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八)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八)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不确定长度……

*前文链接:            


      “……师兄……大师兄……”

      “……你再不醒……可不等你了……信不信……现在就魂飞魄散……叫你后悔一辈子……”

       陵越身处一片迷雾之中,辨不清东西南北,踟蹰间忽听得陵端在唤他,兼着一句什么魂飞魄散。陵越一听立时便着起急来,四处跑动寻找声音的来源,口里不停喊着师弟的名字,心想我已经下来了,有我在,定不叫人伤害你。

      “陵端!!陵端!!你在哪!?”

      “……大师兄!……我就在这儿……睁开眼睛看看……”

       陵越回身四顾,心下纳罕,此地除了自己,什么都没有。

      “……大师兄……陵越……”

       陵越猛抬起头,声音是从上面传来的。

      “陵端……”

      “嗳。我在等你呢。”

       微凉的温度贴上他的面颊,陵越睁开了眼睛。

       不知哪里来的光线,有些刺目,视线里一片朦胧。陵越正自恍惚,眼前突然袭来一个黑影,嘴唇瞬间就被恶狠狠地吻住了。那人略直起身,将被子往陵越身后一掖,手臂顺势环到他背后,把人紧紧箍进怀里。

      “……陵端?”

      “你终于舍得醒了?”

       陵越很想抱抱压在身上的人,奈何抽不出手臂。

      “这是地府么?怎么像极了我的房间……”

      “你这是什么毛病?就这么想死吗?救了你竟然还不领情。”

       身下人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挣扎起来,陵端慌忙撑起身子,焦急道:“师兄你别乱动,是哪里难受么?”

       陵越扒开被子,一把抓住陵端的小臂。

      “谁要让你魂飞魄散?!”

       陵端一愣,没明白陵越的意思。陵越见他不言语,便支着胳膊要坐起来,陵端见状赶忙将人扶住,抖开另一床被子给他披到身上,自己挪到后面让陵越稳稳靠住。

      “师兄啊,别乱动,伤还没好利索呢。不用担心,没人要我魂飞魄散。……噢!你是说!……哎呀!那是我说着玩儿的!你都听见啦?”

       陵端抬手轻拍了下陵越的额头,“凉你一下,可清醒了吗?你去除妖,受了重伤,我们想尽办法才留住你一条命,结果你却一直昏迷不醒。后来紫胤真人赶回了天墉城,说你中了那妖怪的邪术,被困在了自己的梦境里。我仔细想了想,应该是飘进你心口的那团绿光搞的鬼。我还纳闷,你伤的虽重,却也不至于连那一段路都坚持不下来。我刚跑出林子,你就没了声息,吓得我魂都快飞了。”

      “真人试了所有的法子,都没用。只靠你自己的意念,保不齐就这么一直睡下去了。”

      “说起来大师兄你梦到什么了?紫胤真人几次都没能进去你的识海,只能感知到你的情绪变化,说受心念所困,你在梦里有可能被最害怕的事折磨,也可能是夙愿得偿。若是前者,那些噩梦也许会把人逼疯;若是后者,你或许就沉溺其中再不想醒来了。”

      “哎!还好你有我。”,语气中满是骄傲,“你昏睡了近两个月。之前一直没起色,大概十七八日前吧,我说话时,你突然有了点反应,抓着我的手不肯放,偶尔会唤我的名字。我可成了带你回来的唯一希望了。”

       陵越垂眸反应了一阵,终于跟上了陵端的思路。

      “我没死。”

      “是,靠在我怀里的这个人是热乎的,喘气儿的。”

       陵越本想看看玉镯是否完好,怎奈又让师弟裹成了球,只能在被下探手摸了摸。

      “我梦见你走了,玉镯碎了。”

       给陵越拢着发丝的手顿了一瞬。这可真是……陵端哑然,自己回来的这些年,他该不会一直在为这事悬着心吧?如此想着,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心疼,竟还掺杂着些许的气愤。

      “大师兄,我看起来有那么傻吗?好容易才等到你这个榆木脑袋开了窍,整日粘着你还来不及,干嘛要走?你放心,我是不会丢下你的,要是真有黑白无常来勾我了,我定会与他们一较高下!……我若打不过,你可得帮我!”

       胡言乱语,没个正形。陵越禁不住轻笑出声。

      “师弟,我喜欢你,我真喜欢你。”

       陵端心花怒放,凑过去在陵越脸颊上用力啵了一下,喜滋滋道:“听你一句情话真真是难得!”

       陵越抽出一条胳膊,握住了揽在自己腰间的手。

      “你喜欢,我便日日说与你听。”

       陵端往后仰仰身子,腾出一只手在床头摸索了一阵,然后塞给陵越一个东西。

      “奖励你~”

       陵越将小木雕举到眼前认真端祥了半晌。

      “又雕好一个?不错,挺好看的,这是……鸡?”

      “非也,非也。”,陵端把头一摇,纠正道:“这是阿翔。”

       …………

      “……哦……”

      “怎么啦……不像吗……”

      “咳……像……我师弟……心灵手巧。”

       陵端心里窃笑,面上还装的没事一样。

      “这就对了,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行啦,不废话啦,你既醒了,我就去请真人过来给你瞧瞧。师兄你是靠会儿还是躺会儿?”

      “躺太久了,扶我坐坐吧。”

       陵端扶着陵越往后挪挪,靠到床头。

      “对了,外面正化雪,你要是不觉得冷,我就开半扇窗子给你透透气。”

      “好。”


       陵越清醒后,伤就好的快了许多。待到身子没有大碍了,就就给兰生和清风山庄分别去了平安信。

       兰生是第一个赶来看望的。

       陵越负手等在半山腰,看着兰生扶着腰,气喘吁吁地停在自己面前。

      “大哥……哎哟累死我了……你的伤……不碍事了吧?”

      “他要是没好,我能让他吹着山风在这儿等你?”

       兰生惊了一跳,慌忙跑下几级石阶,四下寻找。

      “陵端师兄,我就知道你在这儿!你俩才不肯离开对方半步!”

      “陵端!别闹了!兰生,都是两个孩子的爹了,稳重些。上来吧,他不会把你怎样的。”

      “大哥,我可不能信你!你一直都由着他捉弄我!”

      “唉……我何曾骗过你,他在我身后呢。”

       陵端现了身,松开握着陵越的手,气哼哼地照着他的腰眼戳了一下。

      “就知道你憋不住,真没劲……”

       兰生在天墉城呆了三日,成功地成为了最让众人闹心的人。平心而论,当年的小公子经逢那一番变故,在当家之后是稳重了许多的,说他是个好家主、好夫君、好父亲绝没问题。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兰生对修仙的痴迷并未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路途遥远,平时都是陵越抽出时间去琴川看他,如今好容易来到天墉城一次,哪有不疯个痛快的道理。

       陵越与兰生话了话家常,之后可就管不住了。兰生跟个猴儿一样,在天墉城上蹿下跳,逮住谁就缠着人家表演法术,弟子们念在他是掌教的亲弟弟,不好拂了他的意,就都照做了,结果不得了,非但没给他打发了,反而被兰生扯着胡天胡地聊了起来。剑也没法练了,作息规律都被打乱了,弟子们简直苦不堪言。

       陵越这个大哥的话对兰生而言几乎就等同于耳旁风,他就知道他哥铁定拿自己没辙。陵越明白他在外面端着身份拘束,一面要打理生意,一面要照顾妻儿,正经得有个作主的样子,不能叫旁人看轻了去,便由着他闹了两日。谁想到他劲头那么大,硬是没个收敛。陵越好说歹说不顶用,又不忍心来硬的,没了法子,只好使出了杀手锏——陵端。

       陵端从小调皮捣蛋,花样百出,把弟子们都治的服服帖帖,除了他师尊几乎没人能把他怎样。以他的能耐,对付兰生绰绰有余。别看陵端触不到兰生,只消在他耳边嘟囔了几句,兰生就垮着脸老老实实回了房间,最后这一天终于是安生过去了。

       兰生离开后没几日,清风山庄也派了人前来道谢,一番交谈略去不表,待将人好生送走,此事终算告一段落。


       *好了觉得自己没写清所以我要开始废话了:陵越是在做梦这在前两章是有伏笔的。陵越的梦既是他最害怕的事,也是他内心深处觉得迟早会发生的事。他并不是盼着陵端消失,而是他实在太担心陵端会离开了。陵越一直认为自己和陵端在一起的时光就是偷来的。他不知道自己的师弟为何会留在这世上,但他明白自己是根源,而两人互通了心意,陵端最大的心结就已经解开了,在陵越看来,陵端随时可能会离开。并且他觉得自己孤独终老也是活该,所以他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个梦境。

       其实陵越算是歪打正着自己破了梦境。梦随心而走,他的潜意识安排了有头有尾的一生,他死了,所有的害怕、担忧和欲求一并放开,梦就破了。但如果没有陵端,陵越很难真正醒来,因为他是真的相信自己已经死了。

       好啦,不可深究,不可深究……

       最后,陵端小盆宇雕的就是鸡,因为鸡有鸡冠,所以陵越小盆宇是睁着眼嗦瞎话(⊙v⊙)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