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九)

【越端】师兄我们同归于尽吧(九)


*芙蕖、陵越友情向

*私设多,全程放飞自我,狗血,ooc,不可深究,慎看

*下更应该就完结啦~

*前文链接:              


       陵端发现,自从陵越重伤醒来,就添了个习惯,除了练功打坐,不论在干什么,都会时不时地摸摸左手腕子。他起初还以为陵越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伤了手腕,可时间一长他就觉得不对了,其一是平时根本没有异样,其二是以他师兄的功力,怎可能这么久都无法恢复如常。这不,又摸了一下。

      “师兄,你手腕是伤到了吗?”

      “嗯…………你说什么?”

       陵端见陵越眼睛还黏在剑谱上,也不再重复,直接拉过腕子仔细瞧了起来。

       这样转转,那样转转,没事啊,他师兄一点反应都没有。陵端把镯子往下撸撸,又检查了几遍,脑中突然灵光一闪,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

      “陵越,看着我。”

       陵越放下书页,偏过头看向趴在自己背后的人。

      “怎么了?”

      “你总摸这镯子作什么?”

      “我……”,陵越一顿,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

      “大师兄,这不是梦,我没消失,我不会走的。”,一字一句,认认真真。

      “……我知道……”

       陵端看着陵越有些闪躲的眼神,心道你知道个屁,又骗我。转而又心疼起来,他师兄如此淡然的一个人,因为自己,如今竟这般患得患失。

       陵端轻叹一声,挪到陵越身前坐下,紧紧握住他的左手晃了几晃。

      “想不想知道这玉镯是怎么来的?我猜你的梦总不会连这个也编出来吧?”

       陵越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最初看到镯子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陵端买来要送给某个姑娘的,后来想到自己,又马上否定了。他琢磨,要么是陵端买来不知做什么的,要么就只能是家人留下的。

      “这玉镯,是我娘的。但不是留给我的。我家家境非常一般,唯一值钱的首饰就是这个。我外祖母给了我娘,我娘本是想生个女儿把它传下去,没想到这一辈子只得了我一个。我娘去世前,把镯子交给我,嘱咐说若是日后决定成家,就把它送给心上人。”

      “我一个姑娘也看不上,心里眼里只有你,没办法,只能给你了。”

      “怎么,哑巴了?”

      “哎哟我的祖宗,你可千万别露出这副表情,你再这样,我都后悔当初留下来了。还不如直接入了轮回,让你一辈子都不知道,好歹你心里得盼着我还好好活着。”

       陵越搂住陵端凑过来的身子,闭上眼轻吸一口气,忍住了眼底泛起的湿意,小声道:“那我就要找你一辈子了。”

      “……可真是越来越婆婆妈妈了,大师兄,总这样想不开,还如何成仙?”

      “我已动了凡心,你觉得我还能成仙?”

      “为何不能?我师尊不是就成了吗?不过是更难些而已。以师兄你的天资,不会有大问题的。”

       陵越不再接话,转而说起了另一个话题。

      “人鬼都殊途,我若成了仙,你怎么办?”

      “你管我怎么办!”,顿了顿继续道:“你是人,我便缠着你;你作了仙人,我一样缠着你,能缠多久是多久,你别腻烦了才好……”

      “不会……”,陵越亲亲怀中人,“不会……”


       寒来暑往。

       陵越五十四岁之时,从山下带了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回来,收作弟子,取名玉泱。

       玉泱可算是天墉城里年纪最小的弟子了,上山时才四岁。由于岁数太小,还不适合开始修炼,就在山上好好地玩儿了两年。

       陵越领回玉泱的那日,陵端在西边山头看陵川和陵隐切磋剑术,结束后意犹未尽地飘了回来,一进门看到陵越正弄着一个小孩子吃饭,还以为自己眼花了。他用力揉揉眼睛,又拍拍脸颊,再睁开眼,发现桌边坐着的一大一小都停了动作,正瞪眼瞧着他。

      “你……这……”

       陵越搁下勺子,轻轻推了推玉泱的后背,“玉泱,来,见过你陵端师叔。”

       玉泱站起身子,略理理衣服,跪下就拜。

      “玉泱见过陵端师叔。”

      “哎哎使不得使不得!你快起来!”

       陵端两步冲上前,也忘了自己除了陵越谁都触不到,伸手就要去扶,结果从玉泱小小的身体里穿过去了。

      “你看你!怎么教的孩子!跪什么跪,还不快让人家起来!”

      “玉泱,起来吧。”

       玉泱起身坐回桌边,却没有动筷。

      “小玉泱,别拘束,继续吃吧。师兄,终于决定收徒啦?”

       陵越给玉泱碗里布了些菜,不疾不徐地说:“是啊。入我门下,拜你不是应该的么,你急什么。”

       陵端先是一愣,继而狠狠剜了陵越一眼,小声斥道:“你不害臊!”

       陵越偏过头瞧了瞧陵端,抿着唇淡淡笑了,右颊边隐隐露出的小酒窝晃的陵端半天没回过神。

       玉泱小,陵端不让往弟子房里送,就在陵越的卧房中另支了张小床,一住就住了两年。玉泱在房里的时候,越端二人须要注意分寸,不能随心胡来,睡觉时即使有帐幔遮挡,陵端也不肯再窝进陵越怀里了,往玉镯里一钻就算完事。

       玉泱刚开始还有些拘谨,但毕竟还是小孩心性,没几天就让陵端逗疯了。小小的玉泱不是很明白陵端师叔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只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触碰不到。小孩子认准了什么就要一直做下去,他想要陵端师叔抱抱,所以特别喜欢扑陵端,可是每次都会从师叔的身子里穿过去。

       失败失败,总是失败。

       为什么师尊能抱着师叔,我就不能呢?玉泱真是委屈极了,问陵端师叔是不是不喜欢自己,然后瘪起嘴啪嗒啪嗒掉起了泪珠。陵端一看,嚯!这还能忍!急的他呀,在院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饶是不知该如何安慰。他漫无目的的四处看看,忽而把目光盯在了正在树下打坐的陵越身上。

      ‘师兄,对不起了。’

       决心一下,当即就附到了陵越身体里。陵端起身跑到玉泱跟前,给玉泱擦擦眼泪,抱起小小的身子就哄了起来。

      “小玉泱~乖~不哭了哦~我是你陵端师叔。玉泱那么可爱,师叔怎会不喜欢呢?你说对不对啊?”

       小玉泱眨掉眼中的泪水,看到自己师父的大脸近在眼前,笑的开怀,露出了一口大白牙,还不停地说自己是陵端师叔。玉泱给唬得愣住了,抽噎了两下,之后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声音震天响。

       陵端听着耳边撕心裂肺的哭声,一下子就挫败了,丧气地退出了陵越的身子,两人轮番哄了许久才止住了玉泱眼里不断淌下的泪水。

       这是陵端唯一一次附了陵越的身,就这一次,终身难忘。陵端颇受打击,心情灰暗了好些天。

       彼时的陵端哪能想到,这个成日里追在自己身后跑跑颠颠的小娃娃,年岁愈大愈变得和他师尊一般无二。

      “都怪你!好好的一个孩子教成了小老头!和你小时候一样一样的!你看看,他现在见了我,都不怎么笑了,带他玩,也不去了!”

       陵越收了剑,拉着陵端坐到水边,把人往怀里一带,微笑道:“玉泱资质上佳,肯刻苦修炼,这是好事。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别不开心,他不对你笑,我对你笑,好不好?”

       陵端白眼一翻,生生被陵越给气乐了。

      “越老越没正经,鬼上身了吧你!”

      “没有啊,你不是在我身边呢么?”

       陵端拧身把陵越扑倒在地,一人一鬼在草地上扭作一团。

      “好了好了,不闹了。”,陵越将陵端额边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撑着坐起身子。

      “今日芙蕖回来,算算时辰也快到了,我们赶紧回去收拾收拾,别怠慢了他们一家。”

      “哦对对。”,陵端拉着陵越站起身,“快走快走,那厮要是让师妹受了委屈,绝饶不了他!”

       两道身形相携走出后山,斜阳淡照,草树只影。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