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六)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六)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前文链接:        


       陵端可未曾想过自己竟还有和陵越一起降妖除魔的一天。

       陵越继任掌教已有十余年,城中新长起的一波弟子经过几番历练已是人中佼佼,陵孝、肇其、陵川更是出类拔萃。故而如若没有十分棘手的问题,陵越一般都坐镇天墉城,极少下山。

       芙蕖倒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知怎的突然爱上了斩妖除魔、快意恩仇的江湖生活,勤加修炼,境界修为增进得飞快。如今世道太平,城内的长老和弟子们都专心清修,偶尔有人前来求助,芙蕖必定比谁都热心,向掌教请示后就高高兴兴地带领弟子们下了山。

       此番,清风山庄的人亲自来请,陵越念在与其门下大弟子交好的情分上,决定亲自前去。

       以往陵越外出除妖,大都不让陵端跟在身边。真正动起手来,刀光剑影,难免会有顾瑕不到的地方,即使是钻入镯子里,也还是有可能会被法术伤到。陵端虽然想去,却不愿给他师兄添乱,到时候打得束手束脚,再因此受点伤,可太不值当了。

       本来陵越对留下陵端也是不放心的,陵端那个失心疯一样的毛病他可从没忘记过,后来还是陵端自己说,若是他又变成那样,布个法阵把他困在里面就行了。也没更好的法子,只能这样。那次陵越走了多半个月,秉悟和陵隐陪在陵端身边,没想到陵端却一直如常,直到陵越回来也不曾闹出什么乱子。后来也一直如此,不知为何,总之这个毛病莫名其妙就好了。

       然而这次不同,陵端不愿留下,死活都要跟去。原因很简单,他怕陵越出事。

       自从清风山庄的人上了山,陵端这心里就开始发毛,无缘无故,慌得厉害,简直到了坐立不安的地步。

      “这回你必须带我去。我不让你下山你必然不会同意,所以带上我。你说什么都没用,我跟定了。你也不必顾忌,就当我没在,该怎样打还是怎样打。玉镯有保护咒加持,轻易不会损坏,你无需挂怀。”

       说罢又怕陵越先发制人把自己困住,一个眨眼的功夫就缩进玉镯不出来了。

       陵端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无理取闹,陵越十分清楚。所以他没说二话,带着陵端一起上了路。

       陵端此刻只觉得自己的决定无比正确,但他真他娘的痛恨这种正确。

       清风山庄的人请陵越一同降妖是因为一只双头蛇怪。清风山庄算不得名门大派,其中只有一位庄主,两位副庄主。此门派以习武强身为主,故而其门下众人的法术造诣皆是一般。而这清风山庄与这双头蛇怪亦是有一段渊源。

       双头蛇怪本不是双头蛇怪,在约七十年前,它还只是一头普通的蛇怪。当年清风山庄的庄主和副庄主带领众位弟子重伤了这只兴风作浪、为祸人间的孽障,却不幸被它逃掉了。几次搜寻未果,便不了了之。谁能想到这蛇怪是个记仇的性子,不知练了什么邪法,一个头硬生生裂成了两个头,妖力大增,竟是回来寻仇了。现今的三个庄主几经周旋都耐它不得,庄中弟子重伤无数,只好命人到天墉城求助。

       如今蛇怪是除了,可陵越也快不行了。

      “大师兄!”

       陵越堪堪稳住身子,落在腐叶之上,陵端飘出玉镯,急忙架住了摇摇欲坠的人。

      “……成了么?……”

      “成了成了!师……”

      “噗……”,陵越一口朱血喷出,身子一软就要跪倒在地,被陵端一把抱住扶到背上。

      “你别怕,我飘得快,我带你出去。”

       陵端拾起掉落的霄河,扯下一块衣料把剑一兜挂到身前,背起陵越往老林子外面飘去。

       陵越的意识有些昏沉,眼皮直发坠,恨不能立刻闭上双眼一睡不醒。血从口中小股小股地涌出,停不下、止不住。

       陵端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进耳中。是了,他还有陵端,不能睡过去。

      “……妖孽……吃了什么突然妖力暴涨……真傻!干嘛要陵川和陵隐先带他们回去?!”

      “……两位庄主……都……咳……重伤……性命堪忧……师弟们……也受了伤……自然……”

      “那你呢!怎么不想想你自己!你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如果我不在,你该怎么办?!”

       陵越轻笑两声,“……可是……你在啊……”

       陵端气结,“你!……你!……你最好不要有事,你若是死了,我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要再见你了!”

       陵越咳了一阵,吐出几口血,艰难地开口道:“……我死了……也变成鬼……去陪你……不好么……”

       陵端不能飞,陷在这大林子里一时找不到方向,急的杀人的心都快有了,忽听得陵越这么一句,张口便骂:“好个屁!我都不晓得自己是怎么留下来的,你怎就知道你一定能变成鬼?!你还要修仙,你得给我千秋万载地活着!有我在,你别想死!……应该是这边……”

       陵越住了嘴,半天没做声,其实他已经没几分力气开口说话了。他趴在陵端身上,丝丝凉意透过衣料渗进皮肤,本该是能提点神的,可他仍然困的紧,比方才还要困。陵越隐约觉得自己此番怕是凶多吉少,他已经撑不住了。

      “……陵端……”

      “……不开玩笑了……”

      “……掌教……芙蕖协理……涵素……真人……回来重选……撑不住了……对不住你……我…咳咳……死了……你就……走吧……”

      “你敢!”,陵端抽噎两声,“就快出去了,肇其他们在安置伤员,会给你疗伤的。”

       陵端说了什么,陵越已经听不分明,脑中唯一的念头,就是还有话要说与师弟听。他努力张开嘴,似乎是吐出了一句什么,自己也没能听到,随后便阖上眼睛,任由意识沉入到深不见底的黑暗中。


【终于对大西轰下手了嘻嘻】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