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七)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七)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前文链接:          


       陵越终究是活下来了,醒来的时候人已被带回了天墉城。

       陵端为此和他赌了七日的气,陵越自知理亏,好言好语哄了许久才算重又见到了师弟的笑模样。

       之后的日子,没再有什么大风波,风霜雨雪,一晃眼就是十几年。

       陵越本以为这样的好日子是能过到头的。

       可是陵端消失了。

       清晨时分陵越醒来,忽觉得左手腕子轻松了不少,抬起一看,玉镯不见了。陵越猛地坐起身子低头寻找,发现玉镯落在枕边,断成了三截。

       陵越缓缓眨了两下眼睛,伸手拾起碎玉攥在手中,停了一瞬,掀开被子步下床榻。

       朝阳藏在厚厚的云层之下,晨雾迷朦,远处的重重山峦若隐若现。庭院中泛着一片冷冷清清的白,木兰树秃了枝,枝杈刺楞楞地伸着,显得分外突兀。窗棂上爬了淡淡一层霜。

       陵越只着了一层里衣,原是有法力护体,寒热不侵,现下竟也觉出了阵阵寒意。

      “你说你,不是嘱咐我在你走之后也不能摘下么,怎么你倒不肯留下完整的给我。你送我的,我很喜欢……”

      “什么都没了啊……”

       一声叹息随着呵出的白雾飘散在空气里。

       四日前陵端的身形开始渐渐变淡。陵越知道,陵端也知道,可两人都装作不知道。

       这四日的时光与往日并无不同,安稳而过,平淡如水。

       今天终于是走了。

       陵越成了一个人。吃饭时一个人,睡觉时一个人;看书时一个人,打坐时一个人;上课时一个人,下山时一个人;喜悦时一个人,落寞时仍是一个人。

       形单影只。

       那三块碎玉被陵越收进了一个小锦囊中,贴身揣在怀里。

       陵越有时会想,不知陵端的执念到底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留下,又莫名其妙的离开。

       他有些后悔,最后那几天,他或许应当多表露些对陵端的爱意。陵越不是一个感情外现的人,自误会澄清的那日起,他没有再对陵端说过一句直白的爱,他对师弟所有的爱恋和情意都融在了细水长流的日子里。

       可他终究有些后悔。

      ‘我本可以让他更开心的。’

       陵越心念一转,又释然了。说与不说只怕没什么分别,陵端心里一定是清楚的,否则他怎会甘心离开。

       挂心的人没了,挂心的事也只剩了天墉城,陵越满腔的情感和所有的精力都倾注于此,每日忙忙碌碌,很少能忆起那个古灵精怪的人。只是有时,有时会恍惚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在唤他的名字,一如往昔,依旧令他心动。

       如今,陵越躺在榻上,视线已不甚清楚,他看着跪在榻前的弟子,简单交代了诸般事宜。

      “天墉城交到你手里,我放心。无事了,不必守着我,你出去吧。”

       人之将死,才终于肯把深埋在心底的人重又捧到心头。陈年的回忆带来的不是酸涩,而是淡淡的甘甜,如同春日的甘露,一点一滴浸的整颗心柔软无比。

      “……大师兄……陵越……大师兄……”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比以往更加清晰。

       陵越阖上双眸,唇角微微翘起。

      “与你种种,真似荒唐梦一场。还在下面等我么?别急,就来了。”

       左手滑落摊开在榻上,一截碎玉自掌心滚出。

       落霞孤鹜,秋意正浓。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