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八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二更!(〃'▽'〃)

*太难改了,想骂人……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八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果如还虚真人所料,陵端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一整个冬日。然而之后,陵越也果如他自己所言,日日陪在陵端身边,不肯离开寸步。

       入了早春,情势急转直下。陵端的身子忽然就变差了,让人措手不及,平日里睡的越来越多,之前那胸口疼的毛病又添了回来,疼起来就是一身冷汗,缩着身子连话也说不出。陵越见人这般,索性一切教务全都推了,没有十分要紧的事他一概不管。

       陵端时常咳嗽,喉咙里呼哧呼哧的,陵越便端着痰盒在旁守着,只见那咳出的痰液里总掺着缕缕血丝。陵端心知这是积年的伤病一齐找了来,故也不觉得什么,可陵越的一颗心却提到嗓子眼没放下过,将人抱在怀里不时渡些真气过去,面色阴沉。

       到了仲春时候,闹的却不这样厉害了,眼瞧着倒似是略有好转,可也仅是眼瞧着罢了。胸口确乎渐渐没了痛感,只觉闷沉一片,有些压得慌,有些透不过气。陵端自己清楚,他的身子是越发不济事了。

       一日,陵端午睡醒来,发现陵越不在身边,于是披上衣服起身寻找。

       一拉开门,便看见那人坐在院里的石凳上发着呆,面色凄惶。陵端慢慢挪到他身边,陵越竟丝毫没有察觉。

      “师兄?”陵端伸手在陵越眼前晃悠,“大师兄!”

       陵越回过神,“陵端,你醒了。”说着伸手帮对方把外衣套好,拉过人来坐到自己腿上。

      “师兄,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陵越握着陵端的手,轻轻摩挲。

      “我真想留你在身边……”

       陵端‘啧’了一声,“大师兄,我不是在这儿呢嘛!”

       陵越眉头紧锁,沉默了片刻,低声道:“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之后又闭口不言,只是收紧双臂将人抱进怀里。

      “师兄……”陵端轻喃。

      “我知道瞒不过你。”陵越缓缓道,“我知道你清楚自己的状况。我从来不提,你就顺着我,我都明白,你是不想让我难受。”

      “你的病情,我并非不清楚。是我没本事,留不住你……”

       陵端眼中闪过一丝苦楚,垂眸仔细想了半日,看着陵越缓缓道:“师兄,你的心思我都明白。”

       你一直为我担忧发愁,几乎不曾安过心,何时像现在这般憔悴过。

       抚过陵越的眉眼,陵端继续道:“我也想着什么时候谈谈,既然师兄今日提起,那你就听我一席话。哪一日我走了,你就再别惦记,若能忘了我,最好。”

       陵越目露惊痛之色,张口欲言,却被陵端制止。

      “听我说完。我知道这不是容易的事,但这是我的心愿。”

      “大师兄,我同意跟你回来,是因为我以为你心里觉得亏欠了我。那时你说你不该对我疏于照顾,我只想着你是觉出自己确实偏袒了屠苏太多,而不曾注意到我的感受,又看我变成现在这样,你心里愧疚。”

      “我不愿看到你那样。什么亏欠不亏欠,我不想较真了,我只想你别因为我而责怪自己。”

      “所以我才决定和师兄回来。你想让我养好身体,那我就听你的。你尽了心,我走的时候你便不会那么难受。”

      “我不知道你爱我……”陵端轻声道,“我不知道……如果师兄你早些告诉我,我决不会让你白忙一场……我不会跟你回来。”

       陵端想象不出看着心上人死在自己眼前该是如何绝望。陵越死在他眼前,他却无能为力,会是什么滋味呢?陵端想都不敢想。

      “大师兄,我多活了这些时日,还有你日日陪伴,已经没有遗憾了。师兄修为甚高,又一直有志登入仙途,日后该继续刻苦才是,不可被这段感情拖累。”

       陵端认真说完,却听陵越灰心道:“你不在身边,成仙又有什么意思。况且,只怕我已修不成了。”

       陵端顿时气急,“大师兄,你怎能这样想?我的命就这么长了,这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可你后面还有那么多年。大师兄,你说出这般丧气的话,让我如何安心?我不过几个月的光阴,却要害你一辈子,我如何安心?”

      “别急,别急。”陵越柔声安抚,“以后等我也死了,也入轮回,到时还去找你。”

       融融春日里,陵端突地打了个寒颤,他心下骇然,只觉浑身冷意森森。陵越当真是心神大乱了,竟生出这等荒唐的念头。死生往复,岂是他们这等凡人想如何就如何的,思及此,他干笑两声,压着嗓音说:“大师兄,到时候我不记得你,你也不记得我,要到哪里去找?师兄要是这样想不开,倒不如用风晴雪留下的什么……玉横?把我的魂魄引出来,渡进那玉扣里陪着你,还更靠谱。”

       陵越梗直脖颈深吸口气,继而叹息说:“你就胡闹罢。三魂七魄,岂可儿戏。”才说完,忽然身形一僵,直看进陵端的眼睛,急切道:“陵端,你是认真的?”

       突如其来的一问让陵端愣在当场,隔了半晌方摆正脸色,紧握住陵越的手,道:“师兄,玩笑而已。师兄你千万别再吓我了,就听我一回,等陪我走完这一世,就静心修道,别再挂念了。几十年呐大师兄,不要荒废掉。”

      “可是我……”陵越突然哽咽,摇摇头,强忍住涌上眼底的热意,别过脸去不再开口。

       陵端看着陵越,眼眶一热,说不出话来。他没想到陵越对他的感情竟这么深,比他以为的还要深。陵端突然意识到,倘若自己死后轮回转世,这大千世界、茫茫人海,陵越必定会牵挂一生,如此执念深种,怕是再与成仙无缘。

      “师兄,如果我陪着你,如果我留下来……”

       假如他当真入了那玉扣,留下来时时陪伴,陵越大概可以安下心来修行,以他的资质,或许更容易修成仙身。即便最终未能成仙,他能好好地陪陵越过完这一世,也无可遗憾了。

      “陵端,对不起,我不该这样自私。”陵越勉强牵牵唇角,“没事了。”

      “可我不放心!”陵端焦急地攥住陵越的袖管,之后又抬手摸上面颊,“师兄,只要你想,我就留下来。我还陪着你,好不好?”

       陵越将人搂紧,感受着怀中人暖暖的温度,颤声轻喃:“我只是舍不得你……”他心里痛恨自己,这种时候还让陵端担心。

       此一句撞进陵端心里,好似温酒入肚,熏暖了五脏,他柔声说:“我知道。我也不想走啊大师兄。”

      “我后悔啊。若能与师兄做对神仙眷侣该有多好。”

       他想,我只怕念念不忘会误你前程,才要劝你放下,我倒是真希望你永远不会忘记我。

      “罢了,师兄,我不强求。修成也好,不成也罢,我都陪着你。”随即展眉一笑,打趣道:“没关系,如果以后师兄又有了喜欢的人,送我离开就好,不会怪你的。”

       陵越微微蹙眉,没理会他的说辞,只是问道:“陵端,你信我么?”

      “我信。”

      “那你……原谅我想自私一回。你只放心,我答应你,会继续清修,倘若最后修成,送你进入轮回之后,我便一世一世去寻你。你可愿意?”

       许我生生世世?陵端歪头仔细打量着陵越,心下惊叹。生生世世啊,他怎会不愿意呢?

      “好,”他点头,笑盈盈地看着对方,“那我就等着师兄,师兄可千万记着来找我。”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