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三)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三)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陵端不太对劲。

       自从那日陵端出了门,也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除了每晚回到镯子里养魂,竟然连着一个多月都不肯靠近陵越。陵越知道这个师弟心里对自己有怨气,所以不愿多话惹他不高兴,况且陵越继任掌教不过两年多,纵使他协助涵素真人处理教中事物已有多年,可真正全盘接手下来仍是有些力不从心,遂将大部分心思放在了天墉城上。

       然而陵端总是有能耐叫人始料不及。

      “掌教真人!您快去看看吧!二师兄这次附到灵音身上了!正在思过崖边晃悠呢!”

       陵越轻叹一声,放下手中事物急匆匆登上了思过崖。

       灵音精瘦挺拔的身子立在崖边,摇摇欲坠。

      “陵端,来师兄这边。”

      “灵音”回过头望着陵越伸出的手出了会儿神,眼神空洞,随后缓缓扯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略显阴森的笑容。

      “大师兄你来啦,我正想跳到山崖下面看看呢。以前被罚到这里面壁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要下去瞧瞧呢,明明是这么美的景色啊!”

      “陵端,崖边危险,听话,到师兄这儿来。”

      “我不会过去的。师兄你为什么不到我这里来呢?不如你过来,我们一起跳下去吧!”

       陵越不再多言,几步跨到悬崖边牢牢握住了“灵音”的手。

      “我明白,你终究是想我与你一起死。没关系,这条命,师兄给你。”,说完便作势往崖下倒去。

       耳畔风声刚刚响起。

      “大师兄你做什么!?”

       陵越被一阵大力扯回了悬崖,踉跄几步,险些与“灵音”一起摔倒在地。

      “怎么,你不是想要我的命么?”

      “大师兄!你脑子没问题吧!?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你的命了?你带我来这儿干嘛?面壁思过,我讨厌死这个地方了!”

       是了,方才种种,他全不记得。

      “陵端,先从灵音的身体里出来吧。”

       陵端瞪大了双眼,低下头仔细瞧了瞧,面露疑惑之色。

      “这是这么回事……我不记得……”

       陵端慌忙退出了灵音的身子,手足无措地站到一旁。

      “灵音……对不起,我不大记得发生了什么了……”

       灵音对此倒是不太惊讶,似乎已经见怪不怪。

      “没关系的二师兄,你不必放在心上。掌教真人,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退下了。”

      “嗯,你回去吧。”

       冷风萧萧,思过崖上只剩下了陵越、陵端二人。

      “大师兄,我……你……”

      “你真的一点都记不起?”

       陵端缓缓摇头,“一团浆糊,真的记不起。”

       陵越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回身带着人往山下走去。

      “没事,想不起就不要勉强。不过你今后要尽量多呆在我身边,说我也好、骂我也好,别总是自己躲出去生闷气。”

       陵端虽不太明白,却也觉出自己大概是出了什么问题,轻轻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烛泪缓缓滑落。

       陵越眼神发直,低头盯着书案上摊放的账册,如同翻阅天书一般,一个字也没能看进去。

       今日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算算这一个多月以来,陵越总共被弟子们请出去了三次。

       头一回陵端附在了正在练功的秉悟身上,拿了把剑比比划划,嘴里嘀嘀咕咕不知说了些什么,说到最后竟是把自己弄得生无可恋,一定要了结了这条性命,吓得周围的弟子们慌忙上前阻拦。陵越赶来后陵端又突然变得高兴起来,甩开拖着自己的弟子,挥剑便刺,非要拉着他共赴黄泉,陵越劝说不住,只好将人制在怀里,一掌打掉了手中的剑。陵端清醒过来,离开了秉悟的身体,却丝毫不懂为何一群人都围在他身边,神色惊惶。

       第二个不幸中招的人是陵卫。那日陵卫和陵孝刚从山下办事归来,两人路过天烨阁的时候忽地看见一个影子飞快地飘过,没等反应过来陵卫就被上了身。陵孝一个箭步冲进天烨阁让正在清扫大殿的肇其去通知掌教,自己则跟在“陵卫”后面一路去了隐在西边峰峦里的天池。昆仑仙境,天池的水常年不冻。陵孝心惊胆战地抓着陵卫的胳膊不放,出乎意料的是,陵端这次并没有要死要活的折腾,而是坐在天池边发起了呆,陵孝松了口气,以为上次的事件不会重演。然而等陵越赶来,陵孝才明白自己大错特错。“陵卫”看见陵越,一个高蹦起来,扯着人就往湖水里跳,一定要和他一起到湖里去捉大鱼。陵越二话不说,把人往怀里一箍,御剑回了天墉城。一样,陵端事后依旧没有任何记忆。

       今天便是第三次。

       经过前两回的闹剧,陵越心里渐渐有了计较,所以这一次他小小地测验了一下。事实证明,他的想法十有八九是没错的。

       陵端这种情况,除了与自己发生肢体接触,没有其它办法能唤回他的神志。

       陵越仔细回想了之前在徐水村的经历,觉得把握又大了几分。那时的陵端就和这几次一样,眼神空洞黯淡,透着股子阴邪之气,一再地诱惑自己与他一起死,并且也都是在陵越触碰到他的身体以后才渐渐清醒过来。

       想来这便是陵端真正的执念吧。

       陵越拾起账本坐到陵端身边,握住他一只手放到自己腿上。

      “干嘛?你……”

      “别动,不想再发生今天的事就好好呆着,你继续看吧。”

       陵端鼓鼓嘴,将眼神移回了搁在腿上的话本子。

      ‘切……我如今得了个屠苏一样的毛病,你才终于肯分出一点心神放在我身上了……’

       陵越的思绪又飞了出去,他脑中的念头却是与陵端南辕北辙。

      ‘……是我对你不住,你因为我受了那么些苦,心里怕是早已恨透了我。你放心,这条命,我迟早会还给你的。’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