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十九)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你就听我的!不准再有意见!也就是我,为你这木头脑袋操碎了心!”

       未至院门,便已听到了方兰生怒气冲冲的声音。陵端略微犹豫了一瞬,思索着自己该不该进,不过下一刻对方就大步流星地走了出来,差点与他撞个满怀。

      “陵端?”兰生受惊后退半步,跟着走来的屠苏也慌忙向后退了老远。三人互相对视一番,兰生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些慌张,仿佛正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被当场抓了个现行,飞快丢下一句我走了,便一溜烟没了影子。

      “可不是我要来的。”也不等屠苏开口,陵端已当先拐进了门,站定后微微侧转身子看了对方一眼,又对花圃中央那株合欢扬了下头,百里屠苏便也将视线移了过去。

        正是花开时节,绿丛中红痕点点,绒花吐艳,状如片朵飘散的云絮,十分惹人怜爱。乍一声啼鸣,几根枝子忽然颤动起来,叶团里露出了灵灵的小脑袋。鸟儿瞧瞧他,又转身钻了回去。

      “我是随它过来的,我猜它有东西给你。”

       说话间,灵灵噌的窜出树顶,展翅径直朝屠苏飞来,至近处一看,尖嘴里果然衔着颗小红果。

       望着绕圈翩飞的灵灵,屠苏心头蓦地一暖,忽然记起了阿翔第一次抓山鼠送给他的情形。彼时阿翔还算身形灵巧,后来被他喂懒了,又胖成一个球,根本不愿再自己外出觅食。

       可如今……

       他下意识伸出手,又慢慢缩了回去。

       灵灵不明白百里屠苏为何不接它带来的果子,急的盘绕着二人一圈圈飞个不住,一时落在陵端肩头,急切地蹭着对方的面颊,希望他能帮忙。陵端瞬间也是无措,先指了指不远处的石桌,唤它往那里去,灵灵却是不听。他没了法子,脑筋飞转,张手看看自己掌心那一粒红果,轻抿嘴唇,将手探去屠苏身前。

      “把手伸来。”

       百里屠苏踟蹰道:“二师兄,我还是不……”

       陵端几乎克制不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欲望,手上下晃了晃,又道:“伸过来!摊开手!有什么好犹豫的。”

       一股凉意缓缓裹上指尖。百里屠苏张开的手掌停在自己身前半尺处,一寸不肯再靠近,陵端暗自叹息,只得上前半步,手稍稍下沉,贴向那团阴冷的空气。

      “别动!”

       屠苏瑟缩了下,尚未将手收回,便被一声喝止。

       手心贴住手背,从略微发虚的身形里,可以隐约看到其下透出的一点红色。

       手底的温暖让百里屠苏有些不知所措,他怕身上的阴气伤了陵端身体,可也不愿惹对方生气。不过灵灵自然不知他这些心思,见手伸出来了就很高兴,蹦跳着沿肩头而下,停立在手腕处,神气十足地看了他一眼,旋即压下头,吐出果子在两人交叠的掌心。

       大概真是完成了一桩大事,灵灵喳喳叫着,欢跳不停,鸟尾一甩一甩,可是得意极了,而陵端在笑。

       屠苏抬头,发现陵端在笑。那是在他面前从未露出过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陵端喜悦,他自是跟着喜悦,然而无法忽略的是,心底还有个地方涩的发苦。他很希望此生能得到陵端的一个笑容,专送给他的,纯粹开心的笑。不必多,一个就好。

      “……喂。”

      “喂,百里屠苏?发什么呆呢?”

       回过神,才发觉灵灵早已飞走,陵端一手虚握端在胸前,笑容已然不见,正直眼盯着他看,神色颇不自在。或许他自己的面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因为陵端突然问道:“这么怕我?面都不敢见。难不成我比狼妖还吓人?”

      “……没有。”

       看着屠苏的模样,陵端没来由一阵心乱,沉声道:“百里屠苏,你就打算一直躲着我吗?来来回回反复了多少次,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既要躲我,又为何留在方府?”停顿片刻,又道:“其实,我……我可以帮你。”

       屠苏闻言一怔,“帮我?如何帮我?”

       陵端却也怔住了,半晌回说:“不知道。不过,你总躲着我,肯定不是办法。”说着将探寻的目光投向对面,“我是想,如果有什么心愿我可以帮你完成……”

       屠苏听罢眸光一颤,面色忽然变得很奇怪,似乎内心挣扎不宁,在极力隐忍着什么。“二师兄,你帮不了我。”

       这话让陵端有些不大痛快。“你试都没试,就拒绝我的提议。”

      “二师兄,我喜欢你,你能喜欢我吗?”

       声音虽轻,却如滚雷,轰然劈开了暗云,一直以来两人心照不宣却又讳莫如深的事,终于见了天日。原本不想吐露的,至此终究还是横下心肠说出了口。

       陵端睁大双目,几乎要倒吸一口气。虽然早已知晓了对方的心意,但听百里屠苏当面讲出来,如此坦率,猛然间还是令他感到非常不适。百里屠苏仔细留意着对方表情的细微变化,心下了然。接受都不能够,又何谈其他。

       随后便听陵端迟疑道:“或许……可以。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若不是对方的面容那般纠结难看,屠苏心里或许能生出一点喜悦之情。“二师兄,你也莫要勉强自己。你心里有人,那个人不是我。”再忆起那日听到的话,只当陵端是在委婉地表达不满,可见是他不识趣,鸟儿长大了,还一而再再而三地登门。今日对方的意思他也明白了,想要帮他是真的,想摆脱他也是真的。故而又道,“前些日子是我失了分寸,让师兄烦恼了。你不愿见我,我也自当少作打扰。至于……至于我的心事,师兄愿意帮助,我很感激。不过,即便我无力解决,也不会给师兄再添麻烦。”

       突然被戳到痛处,陵端震惊之余,脸色变得愈加难看,听百里屠苏说出后面一番话,更是心中气闷,觉得此人简直不可理喻。当下便一刻也不想在此多留,嗤哼一声,转头大步离去。

       看着陵端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百里屠苏神色越发黯淡了下去,缓慢走到花圃边缘,仰头望着树顶半隐半现的鸟巢,久久不动。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