。”

      “大师兄你要当契人么?”

      “嗯,我来吧。”

      “你们能触碰到对方是吧?那就好办了,大师兄,你用你的血直接在二师兄的额头上画下这个符就行了。如果不成,还得借助法阵。”

       两人谢过芙蕖,御剑飞往天墉城外。陵端一从陵川的身体里出来,就拉起陵越一根手指放到嘴边狠狠咬了一口,舔掉了溢出的血珠。

       陵川回过神来,只觉尴尬欲死,他慌慌张张告了辞,瞬间就飞没了踪影。

       陵越轻叹一声,举起手指在陵端的额头画下符文,手落的一霎那血符消失不见,陵端周身微微泛起了浅金色的光芒,倏尔即止。

      “成了,我们回吧。你能飞么?”

      “不能。可以走,也可以贴着地速度很快地……嗯……飘,但是不能飞。”

      “那我试试带你吧,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陵越牵住陵端的手,掐诀化为一道蓝光升入夜空,在停顿了一下之后向城里飞去。

      “哎呀不对!”,陵端站在石板路上急的直转圈,“都过了将近六年了,哪儿还有旧物啊!要不我下趟山去我那个小屋里瞧瞧吧,不知还能不能剩下些东西。你放心,我可以隐去身形不让人看见,也保证不会惹麻烦的。”

       陵越伸手扯住陵端的衣袖把人拽了回来,拉着他向院外走去。

      “不成。你想找什么,随我来,那个地方不要再去了。”

       月光皎白,树影摇曳,陵端跟在陵越身旁七拐八拐走回了自己曾经的居所。烛火燃起,看着眼前的一切,陵端诧异地挑起了眉毛,想了想却没发一言。他径直走向书架,打开最下面的柜门拿出了一个描花四方小漆盒,回身走到陵越面前,往他手里一递,眯起眼睛笑着说道:“我不管,你得带上。说好了要缠着你的,我可不能食言呐!”

       盒盖掀开,锦布里躺着一只玉镯,工艺细腻,成色一般,稍带着一点翠。

      “哎呀,似乎有点小,你跟我来。”

       陵端拉着陵越奔到厨房,摸黑取了些麻油涂到陵越左手上,将玉镯一点一点旋进了陵越的腕子,之后又把人带到水盆边将手上的油渍清洗干净。

      “好看~不影响你出剑。我要住进去的,就算以后我走了,也不许摘下来。”

      “好。”,陵越生怕自己会不留心把玉镯磕坏,便在上面加了个保护咒。

       陵端满意地看了几眼,钻进玉镯随陵越回了房。

       窗外树影婆娑,陵越侧卧在床,久久不能入睡。

      “陵端,你睡了么?”

       下一刻一个影子飘出,坐到了床的另一侧。

      “我一般不需要睡觉。”

      “你……”

      “大师兄,有话就说吧。”

       陵端的身形隐没在阴影中,看不清是什么表情。陵越沉默了一阵,轻轻叹了口气,阖上了眼睛。

      “……算了,覆水难收,再说什么都晚了,你休息吧。”

       陵端撇撇嘴,干脆利落地钻回了玉镯。

       第二日,天光微亮,陵端早早就出了门,飘飘悠悠从一个山头遛到另一个山头,将天墉城里里外外逛了个遍。

       这几年间天墉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他转来转去都没有看到屠苏。屠苏的院子空着,似乎已许久不曾有人居住。陵端以为屠苏被山下的花锦世界所吸引,仍旧拒绝回天墉城,便忍不住跑去问了芙蕖,结果却得知屠苏已在蓬莱一战与欧阳少恭同归于尽,魂散世间了。而陵越在屠苏去往蓬莱之前曾答应过,若有朝一日自己执掌门派,定会让屠苏做执剑长老。屠苏一直未归,执剑长老之位就空悬至今。

       陵端听完脸色又阴沉起来,他暗自翻了个白眼,心想:屠苏屠苏,又是屠苏。大师兄真是个傻子,永远都不肯面对现实。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