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二十一)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你最近见过屠苏吗?”

      “没有。怎么?”

       方兰生眉头紧纵,嘴唇死死抿着,脸色微有些发白,陵端感觉不大对劲,遂将手中的笔架上笔搁,追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兰生支吾了半日,才说:“我有好些天没见过他了……就是到你这儿问问。”

       陵端仔细一算,他也是许久未再见过百里屠苏了,自那次不欢而散,大约得有近一个月了。

      “什么意思?你是说他消失了?”越想越觉得不妙。

       兰生瞧他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却只是宽慰他说:“其实也未必怎样,毕竟我也不是每天都去找他,他出去几天透透气没什么奇怪。只是……问问。”

       只是问问,这话陵端自然半分不信,方兰生的担忧在神情言语间表露无疑,他真正想要说的,也明显是强忍着堵了回去。

       百里屠苏大概已很久未出现了,方兰生必然是找了多次都不见人,才跑来这里问他。

       兰生前脚离开,陵端后脚就出了门,他要看看百里屠苏到底在不在这里。

       那人能有多少地方可去呢?其实并没多少,不过就内宅里的几处而已,除了听雨阁,也只有后园、兰生处和他自己这里。找了个遍,一点影子也没见到。百里屠苏可能会遁身避开他,但绝不会让兰生这般担心。

       兰生?他心念一转,会不会……

      “兰生,那日我们的谈话,你是不是告诉百里屠苏了?”

       兰生眨眨眼,满面疑惑,似乎根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什么时候,什么谈话?”

       陵端立时拉下脸来,沉声道:“方兰生,你别耍我。我信任你才将心里话告诉你,你也答应不会外传,若你不曾对他提起,他怎会一声不响就消失了?”

      “天地良心!”兰生急的差点蹦起来,“我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吗?我根本不知道你……”

      “怎么了?”陵端正看着这人在自己面前跳脚,谁想对方忽然被人点了定穴一样,僵住了。半晌才听对方开口道:“……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了。没有,那些话我从没对他说过。”

       方兰生终于转过脑筋来了,但他不能实话实说。更何况,那一日陵端和屠苏都谈了些什么,他完全不知。

       让百里屠苏借用身体是他的主意。最开始他跑去劝说,屠苏只是一味地拒绝,好容易对方在他的威逼引诱之下松了口,谁知转眼又变了卦。一问之下得知,原来就在三人遇见的那日,他们两个曾有过一番交谈,非常不愉快的一番交谈。

       然后就是一句话:“没有必要,二师兄的想法我很清楚,不必问了。”

       在兰生眼里,百里屠苏木愣愣的神色简直可以用万念俱灰来形容了,看得他是抓心挠肝。怎么能让自己的好兄弟日复一日地困在这种痛苦当中呢?于是他便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继续对着百里屠苏磨嘴皮子。

      “你就去探探他的话又能怎样?也不想想,你们以前关系那么紧张,他又一直是个要面子的人,面对着你,怎么可能把心里的想法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你用我的身体去和他好好谈谈,庙市那么热闹,他分着心,估计也不会觉出什么。是好是歹,总要一试。你在意什么就去问,我不指望他对你的感情能有多少改变,但不想办法把话说开,不解了心结,你难道情愿就这么做一只游魂,直到哪天形神俱散?告诉你百里屠苏,我可不能看着你往这条路上走。而且我觉得,他对你的看法是有改观的。反正我已经把人请去了,你不去也得去。”

       结果庙会之后,屠苏就不见了踪影。兰生本还想问陵端那日都和屠苏说了什么,但想想还是忍下了。覆水难收,他知道了又有何用。

      “其实,我觉得有点悬,不过……你说他会不会放下了,已经离开了?”兰生轻声问道。

      “一定不会。”陵端答,眼神晦暗不明。“况且,他不可能连与你道别的机会都没有。”

       一连几日,陵端坐卧不宁,心里总是一阵一阵地发慌。既然方兰生不曾食言,便定然是那日随灵灵去找屠苏时,两人的谈话导致了如今的情形。思及此,陵端只觉额角突突跳着疼。

       百里屠苏的想法他实在弄不懂,明明自己一番好意,饶是心中纠结,不敢面对,也终究不忍看人因他而备受折磨,对方怎么就能曲解了?“失了分寸”“不愿见我”“不会给师兄再添麻烦”,这叫什么屁话?当真决意与百里屠苏不相来往,他陵端赌一口气也早从方府离开了,何必日日让自己闹心?

       他这辈子,对百里屠苏算是正经没辙了。过去动摇不了他在陵越心中的地位,如今这人又在他自己心里沉甸甸地压了一块位置。

       忽然想到陵越,陵端心一抖,猛地吃了个寒噤。

       该不会是真的猜出了他对陵越的心思,百里屠苏才躲了出去?

       虽然当日对方没有明说,但独独在这件事上,不知怎么心意交通了一样,只消一个眼神,陵端忽然感觉百里屠苏是意有所指,分明在说我知道你心里的人是谁。这种感觉很难解释,他仿佛都能看见那双浅淡的瞳仁里映出了陵越的影子。

       回忆就在那时猛然冲进脑海。

       只怪他,唯一失态的一回,他怎么努力也控制不住自己,身子虚软,手也发颤,问陵越如果屠苏不曾嘱托,他是不是不会留他、找他。而百里屠苏也刚好在场。

       那时他心乱如麻,根本理不清思绪,只恨不得赶紧将那日的经历一点不落地抛出脑海,如今回忆起来,也真是可笑。他与陵越有多么好的关系呢,竟说出这样一番话,那里才得知百里屠苏钟情于自己,他一门心思却去向陵越追问那种不相干的事,如此不合常理,大概屠苏当时就已经了然。他还想回忆起更多细节,想要确定。那人有什么表现吗?似乎很震惊?似乎是的。可印象实在是有些模糊。

       陵端抬手抵住前额,紧闭起眼,重重叹了口气。

       这人真是梗在他喉咙里的刺,吐不出咽不下,是他命里甩不脱的天魔星。

       转眼又是几日过去,百里屠苏却仍无半点消息,不单陵端等不住了,灵灵也等不住了。鸟儿已习惯了有两个人时常陪伴在它身旁,因此隔了好长一段日子等不来另一人,它便耐不住性了,每天都要飞去那边,除了捉虫,就是卧在合欢树的枝子上等待。黄昏时分,要陵端过来唤它才肯离开。

       看着蔫头蔫脑的灵灵,陵端一咬牙,回手甩上门,急冲冲地走去找兰生帮忙。

      “屠苏的事,你已经告诉你哥了吧?”

      “还没。”兰生迟疑道:“我是想,可能他心里不痛快,需要一个人静静。你也知道,他日子不好过。我们或许太小题大做了,应该给他一段时间收拾思绪。”

       兰生后来考虑着,恐怕自己因为着急,逼得有些紧,忽略了对方的感受。屠苏是个温吞性子,本又不愿现在谈论这些事,而且这也不是急得来的。他硬催着人去谈,想必结果是屠苏一时不能接受的。

       陵端听罢犹豫了片刻,还是蹙眉责备道:“你真是心宽,万一他遇到危险怎么办?那些游方的和尚道士,法力高强的也有不少,哪个碰到了,多管一回闲事,他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方兰生不是没想过这一层,可屠苏这次是不告而别,显然不希望任何人知道他的去向。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兰生清楚,屠苏不是不知轻重的人,此番定是心里煎熬得无法,实在不知如何是好,才会偷偷离开。或许他们应该尊重屠苏的选择,至少也要由他轻松几日。

       陵端根本不能了解百里屠苏的心思,他所想的只是此事因他而起,若对方有个三长两短,他这一颗心便再别想安生了,故又道:“你给你大哥去个信吧,把情况告诉他,请他空闲时过来一趟。”

       兰生注视着陵端,心底泛起一阵惆怅。暗叹怕也是前世因果,今生便在一段孽缘里纠缠不清,两个都不得安宁。他才点头应下,陵端又按住了他,覆在手背上的温度有些冰凉。只听对方道:

      “还有……就说,我有事求他帮忙。”


————————

我,一个越写越垃圾的lo主……

ps. 小越越准备出场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