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五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五


       陵越只睡了不到两个时辰,再醒来,忙得团团转。

       夜半一场变故,陵端的光景已是大不如前,今日才醒来时,面色灰败,几乎连话都说不出。饶是有陵越运功为他疗伤,于他糟透了的身子而言也是杯水车薪,一半时根本不见多少起色。陵越心下忧急,先去请了凝丹长老来诊。

       凝丹长老是整座天墉城中最精医术之人,看过便留下几丸丹药,只是私下对陵越摇头,称自己医术不精,无能为力,还需另请高明来瞧。

       陵端的胸口一直隐隐抽痛,虽不很痛,但极磨人,他疼得有些躺不住,翻来覆去在床上辗转,却又无力起身。晨起还勉强吃了一碗粥,到了午间,喂下的粥根本没在胃里停留多久,就被呕出了大半。眼见陵越铁青着脸,陵端便握住他的手无声安慰。陵越不说什么,焦急心痛全部压在心底,只是反握住陵端的手,轻吻他额头,默默陪在床侧。

       后来服下丹丸,陵端方觉舒服不少,难得安安生生躺了一阵,浅睡了一个多时辰。

       当日下午开始,分派在外的弟子们陆续返回。陵越房里热闹了几日,出入不断,各处名医轮番看诊,最后合计着拟了一张方子留下。

       陵越自是又被单独请出面谈,众人皆言无法,脏腑病势过重,早已药石罔效。陵端如今也不过就这么一天天地遣着,捱到几时算几时。

      这般结果教人心底发凉。不过陵越并未放弃,也给紫胤真人施法去了信。

       方子不治本,但到底是有用的。服了几日黑魆魆的苦药汁,陵端的精神明显见好,脸上也有了光彩,陵越的心总算放下一些。

       陵端略有恢复,才有精力回想那晚的情绪失控,心里便觉不大自在。他不想陵越看到他那般模样,不想让陵越更加愧疚。他的心事就该烂在肚里,不能再给陵越增添负担了。

       还有百里屠苏,此事也当做个了结。

      “师兄。”陵端将陵越唤来床前。

      “何事?”

      “我想见见百里屠苏。”

       陵越微微一怔,半天没有作声。

      “大师兄,”陵端靠着软被坐起,慢条斯理道:“肇临一事,我毕竟冤枉了他,论理该当面讲清。我欠他一句抱歉。”

       陵越仍是沉默,片刻后开口道:“这几日忙忘了,有件重要的事还未告诉你。欧阳少恭死了,肇临的仇报了。”

       陵端深吸口气,眼中泛起水光。

      “真好……他死有余辜……”陵端冷冷道,继而又问,“是百里屠苏?”

       陵越点头,“对。”

      “那我更该谢谢他。”

       陵越垂眸,“他……没有回来。”

       陵端皱眉,有些意外。

      “蓬莱之战都过去那么久了,他为何不回来?”他略一思忖,又道:“是因为风晴雪?他不修行了?”

      “不是……陵端,他……我不知他何时能回来。”

       陵端虽然感到惊诧,却还是说道:“那大师兄,能不能麻烦你给屠苏去个信?他大概不会愿意见我,但我想见他一面。”

       陵越闭口不言,思索片刻后起身走去衣柜旁。柜旁有两只大木箱,陵越搬开上面的一只,打开下面的一只,从里面取出了一个长长的东西,看样子是一把剑,揭开布来,是焚寂。

       陵端看着摆在床前的焚寂,心中由疑惑逐渐转为震骇。剑修之人,人在剑在。除了像他这样的已丢了剑,百里屠苏的佩剑无论如何不该放在陵越手里。如此,便只有一种可能。

      “师兄……他……对不起,我不知道……”

       陵越点点头,道:“屠苏有过不满,这我知道,只因你们不肯信他。不过,他并未真正责怪过你,你的心情,他能理解。陵端,此事就让它过去吧,不必耿耿于怀。”

       焚寂已经没有灵力了,陵端知道。他伸手轻轻抚过剑身。

      “大师兄,”陵端轻声道,“我不明白。当年屠苏总是入魔一样,六亲不认……如果他不是……究竟是怎么回事?”

       时至今日,一切都已尘埃落定,陵越终于能把隐瞒多年的秘密讲给陵端听。

       就是这把剑,陵端紧紧握住剑柄,复又松开。

       就是这把剑,害了肇临,也害了百里屠苏。

       害我丢了师弟,也害陵越丢了师弟。

       想到此处,陵端忽觉心口酸痛,窒闷得很。

      “师兄,屋里憋闷,带我出去透透气吧。”

       山门前,陵端捂紧兜帽,将大半个身子的重量倚在陵越身上。极目望去,昆仑群山尽是一派苍凉萧索之色。

       景年似一年,人却早已不同。

       陵端扭头看着陵越,感伤之情忽然涌上心头。

       我会尽力多陪你一段日子。陵端紧了紧握着陵越的手,暗暗想到。

       几日后,紫胤真人自云游途中返回,赶往天墉城。陵端听闻消息,心里很是忐忑,想起昔日所作所为,他不知紫胤真人肯不肯原谅他,更不想陵越在其中作难。

       他犹自胡思乱想,紫胤已到了天墉城。陵越将人请入,陵端忙扶着床柱下床施礼,随即被紫胤制止。

      “无须多礼,坐下吧。”

       紫胤真人坐到床边,给他细细地搭了脉,微拧了下眉头,又看过陵越递来的方子,接着嘱咐他不要思虑过甚,好生在这儿安身,照方仔细调养便是,然后就与陵越出了门。陵端自然没有错过那些细节,心下了然。

      ‘师兄这次应该死心了……’

       陵越跟在紫胤真人身后,一路行至院门口。紫胤真人渐渐停步,回身看向他:“陵越,师尊无能为力。”

      “师尊,真的没有别的办法?”

       紫胤摇头,“你也明白,单废去武功,不至如此。只是他一直未能好好调养,伤势久而未愈,以致身体日渐衰弱。观其脉象,应当还有心事作梗,积郁成疾。到如今,已是五内皆衰,无以为继,便真有灵丹妙药,他的身子也无法消受。”

       紫胤顿了顿,叹息道:“陵越,为师实在是无力回天……你便让他服药,小心将养,或许能多遣些时日。”

       陵越缓缓拱手,“……多谢师尊。”

       才送走紫胤真人,陵越心事重重地往回走,不出片时便听到了芙蕖的呼喊声。

      “大师兄!大师兄!”

       陵越转身,看着芙蕖跑到自己面前。

      “芙蕖,你是今日出关?我都忘了。怎么样,进益如何?”

       芙蕖并不答话,“大师兄,我听师弟们说你找到陵端了?!”

      “是,他现在就在天墉城。”

      “他还好么?快带我去见见!”

       陵越点头,与芙蕖一起往回走,两人才进了门,就听见一连串的咳声传来。陵越赶忙倒了半杯温水递到陵端手里,又顺手给他揉揉胸口。

      “咳…咳咳……多谢大师兄。”

      “……二师兄……”

       陵端放下瓷杯,看向从陵越身后走出来的人。

      “芙蕖!唉……我如今可不是你二师兄啦!”陵端对芙蕖调皮地笑笑。

       芙蕖暗暗心惊,陵端的状况比上次见到时还要差,整个人瘦的不成样子,面白如纸,说话也是有气无力。

       陵越给芙蕖搬来圆凳,自己则坐在床边。

      “二师兄…你怎么…怎么变成这样了……”

      “咳……之前做了太多错事,老天爷来罚我啦……”

       芙蕖见陵端笑意融融,虽是心里黯然,却也不敢表露出来,还要强装镇定。

      “二师兄,你就在这里安心养病,身体慢慢会好的。”

      “嗳,好。”陵端满口答应,他更不愿让芙蕖担心。

       陵越此时插话道,“芙蕖,既然你已出关,我正好有事交代。陵端这里离不了人,城内事务繁杂,我实在有些分身乏术,以后要麻烦你多分担些。”

      “师兄,咳咳…不用,我没事…”陵端连忙回拒。

      “没问题。”芙蕖干脆应下,“大师兄你就放心交给我吧,若有决定不了的我再来打扰,你就好好照顾二师兄。二师兄,你休息吧,我这就去忙啦。”

       陵越起身去送芙蕖,步下石阶走出几步远,芙蕖便把陵越拉到一旁。

      “师兄…”她神色担忧,小声问道,“二师兄…是不是不太好……”

      “……你二师兄怕是…时日无多了……”

       芙蕖立时便着了急,压着声音急促道:“怎么?难道真的治不好吗?方才我看紫胤真人来过,难道也没有办法?”

       陵越只有摇头。


——————————

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