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十八)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六月雨水连绵。繁花谢去,梅子在雨露的滋润下日渐饱满,褪去青色,裹上了一层淡淡的鹅黄。

       今日早间雨便潇潇落了下来,整座城弥漫着浅淡的水雾。雨瀑之下,一顶草黄的油纸伞飘过,仿若一朵在水波里摇曳的小小浮萍。

       陵端紧跑几步踏进游廊,将伞收起靠上廊柱,仰头焦急地向外张望了一阵,似是找寻着什么。灵灵昨日飞走,至今未归。雨声隆隆灌入耳中,陵端感觉自己的心不在肚里了,已是入了锅烤在那灶火上,油烹水煎。雨这般大,不知这小东西可有地方躲避。

       他情急跑了出来,雨却越发大了,左右赶回去又要湿了衣服,索性坐在这里等雨停。前些天还烈日炎炎,这连下了几场雨,一扫连日以来的闷热。清凌凌的气息扑上鼻尖,鼻腔肺腑里涌进一片熨帖的滋润感,心也慢慢稳了下来。陵端微垂着头看向外面,雨水滑落廊檐滴进水洼,小圈便一个叠着一个晕开,这么看着,渐渐出了神。

       这百里屠苏,气死他了。

       那日他提起一句,也是迟疑了很久才鼓起的勇气,他还未怎样,这百里屠苏又躲起他来。

       不见他,又不肯走,就好似那牵风筝的线,吊着他的心,才要飞去别处,便轻轻地拽他一下,永远不能真正快活。

       知有人为你痛苦,自己也痛苦,累上一份情债竟是这般难受。

      “陵叔叔!”

       手臂忽然被人摇了一把,陵端猛然回神,转头定睛一看,方注意到沁儿和兰生不知何时已站在他身边了。兰生一手牵着笑嘻嘻的小姑娘,一手握伞,余出三根指头勾着一只食盒。

      “发什么痴呢?雨里坐久了冷,快回吧,正好给你带了豆粥,热腾腾吃下去暖暖身子。”

      “你们怎么过来了?”陵端起身往外打量一番,才发觉雨势较之刚才已小了许多。

       兰生边示意陵端一起出去,边朝揪着小辫儿的沁儿努努嘴。“问她。大早起的就折腾人,死活央着非要往你这里跑。”说着剜了他一眼,“你那只鸟可把我丫头的魂儿叼没了。”

       陵端无奈笑笑,撑开油纸伞紧随兰生出了游廊。“小沁儿可要失望了,灵灵昨日飞出去还没回呢。”

       听这般说,沁儿苦着脸担心了一路,直求她爹出去把鸟寻回来,气得兰生两眉倒竖,又是叉腰又是瞪眼,对着沁儿一通数落。

      “好你个小没良心的,外面那么大雨,你就舍得让你亲爹出去挨淋?”

       沁儿死死抱着兰生的手臂,身子拧来拧去,讨好中带着五分骄横。“爹你不是说你法术高强,能上天入地吗?就去找找吧,灵灵受了欺负怎么办?淋了雨冻病了怎么办?”

       这两人纠缠之时,陵端坐在桌旁,一手捏了只菜包,正小口喝着香稠的红豆粥,听到“法术高强,上天入地”,一口粥将将滑进嗓子眼,喉咙一噎,呛咳了两声,实在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一大一小齐齐看向他,兰生立马给他飞了个眼刀,抱住沁儿哄劝道:“你爹我就是有法术,也没办法找到一只鸟啊,天底下那么多鹊儿,我哪能认出来。”

       谁想沁儿并不满意这个答复,仰着脖子脆生生质问道:“爹是大骗子!大伯能飞高高,木头叔叔会遁形术,爹爹会什么?我一次都没有见过。”

       眼瞧自己在宝贝闺女心中的地位不保,兰生便急得要跳脚。“臭丫头,那几只彩蝶不是我变的?我没带你飞过吗?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

       沁儿毫不客气地拆台说:“爹你那是搓衣板,连咱家院墙都飞不出去。”

       陵端此时已乐得勺都拿不稳了,听那方兰生气急败坏地解释说“你还小,我那是怕飞得太高伤到你!”他便忍下笑意,赶紧开口打圆场:“小沁儿,你爹厉害着呢,他呀,施法阻挡过海啸,救了好多人,那可是人人称道的大英雄啊。而且,你见过千年的老树精吗?那千年的老树精都要听他摆布。”

      “真的?!”小姑娘眼眸光彩熠熠,扑进他爹怀里,小拳头攥得死紧,兴奋道:“陵叔叔见过?”

       陵端对沁儿点点头,说声是呀,这些本事是不能随便显露的,接着对上了兰生疑惑又探寻的目光,对方似乎没料到他会主动提及往事,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陵端只是温和一笑,便移开视线继续埋头喝粥。

       总算是哄住了方沁儿,临走前,兰生将孩子支去门口等待,自己挪了圆凳凑到近前,面上笑意盈盈,对陵端说:“过几日临县有场庙会,是我们这里最热闹的,你也一起去吧,出去散散心。”

       陵端微笑摇头:“你们一家子,我就不添麻烦了。”

      “月言不去,怕有闪失,她托我顺道去庙里进柱香。”方兰生一面说,脸上忽然显出一抹奇异的喜悦神色,这是一种不带棱角的喜悦,软似春风,柔若春水。“我们又要有孩子啦,希望是个女孩,比沁儿乖一点。”

      “哎呀,那可恭喜啦!”乍闻喜讯,陵端惊喜交集,连连道贺,庙会之行便就顺利定了下来。

       当日下午,云收雨住。窗外几声长鸣,陵端闻声追出门外,正看到灵灵自一片霞光中飞回,尾羽在空中划出一道柔缓的弧线。

       陵端伸手接住下落的鹊儿,亲昵地搔着它颈上的一圈软毛。

      “你可算回来了。我要担心死了。”

       灵灵飞去又飞回,衔来两颗亮盈盈的小红果放在他手心,复又叼起一颗,扇扇翅膀飞了出去。它飞得缓慢,一时返了回来盯着陵端看,一时再飞出去,来回两次,陵端便明白了,握了红果跟着灵灵的背影一道出了院门。


————————

非常慢热……

旁友们不要急,写不完我更急(T▽T)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