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十


【越端】君非良人(重修版)


by EmmaYYAM


*不!是!新!文!!!看过的旁友们可以绕开

*文风突变注意!!!

*这是一个陵越和陵端的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后张大佛爷在里面打了个酱油。所以,没!有!一!八!

*完全没按剧情走,私设很多

*欧欧西

*前情:                                      


       十


       奇门八算齐铁嘴乃长沙齐家独子,九门中第八门的当家。别看他年纪不大,这一张铁嘴讨春秋,一路神算求天命,也算是长沙城里响当当的人物。

       齐家八爷有个秘密。

       从十几岁开始,齐八爷就断断续续地做着一个奇怪的梦,梦里的一切都不很清晰,有个看不清脸的男人紧紧抱着他,哭得好伤心,求他不要走,又让自己一定要等他。齐八爷每次从梦里醒来都泪流满面,久久无法平静心绪,他能感觉到那个男人很爱他,而他自己也心疼的紧,舍不得离开。

       这定是前世未尽的缘分啊!齐八爷万分激动地想。

       算命不自算。于是齐八爷开始等,他知道那个男人一定不会骗他,毫无缘由,他就是知道。但他时常琢磨,什么时候才能看清他的脸呢?以后若是遇见了也好相认呐。

       齐八爷等啊等,什么说媒的牵桥的搭线的,一概让他客气打发了去。模样这么俊的一个小伙,愣是铁了心不找堂客。

       这么一等啊,就是好些年。

       期间出现过一次转机,出现在他遇见张启山,也就是后来的张大佛爷之后。

       第一次见到张启山的时候,齐八爷心里豁然一亮,就觉得,熟!太眼熟了!我肯定在哪儿见过这人!当然了,那是不可能的。彼时张启山刚来长沙不久,才入军营没几年,小有成绩,这之前一直在东北,两人并没有机会相见。然而齐八爷下意识认为自己梦里那人长得应该就是这个模样。

       才激动了没多久,齐八爷自己又觉得不对了。这人相貌十分眼熟倒是不假,可这一身的杀伐之气却着实让人惧怕,全然不似梦里那人的温柔沉稳。评评理嘛,哪有这样儿的,动不动就要一枪毙了他。齐八爷撇撇嘴,‘我肯定是认错了。’

       再后来,出了一场变故。齐八爷被日本人绑走了,打了个半死不活,吊在房梁上。别瞧着他迷迷糊糊睁不开眼,那脑筋可是嗖嗖飞转,一刻不停,他先想了:此番只怕是凶多吉少,爹娘走了还不到十年,他一根独苗苗,这么就下去了,他娘见了还不得抽死他?

       如此唏嘘伤感一回,又开始琢磨:不好不好,若就这样死了,岂不是见不到梦里那人了?他说让我等他,可我还没见到他呢,真的不能死啊!要是他来了却找不到我可怎么办啊……齐八爷越想越慌,越想越急,越想越气,使劲蹬了蹬腿,晕过去了。

       之后再睁眼,头晕目眩,脱水乏力。刺眼的光芒扑进视线,待到视野逐渐清明,他定睛一看,诶?居然是张启山来了!

       这张兄弟可真不含糊,竟敢一个人单挑一群人。齐八爷吊在房梁上,半昏半醒,眯眼看着张启山一把长刀耍得呼呼作响。神思迷离间,眼前缓缓浮现出了另一人腾挪舞剑的潇洒身姿,极陌生,又极熟悉。等张启山解决了日本人,抬头冲他笑的时候,齐八爷扯起肿痛的嘴角,也咧了咧嘴。

      “大师兄……”

       然后齐八爷就再度昏了过去。

       打小啊,齐八爷身子骨就弱,被日本人这么一折腾愣是足足昏睡了三天。这三天他断断续续梦到了更多的片段。他梦见自己在一个仙境一般的地方,有个长得和张启山一模一样的人眉眼弯弯冲着他笑,唤他‘陵端’;他梦见自己倚在那人怀里柔声叫着师兄,还伸手戳了戳那人颊边的酒窝,那人无奈地笑着,拢住了他的手;他梦见那人握着一捧花自树上跃下,送到自己眼前;他还梦见那人握着他的手,看进他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陵端,师兄喜欢你”,眼波似水,尽是化不开的温柔。

       齐八爷这次破天荒是笑着醒的,他想起来了,梦里那人叫陵越,是他的大师兄。不过,齐八爷想破脑壳,也只想起了这些。

       嗨呀,您说这是不是太吊人胃口了?

       于是齐八爷又打起了张启山的主意。他伤好以后去张府登门拜谢,东拉西扯,最后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启山兄,您认识陵越吗?”

       “不认识。怎么?陵越是谁?”

       唉,齐八爷很忧愁,简直要愁白了头。他不知道张启山究竟是不是自己要等的那个人。他一时觉得像,一时又觉得不像,而张启山又全然没有记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此纠结了许久,后来实在烦了,索性也不想了,明明是你让我等你,怎么到头来你倒还把我给忘了呢?我还有一肚子的话要问呢!罢了罢了,等你什么时候想起来再说吧。

       不过,经过日本人这件事,齐八爷和张启山更是越走越近,成了生死相交的兄弟。

       时间一晃,又是几个春秋。长沙城来了辆鬼车。齐八爷吓得胆战心惊,还是被张大佛爷逼着进了矿山,紧接着,又为了二爷夫人和佛爷赶去北平求药。只是没想到啊,横生枝节,张大佛爷这一去好巧竟带了个夫人回来。

       这北平新月饭店的千金真是主意大,不管不顾的,登上火车跟着张启山就来了长沙,俨然以一副女主人的姿态住进了张府。张启山被折腾得头大,然而几次也没能把人送回去,看这个架势,两个人没准儿还真能成。

       一日,齐八爷去张府和佛爷商量二爷的事,屁股底下还没坐热,居然被那个尹小姐给赶出来了,张启山一声都没吭。

       齐八爷感觉很委屈、很迷茫。他给佛爷和尹小姐算过一卦,两人是天作之合,必能白头偕老,子孙满堂。齐八爷以为自己会伤心,结果竟然没什么感觉。如今他从张府出来往家走,一路走一路琢磨:难道我和大师兄这辈子缘分已尽?竟是一点感情都没有了?那你当初为什么要让我等你呢,为什么呢……

       齐八爷越想越难过,走回后院就失魂落魄地坐到石凳上。

      “呵,还真是仙人独行……大师兄,你为什么要骗我啊……”

       想到伤心处,竟吧嗒吧嗒掉起了眼泪。

      “爷!爷!!!”

       齐八爷赶紧抹了把脸。

      “咳…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他仔细看了眼自己的伙计小满。

      “哆嗦什么?什么事把你吓成这样?”

      “爷,”小满连比带划,颠三倒四地说着,“怪人,怪人!门…门口来了位……来了位……仙风道骨的佛爷!……要找咱府上的人!”

      “谁?!”

       齐八爷倒抽一口气,突然一阵心慌,那颗心是一点也不由他控制了,怦怦怦地撞击着胸腔。他嚯地站起身,踉踉跄跄跑到门口,半路差点跌个跟头。一把拉开大门,梦里的人就这么出现在眼前。那人一袭蓝色衣袍,仍是旧时模样,抬眸对上他的目光,抿唇牵起嘴角,眼里含着满满的情意。

       齐八爷目瞪口呆,痴痴地盯着对方看,已浑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周遭的一切都入不了他的眼,他眼里只有眼前人的笑容,齐八爷心想,即便世上的花都在这一瞬间绽开,也及不上这人一分好看。

      “……师…师…师兄!……大师兄!……你…你是陵越!?”齐八爷磕巴道。

      “是我。”那人点头,似是有些惊讶,笑意却又深了几分。“怎么,你这辈子说话不利落了?”

      “不是!我……我……我……”齐八爷搜肠刮肚,可怎么也说不出一句整话,正急的要冒汗,忽见那人缓下脸色,柔声说——

      “陵端,对不起,师兄来迟了。”

       齐八爷心一痛,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大师兄……我等了好久……好久了……”

       陵越跨进门,将齐八爷紧紧拥入怀中。

      “我知道,我都知道。”


———————————

我他喵的终于快改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