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四)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四)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咦?我是不是该放个前文链接:    


       绿树阴浓夏日长,眨眼又到了雨水丰沛的时节。

       庭院里的木兰树开苞吐蕊,淡红褪白,挂了满枝,平添几分柔意。

       陵端失心疯一样的毛病没有再犯,天墉城也不再鸡飞狗跳,倒是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一整个春日,所有事情都有条不紊地顺了下来。

       陵端如今成了游魂一只,不用吃饭、不用歇息,更不用修炼。开始还经常隐去身形撩撩这个逗逗那个,时间一长便失了兴趣,每日里无所事事在天墉城飘荡,简直无聊透顶。

       陵端受不了了,陵端要下山。

       城中教务繁忙,陵越很少有时间能抽身下山。这世上高人很多,恶人更多,他师弟如今不过是跑得快些,根本没有自保的能力。他怕陵端遇到不明就里的好心人对他出手,也怕陵端碰到心怀不轨的恶人妖怪施法将他捉了去,看看太子长琴就明白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陵越不同意。

       陵端不干呀!陵端都快憋疯了!

       陵越监督弟子训练,陵端跟在一旁直不愣登地盯着他;陵越安排弟子考核,陵端跟在一旁直不愣登地盯着他;陵越与各位长老集议商讨天墉城事宜,陵端跟在一旁直不愣登地盯着他;陵越打坐修行,陵端坐在对面直不愣登地盯着他。如果目光能喷出火焰,陵越现在大概已经被烧成灰了。

      “唉……你去吧,别走太远,当天去当天回。这个揣到怀里,遇到危险马上把它磕碎,我这里能收到消息。这个戴好了不要摘下来,上面施了追踪咒。”

       陵越递给陵端一个小符瓶,又将自己长年戴在手上的戒指戴到陵端手上,细细嘱咐了一番才肯罢休。

       陵端非常满意,满意到露出了小酒窝。

       打这以后,陵端便隔三差五的往山下跑,陵越见他每日回来神情都十分愉悦,心里一半是高兴、一半是悲伤。

       今日一早陵端飘出玉镯,留了个字条就跑没了踪影。陵越忙了一天,等从剑阁走出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外面雷鸣电闪、大雨滂沱。陵越飞回屋子发现陵端居然还未回来,心里便不安起来。他急忙出了门,施法探查追踪咒的方位,这一查给陵越吓出了一身冷汗。顺着咒语指出的方向看去,几乎所有的雷电都集中在那里。陵越踏上霄河,用最快的速度朝着那个方向笔直地飞了过去。

      “陵端!!陵端!!”

       陵越掐了个避水诀,跟随着咒语的蓝色光点在黑黢黢的林间穿梭。越往里走雷声越密集,陵越的呼喊淹没在隆隆的雷雨声中,闪电打得极低,几乎就在头顶,撼人心魂。幽幽的光点最终飘进了一个隐藏在藤蔓后面的小山洞里。

       陵越飞快地跑进漆黑的洞中,借着霄河淡蓝色的剑气,隐约看到一个影子蜷缩在山洞的最深处。

      “陵端!”

       陵越收了剑,将坐在地上的身影紧紧搂入怀中。陵端的双臂瞬间便攀上了陵越的脖子,整个人缩在他怀里瑟瑟发抖。

      “不怕,师兄在。”

       陵端喉咙发紧,想笑一下却没有成功,出口是不成调的颤音。

      “……大师兄……雷电……天火……除尽世间…妖魔鬼怪……”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疏忽。别怕,我护着你,它不敢劈下来。”

       洞外雨声大作,雷电此起彼伏。陵端静静缓了一阵,心中镇定了不少。

      “大师兄……我感觉好多了……”

      “敢随我出去么?雨势这么大,不知还要下多久,躲在这里不是办法。天墉城人多,生气旺盛,回到那里就彻底安全了。”

       陵端有些犹豫,轻声道:“若是那雷劈下来怎么办……”

       陵越微微笑了下,开口说道:“我给你撑个结界,抱着你回去,若是劈下来就让它先劈我,好不好?”

      “好个鬼……我没用符瓶就是怕你受到殃及,哪有自己找死的……”

       陵越将怀里的身子揽紧了些,柔声安慰道:“放心吧,我非鬼怪,亦非妖魔,天道有常,不会伤我性命的。”

      “……那好吧……我信你。”

       一句信你听的陵越心头一酸,忍不住亲了下陵端的额头。

      “陵端,闭上眼,搂紧我,很快就到了。”

       陵越布好咒语,抱起陵端向外走去,甫一踏出洞口便有一声惊雷炸响在三尺开外,一瞬之间亮如白昼。

       陵端的身子猛地一抖,紧咬住嘴唇将头埋入陵越的肩膀。

       指诀一掐,霄河铮鸣,陵越一脚踏上化为一道蓝光刺入夜空,穿过风雨雷电向着远方的点点灯火疾驰而去。

       暖房明烛,隔住风雨声声。安逸若此,方才的惊心动魄仿佛只是一场幻觉。

       陵越换好衣物,散下略微潮湿的头发,吹熄蜡烛上床就寝。陵端破天荒的没有回到镯子里,他钻入薄毯,挤进陵越怀中,身边人沉稳的心跳声驱散了萦绕在心头的不安,黑夜不再漫漫。

       枯木摧折,石裂山崩,都与他无关。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