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七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七


       暮冬。

       陵越与众长老议事完毕,回来推门进去走了一圈,发现陵端竟不在屋内。

       外罩的厚衣不见了,卧房里收着陵端物品的那只木箱大敞着盖,显然已被翻动过。

       陵端在找什么?

       既没找见,那定然是奔着冰壶秋月去了。

       陵越便急急往那处赶,到了那里看见门还好好锁着,立时发了慌,只不知这陵端是往何处去了。他心里焦急,却生怕不慎错过了,就一步步跑遍了天墉城。才入门的小弟子们大都由上面的师兄领着聚在剑台修习,见掌教行色匆匆,大失方寸,惊奇之余却是不知为何。

      “看见陵端了么?”

       原来是在找人。小弟子们纷纷交换个眼色,心里都猜这人大概就是前阵子被掌教真人背回来的人,据说一直和掌教住在一处。

      “掌教真人,我方才出门的时候,见肇清和二师兄在一起呢,不知究竟是往哪去了。”陵孝示意让弟子们暂等片刻,快步走来回话,他给陵越指了个方向,陵越远望过去,看着该也就是冰壶秋月的方向。一转念,恍然想到,那两人多半已找完东西回去了,两边走岔了,所以完全没遇见。

       从剑台走出,便径直往回去,他步子越迈越大,越迈越快,最后索性又跑将起来。紫色衣袍兜风翩飞,要说掌教的衣饰的确繁琐,陵越不耐,只嫌碍事,三两下便把罩在外面的宽袍脱下搭上手臂,随后疾奔而去。

      “陵端!”

       轻烟袅袅,陵端循声扬头透过眼前的薄雾看了陵越一眼,旋即掩口又咳了起来。

       陵端坐着,一手握着蒲扇,面前是一只陶壶,嘴里吐着飘飘白雾,那下面是为了煎药便宜特意置在檐下的泥炉。

      “……咳咳咳咳……你跑……咳咳……什么……”

       陵越停住脚,飞快打量了一个来回,抖开袍子给陵端严实裹住,便弯身一把将人抱起。陵端哎了一声,就见那蒲扇脱手飘飞出去,砸上壶盖,又摔掉在地。

      “我看你就是想急死我!”

       陵端急急咳着,靠进陵越怀里,边断续笑说:“急咳咳……急死你,活该!”

       陵越踏进屋,用脚踢上门扇,“想找什么,等我回来说给我就好,怎么自己不声不响地跑出去?我找了你许久,万一在外面有个差次唔—”

       陵端抬手盖住陵越的嘴,缓了缓道:“知道了知道了……咳咳……我不是一个人去的,肇清陪着我呢。”他吞咽了下,压压喉间的干痒,继续道:“如今备用的钥匙不是在他手里嘛,他给我开的门,之后送我回来了。”

      “别担心。”

       才亲了亲陵越的面颊,便再压抑不住,又缩起身子按着胸膛猛咳不停。

      “又咳成这样。”陵越叹声气,心疼抱怨,忙走去床边坐下,腾出一只手给陵端抚揉胸口。

       等了好一阵这咳劲儿才过去。陵端身上发虚,提不起力气,垂头耷眼软在陵越怀里专心调息,好容易喘匀了气,方弱声宽慰说:“……只是呛了口凉风……不打紧。”随即指指放在枕边的帕子,示意陵越递过来。

      “急三火四的,看这满头的汗。”陵端一面说,一面举起帕子擦掉陵越额上浮起的汗珠。

       陵端如今越发瘦了。虽然精神见好,只是越发瘦了,明明挺大个子的一个人,抱在怀里却教人难过。

       陵越舒展开眉头,声音也不禁越发温柔起来。

      “去找什么了?可找到了?我应该没有弄丢你的东西吧?”

       陵端闻言眼神一亮,笑着指了指桌子,陵越移目看去,发现桌上多了一只圆肚的青瓷罐。

      “那是什么?值当你劳累一趟?”

      “师父当年给我的好茶,足足一饼,我烤过一遍,都敲成小块封起来了,没喝几次,还有多半罐,想起来就去拿了。”

      “还行,没受潮。方才我已取出两块碾好了,肇清帮我弄的,一会我们煮茶喝。”

       说完想起水已差不多烹得了,就催着陵越放他下去,只是没走两步便被拉住了。陵越不准他再去煮水,忽一股热气忽一股凉气的,再给激着又要咳嗽半天。待陵越端着小碟把茶末倒进滚水,陵端又指挥他搬上矮几蒲团和茶碗出去摆到院里。

       陵端靠在陵越身上美美地饮了一回热茶,淡香萦齿,顿觉口舌生津,神清气爽,好不惬意。

       一时那阿翔从外面飞回,落在陵越身旁抖着身子讨爱抚,陵端见状立马拉下脸,拽回陵越的手,挥着胳膊嘘嘘驱赶。

      “肥鸡!不许抢我的人!”

       陵越吃吃发笑,抽手揉了阿翔几下,将其打发走,随后便把人揽进怀中浅浅地吻着。他师弟总算恢复了些往日的脾性,没了先前仔细拿捏的客气和小心,陵越心里实在欢喜。

       次日,凝丹长老来探问病况,同他二人闲话几句,便找了个事由把陵越支了出去。

      “真人?”

       陵端渐渐看出来了,还虚真人这是有话要对他讲。

       对方并不答言,复又搭上陵端的腕子诊脉,良久,叹息道:“你的情况你可清楚?”

       陵端沉默片刻,点点头。“无药可治,我有数。”

      “……真人,为何这样问?难道留给我的时日已经很少了?”陵端胸口发紧,心慌神乱。太快了。他这就去了,陵越怎么办?

      “近日我倒觉得还好,精神力气都足了些……真人,依您之见,我能挺过这个冬天吗?”

      “挨过今冬,应该不成问题。”还虚真人缓缓道,“不过……大约也就是两个来月的光景了。”

       两个来月……陵端轻舒口气,松开了紧握的拳头。他还以为自己只有两三日能活了,两个来月,老天真是厚待他了。

      “足够了……”陵端轻喃。

      “你才回来时,状况非常不好,我料着你撑不过五日,最多也超不出半个月,谁知悉心调养下来,倒真是好转不少。”

      “掌教真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医治你的办法。情之所至,这我理解。只是,恐怕他为了宽慰你,不肯道出实情。你心中有数就好,若有什么需要安排的,还是要早作打算,别留下遗憾才是。”

      “当然,也不必就此灰心,有道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或许有奇迹发生也未可知,所以你还是要安心保养啊。”

       还虚真人顿了顿,继续道:“我知道,我这番话你未必爱听,但—”

      “不不,”陵端连忙道,“真人肯如实相告,便是为我费心了,陵端感激不尽。”

       送走了凝丹长老,陵端蜷坐到榻上,环住双腿,潸潸落下泪来。

       他怎会不知道呢?只怕他陵端才是真正能安心接受此种结局的人。只不过与陵越共度的时光分外难得,陵端百般珍惜,一心享受着,甚少分神想起这些败兴之事,何况这多病的身子他早也习惯了,并不觉得什么。虽说如此,如今这事被凝丹长老郑重提起,赤裸裸摆在他眼前,毕竟是要分离的,又怎不教他伤心?不过这样一来,剩下的日子有了数,陵端心里倒是不发慌了。

       抹去泪水,陵端仰身靠住软枕平复着呼吸。如果他早能知道陵越对他动了情,那他就算病死在外面也决不会和陵越回来,他会用尽一切办法把人赶走,不能让他看着自己慢慢死去。

       屋门吱呀一响,陵越回来了。

      “陵端?”

       红红的眼眶,一眼便知是哭过了,陵越握住陵端的手,关切地看着对方。陵端摇头不肯讲,呆呆地盯着他看了一会,之后扑到他身上,两臂紧箍住他的腰。

      “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

       陵端埋进陵越怀里哼唧起来,半天憋出了两个字:想你。

       明知不是真话,陵越还是有些哭笑不得。

      “又是我的错了,总害你伤心,那以后我一步都不离开了。”

      “又说什么傻话!大师兄,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傻呀!”陵端噗嗤一笑,捶了陵越两下,随即抽开身,亮晶晶的眸子看着对方。

      “大师兄,陪我出去走走?”

      “腿不疼了?”

      “好多了。”

       枯卷的枫叶无人清扫,风来雪过,后山小径上仍积了薄薄一层。陵端的手被陵越牢牢牵着,漫无目的地从这处逛到那处。他面色微红,心头乱跳,斜看了陵越一眼,又急忙移开视线。陵端也觉得自己没出息,朝夕相处颇有一段日子了,亲密起来倒还不如以前,每每都会情不自禁感到羞怯。

      “师兄,我脸上长花了?”

      “嗯?”陵越不解。

      “你总盯着我干嘛呀……”

       有吗?陵越微怔,他自己并未注意到。

       陵端干脆拉着陵越站住,捧住对方的脸颊让他正正地看着自己。

       一阵清风卷过,陵端鬓边的发丝随风柔柔飘拂。

      “你看吧,我不小气,让你看。”

       陵越温柔的目光徘徊在陵端身上,他拢过陵端的双手,贴上嘴唇轻吻。

       陵端微微一抖,心尖都在发颤。他还想说你看足了要牢牢记住,以后可不能忘了我,但他终究没有说出口。

       他只是看着陵越,浅浅笑出一个酒窝。

       余下的日子,我能给你的,都给你,只希望你不要后悔,不要遗憾。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