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新桃换旧符(八)

【越端】新桃换旧符(八)


by EmmaYYAM


*按原剧设定来,陵端原来喜欢的是芙蕖,陵越没对谁动过心。突然想到我干嘛非要让端妹儿一直苦恋陵越呢对不对?总感觉大西轰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负心汉,没劲没劲~

*私设多,更期不定

*前情:            

*狗血来了,大家接好



       事不能做绝,话不可说满。

       陵端再想不到,据那场夜谈才过去不到半年,变故陡生,打破了他长久以来的平静生活。

       夏日贪凉,陵端多吃了几块瓜,便有些受不住。自从伤了身子,肠胃就弱些,饶是后来饮食多加留意又兼隔三差五地进补,也未能恢复如初。几块凉瓜下肚,不及消化,积在胃里窝了寒气,发了两天热,不得不向掌柜告假在家修养。今日终于退了烧,只因闲的发慌,也不顾体虚乏力,套上衣服将门一锁便往当铺走去。

       陵端进门转了两圈,不见吴掌柜,铺子里只有票台拆货和一起上工两个伙计留守,还想着自己来巧了,若有生意还能帮的上忙,便同几人说笑一番,简单料理了一回事情。约莫一个时辰后,吴掌柜外出归来,步伐急促、面色凝重。

      “掌柜的。”

       吴掌柜定睛一看,回道:“陵端,你来了,病可都好了?”

      “劳您挂心,服了两天药,已经没事了。掌柜的,您面色不大好啊,是有什么烦心事么?”

       吴掌柜绕进隔间,在椅上坐定,皱眉抚须,过了片刻才慢慢道:“才刚我去送账目,到了那里才得知方老爷家中出事了。”

      “什么!?”,陵端大吃一惊,“前几日还好好的,怎么就出事了?”

      “唉……老爷夫人尚都安好,听说是方老爷的大哥遭逢了不测……”

       大哥!?不可能……绝不可能……他武功了得,绝对不会……陵端神思恍惚,有些站立不稳。

      “……对,我记得那人好像是你师兄。具体怎样我也没打听清楚,陵端呐,左右这里没什么事,今日你就不必上工了,若是担心,不妨过去看看。”

       陵端忘了自己答了什么没有,也忘了自己是如何出的门,只知道再回过神时已站在了方府的大门前。他被领进门去,见到了方兰生。

      “陵端?你怎么来了?身子好些了?”

       陵端一把攥住兰生的袖子,急切道:“我师兄怎么了?”,声音隐隐颤抖。

       兰生面色稍变,深吸一口气,沉声说道:“你病着,本想过一阵子再让你知道,既然现在来了,告诉你便是,你听完可莫要着急。”

       陵端喉咙发紧,说不出话,只好缓缓点了下头。

      “昨日天墉城来了人,说不久前北方有妖魔现世,法力高强,为祸人间。各路人马几经对战均奈他不得,无奈之下去到天墉城求助。经过商议,他们决定集合所有武功顶尖之人,由我大哥带领前去屠魔。打斗中,几派高手均受了重伤,那什么魔尊被逼上绝路,狂性大发,我大哥为了拯救苍生,同弟子们布下阵法,与他拼死一战,重伤之下被带落悬崖,至今不知所踪。”

       重伤、坠崖……思及此登时天旋地转,陵端心头剧痛,眼前一黑,摇摇晃晃就往旁边倒去。

      “陵端!!!”

      “陵端,醒醒,你可不能再有事。”

       兰生把人扶到椅子里靠好,轻轻拍打着陵端的脸颊。少顷,陵端幽幽转醒,只觉周身冷的厉害,不住地打着抖,嘴唇嗫嚅,半天才逼出一句话来,细弱几不可闻。

      “……苍生……又是苍生……傻子……为何……总不知爱惜自己……”

       说罢眼中淌下一串泪。

       及到有了事故,才真正显出兰生这些年的历练,不论心中多么焦急忐忑,依然神色自若,能有条不紊地安排好一桩桩事情。他先唤来小厮,将陵端扶去内院厢房歇息,命人好生照顾,又匆匆赶到客房与天墉城弟子商量事宜,端的是成熟稳重有担当。等全部办妥贴再去看望陵端之时,陵端已冷静了许多。

      “感觉怎样?”

      “好些了……”

       兰生点点头,继续劝慰道:“依我看,我们也不必过于悲观。从我大哥失踪至今,已有十日左右,不过天墉城派出的弟子仍在寻找,既然还未发现他的……那就有希望。我相信,大哥吉人天相,一定不会有事。你最该保重身体,万万不可胡思乱想。”

      “好,我知道了……你不用担心……”

      “还有一事问你,天墉城来的人,要不要见?我没告诉他你在这儿。”

      “来的是谁?”

      “陵川。”

      “陵川啊……见见吧,这么多年了,以前的事,还有什么不能释怀。”

      “那你等等,我这就去请他过来。”

       兰生快步走出房门,不一会儿又带着另一人赶了回来,在门外略略交代几句,便将陵川让进屋,顺手带上了房门。

      “二师兄!真的是你!”

       陵端抬手对陵川招呼了一下,“是我,过来坐吧。”

       陵川坐到陵端身旁,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仍觉难以置信。

      “二师兄,这些年你一直住在琴川?为何不与我们联络啊,找不到你的音讯,师弟们都很担心。”

      “我的错。我什么样,你们也清楚。心高,又爱面子,既是铸成大错被逐出师门,怎么有脸和你们联络。”,与师弟重逢,也算是件高兴事,陵端想笑笑,却是无论如何笑不出来。

      “二师兄你这是什么话,过去种种我们的确都有过错,但我们永远都是你师弟,难道还会因此而嫌弃师兄不成?”

      “我不是那个意思……罢了,都过去了,孰是孰非没多紧要。陵川,大师兄他……情况怎样?”

       提起陵越,陵川也不禁露出忧急之色。

      “掌教真人是带着陵孝、律义、秉悟和肇其一起离开的,掌教落崖不知所踪,他四人重伤未愈,还在天墉城修养。按掌教真人走前吩咐,城内大事小情现由戒律长老陵隐与妙法长老芙蕖代管。陵知师兄、陵云、灵音、灵渺一直在外搜寻掌教真人的踪迹,其余教派亦有相助,只是,仍未找到丝毫线索……”

       听完陵川的描述,陵端又开始心慌气短,不得不凝神强压下胸口泛起的不适。好好的人,一个多月前才与自己通过信,说不日得了空闲便会来看看自己,如今竟遭此不测。

       陵川见陵端一言不发,面色难看至极,虽不晓得二师兄与大师兄何时变得这般要好,还是赶忙开口劝解。

       一干人忙乱了整一上午,到了午间,兰生留了陵端一顿饭,因不放心他的身体状况,还欲留人在自己府上小住几日。怎奈陵端坚称自己无事,定要回家,兰生没了法子,只得放人离开。

       心不在焉走了一路,陵端进到家中,呆坐了一下午,滴水未进,头脑愈发昏沉,不知今时何时。忽而响起一阵翅膀拍打的声音,由远及近。阿翔从落日的余晖中飞入敞开的窗子,落在陵端面前。

       什么都没有,没有竹筒、没有信、没有包裹、没有陵越,只有阿翔。只有阿翔,陵端干笑两声。

      “你怎么来了,难道连你也知道他出事了么?”

       阿翔歪头望着陵端,似乎明了他的心事,俯身蹭蹭搭在桌上的手,低鸣几声以示安慰。

      “阿翔……”,陵端看向窗外,双目无神,声音哽咽,“……我终于明白了……我……我又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而我……可能连告诉他的机会都没有了……”

       语毕泪如雨下。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