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四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四


       冬日的夜寂静无边。

       陵越的神思徘徊于梦境与现实交界的混沌处,将要沉沉入眠之时,却被身边的异状惊醒过来。

       陵端气息凌乱,额头浮着一层薄汗,小声喃喃着什么,陵越凑得很近,却仍然听不清,不论他怎样呼唤,陵端始终未醒,于是急忙起身点灯。


       陵端奋力追在陵越身后,陵越走得太快,他赶得很吃力。

       陵越为何不等等他呢?

       伤腿很疼。陵端不住地喊着大师兄,希望陵越能停下脚步,可他却也一点不敢放缓速度。

       大概陵越听不见他的呼喊。陵端没有办法,他追着、跑着,咬牙忍着疼痛,终于赶到了陵越身后。

      “大师兄,”陵端气喘吁吁,“你走得太快了,怎么也不等等我,我的腿疼呀。”

      “陵端?”陵越回头,眉眼冷淡,“你跟着我做什么?”

       陵端讨好般地笑笑,“大师兄,你不是说要带我回去?我们走慢些吧,我的身子不比从前了,实在走不快。”

       陵越仍淡淡道:“跟我回去?回哪?”

      “天墉城啊,你说不愿留我一人待在这山里。”陵端抬手一晃,瞬间翠树落白,飞雪漫天,看看身后,可不是那间废弃的旧屋。

      “陵端,”陵越面色渐冷,“不要开玩笑了,你早已不是我天墉弟子,如何能回去?”

      “可…这…”陵端慌了神,磕磕巴巴凑不成整话,难以置信地望着陵越,“师兄,你说过要带我走的。”

       陵越表情渐露不耐,“我从未说过这样的话。陵端,既已出了师门,你我再无干系,今后你好自为之。”说完回身便走。

       陵端冲上前死死拖住陵越的手臂,“大师兄,是不是因为屠苏,你还在生我的气?我已经知道错了,别丢下我好不好?”

       陵端已是什么也顾不得,他在外漂泊已久,尝尽辛酸,不止一次企盼时光倒流,予他改正过错的机会。他怕极了失去,他不能再次失去,只要能留住陵越,让他怎样都行。可陵端越是恳求,陵越就越是不耐。

      “放手。”

      “过去是我不对,我知错了,师兄,别离开我,师兄……”

      “放手。”陵越迈步向前,语气益发不善,“陵端,别逼我。”

      “大师兄!”陵端仍不放手,紧跟在后苦苦哀求,泪水盈满眼眶。纠缠之中,突然一阵大力将他甩开,陵端瞠大双眸,眼睁睁看着陵越单手并成剑指,挥臂向他胸口处打来。

       甚至不曾回头看他一眼。

       剧痛在胸膛震开,一片黑暗中,陵端猛然睁开双眼。


      “……醒醒,陵端!”

       陵越还未来得及庆幸陵端终于清醒过来,便看对方骤然挺身而起,万分惊恐地看着他。

      “怎—”

       陵越才想上前安抚,就见陵端面容扭曲,拱身按住胸口,越过他一头栽向床边。

      “唔…呕…”

      “陵端!”

       陵越伸臂将人捞入怀中,斜眼扫向地面,赫红的一滩血,溅湿了鞋袜。

       陵端的呼吸时缓时急,断续呛咳着,不可自抑地打着抖,陵越将掌心抵在他心口处,催动法力为其疗伤。陵端本在病中,一时受了刺激心中大恸,又牵动旧伤反复,气血逆涌,当下只觉五脏六腑都拧搅在一起,疼得恨不能马上昏死过去,好甩脱这番苦楚,可他偏偏要一分一分地受着。

       “…你…你是真的……是真的吗?师兄咳咳……你是真的吗?”陵端咽下喉间血,扯住陵越的领口,一遍遍询问。

      “我是。”

       陵端的目光满盛着不安与惶恐,看的陵越心似刀割。

      “我是陵越,我是真的。”陵越垂首轻吻陵端的额头,“你做噩梦了,没事了,现在没事了。”

       陵端阖上眼不再说话,片刻后,忽然抱住陵越痛哭起来。

      “我梦见……你打我……”

      “你恨我……你又不要我了……”

      “你说你不想带我回来……我不配回天墉城……”

       血水混着泪水,洇透了陵越的薄衫。

      “我不会。”陵越将陵端紧拥在怀,顺抚着手下单薄的脊背,声音温柔且坚定,“陵端,我不会。只是梦而已,不必在意,只是梦而已。”

       这才是陵端真正的感受,陵越心痛地想。陵端什么都不说,愿意笑着和他回来,其实心里是如此害怕。他没有归属感,天墉城不再要他,自己也曾推开他,他孑孑一人流落于渺茫尘世,这些事实伤他太深。陵越明白了,若非为了他,陵端大概根本不愿回到这个伤心地。不是不留恋,而是从陵端离开的那刻起,曾经美好的回忆就已悉数化作了伤人的利刃,穿心彻骨,触碰不得。

      “对不起……陵端,对不起……对不起……”

       朦胧灯影里,两人偎缠在一起。陵端哭到累极,听陵越在耳边温声絮絮,也渐渐从噩梦中脱出。身上很冷,他想睡,却又不敢。

      “……师兄……你别走……”

       真也好,假也罢,他都要抓住,他已被给予了一点希望,哪怕只有一点,这大约是他死前仅有的慰藉了,不能再被夺走。

      “我不走,我不会走。”陵越抹去陵端的泪水,“不舒服就休息,不要强撑。你放心,醒来我一定还在。”

       待陵端平静下来,陵越便去取水给两人擦洗。两件中衣都沾染了血迹,已是不能穿了。换好干净衣衫,擦去地上半干的一滩红色,陵越攥着布在屋外呆立了片晌,收拾好心情后,才回屋掐灭烛火,仍旧歇在床外侧。

       陵端未曾阖眼,紧绷着神经,直直盯着外面等陵越回来。陵越翻过身,环抱住陵端凑来的身子,两人相依而睡。 

       柔缓的鼻息拂在脸侧,来而复去。长夜漫漫,天将擦亮之时,陵越终于沉沉入眠。


————————

这是以前没有的情节,嗯……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