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十三)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方府后园有几片花圃,春来开瓣吐蕊,纷红骇绿,一派明丽之色。

       自与方兰生谈后,陵端继续着百无聊赖的日子。闲来无事,又因并无其他十分相熟之人,他便总愿去找阿棋打发光阴。

       阿棋这阵子跟着老花匠做事,隔三差五地往后园跑,侍弄那些个娇嫩东西。陵端跟得久了,也渐渐上了心,对这花草绿木生出些欢喜之情。东听一句,西听一句,才知里面还有这许多门道,也觉怪有趣的,偶尔搭把手照料,生活终于添了一些滋味。

      “我有点累了,先去歇会。”陵端说着,拍拍手,缓慢直起身,在腰上揉了两把,慢悠悠往池边凉亭走去。

       阿棋热火朝天地干了一阵,擦擦细汗,刚坐下喝了几口水,便瞧见两大一小三个身影走进园门。

       方沁儿欢叫一声,撇下奶娘和她木头叔叔,撒开小腿扑进花丛。百里屠苏站着看了片刻,面上浮起浅淡的笑意。视线随沁儿游移,不经意扫过荷池,目光一滞,心思便被吸引了去。

       凉亭里,陵端坐着软垫斜倚在红柱上,面容恬和,头微微下垂,已然睡熟了。

      “阿棋,”屠苏折返回来,抬眼往那边示意,“二师兄睡着了,风虽不大,但吹着也不好,你—”

       阿棋麻利跳起,迅速掸掸衣服下摆,“哎呀,忙起来一时没留神,我这就去。”说罢奔向那里,拿过搭在一旁的罩衣给陵端仔细盖好。

      “木头叔叔,”沁儿捏着几朵花,连跳带跑来到他身旁,伸手指指凉亭,“我能过去吗?”

       百里屠苏蹲下身,“陵端叔叔累了,已经睡下了,沁儿听话,迟一些再过去好不好?”


       春兰丛丛。

       找到了!

       陵端心里一阵喜,拨开草叶拾起铜钥,抖抖粘在上面的泥土。

       今日他本没想出门,因为听闻陵越昨日已到。孰料今早发现一把铜钥不见了去处,翻遍屋子还是没有,思来想去,大约是前两日在后园栽花的时候不注意弄掉了,便只好出来寻找。

       现下一路往回走,心神不定,步伐紧促,直念着千万不要遇见陵越。此时,斜刺里忽然冲出一个小人,飞跑过来撞在他腿上,紧紧扯住他袖口。

      “端叔叔,”方沁儿气喘吁吁,胸脯一起一伏,仰头看着他,小脸皱成了一团。“大伯和木头叔叔吵起来了,爹娘不在家,怎么办呀?”

       陵越和百里屠苏吵架了?

       陵端吃了一惊,这也太稀奇了。

      “端叔叔,你去劝劝吧。”沁儿满眼急切,噙着泪花,拉着他不住地摇。

       陵端不忍让小姑娘着急,可心中却是犹豫。陵越和百里屠苏的事与他无干,他也没资格插手,但是……

       算了,去悄悄看一眼吧,如果没什么大事,他把小姑娘哄走就好。

       方沁儿带他来到屠苏暂居的院落,快至院门时又小步跑回他身后,敛声屏气,似乎很是害怕。陵端小声安慰几句,叮嘱沁儿不要作声,随后蹑手蹑脚行至墙边,慢慢探头往里看。

       墙内树下站着两个人。

      “……你明明答应我的!大师兄!”

       百里屠苏一声叫喊吓的陵端和沁儿俱是一哆嗦,陵端忙缩回身,握住小姑娘的手无声安抚。

       陵越嗓音低沉,回了几句什么,陵端没有听清。

      “可你答应我了!你说过,你会找到二师兄,妥帖安置,妥帖照料。”

      “大师兄,我走之前就这一个心愿,你明明答应的!可现在……大夫说,他以后的日子也不多了……如果你早些找到他,他本能……本能……”

       说到此处,百里屠苏急喘几口气,竟带出几声哽咽。

      “……师兄,我在乎他,我最放不下的人就是他……”

      “你知道吗?如果我的魂魄没有重聚,如果我没有发现二师兄,他就死了。”

      “他病得那么重,那么大的雪,那么冷……”

      “差点就活不成了,你知道吗……”

      “这些年,你都在干什么啊……”

       听了这些话,陵端耳边嗡鸣,心头乱跳,眼前忽然一阵黑,脑中昏昏沉沉,身子格格打着颤。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我怎么听不明白……

      “叔叔,你怎么了?”

       沁儿轻声呼唤,温暖的小手握着他的手指轻轻摇晃。

       陵端喃喃道:“沁儿,我们走吧…”

       说着迈开脚,也不管是哪里,迷迷痴痴地走过去,在原处晃荡了两圈以后方渐渐清醒过来。

       才辨出方向准备离开,只是心中一阵乱,腿下又软,恍恍惚惚绊了一下,险些栽倒。

       如此一番响动,院内二人皆是一惊,匆匆跑了出来。

       陵越惊讶道:“陵端?”

       见此情景,百里屠苏如坠冰窟,便这么呆呆站着,一句话也吐不出来。

       陵端两眼发直,僵立了一会,勉强定下心神拉着方沁儿走到两人面前。

      “沁儿说,你们吵架了,她找不到别人,要我来看看。”

       陵端只觉身子发飘,摇摇摆摆,有些站不住。

      “看来也没什么大事,你们好好谈,我这就走了。”

      “哎,陵端,你……”陵越把他叫住,却又不作声了。

       三人陷入沉默。

       半晌,陵端缓缓回身,抬头对上陵越的目光,一字一句问道:大师兄,若非屠苏嘱托,那日你是不是不会留我?也不会找我?”

       百里屠苏疑惑蹙眉,眼神突然一变,难以置信地退后半步。

       陵越微微张口,神色急切,好似有话欲言,却依旧沉默,什么也没说出来。

       陵端点头,“我知道了。”

       他松开沁儿的手,把人轻轻推到陵越身旁,随即转身离去。


——————-

趁有时间多更一点

元旦快乐~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