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二十二)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看这里!看这里!我肥来啦ヾ(◍°∇°◍)ノ゙前两章有几处小小的改动,不特别影响整体,但估计大噶也都忘得差不多了吧,请返回去看看吧~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接到来信的四日后,陵越日夜兼程赶到了方府。

       讯息的内容着实令他吃了一惊,兰生先问屠苏是不是在他这里,又说已多日未再见过屠苏,希望他能抽个空子过来详谈。

      “你说他怎么了?”见到兰生,陵越劈头就问,风风火火的样子显出了他内心的焦急与不安。兰生把人领进屋,将事情前前后后说了一遍。陵越听完原委,眉心拧得更紧。

      “我知道了。你也别太担心,他不会有事。我先去陵端那里看看。”

       陵越来时,陵端坐在阶前正逗鸟,嘴里嘀嘀咕咕不知说着什么,一只黑鹊随那人手里晃动的草叶左蹦右跳。他踏进门没两步,黑鹊就惊飞而起,窜上陵端肩头,充满戒备地盯着他。看见来人,陵端怔了一下,先前挂在面上的笑容很快消失了。只见对方拍衣起身,抬手接下黑鹊送上枝头,略显局促地说:“真人,请屋里坐。”

       现时烧茶是来不及的,陵端便倒了一杯清水送到陵越面前。

       对方寒暄了几句,陵端恍恍惚惚没有过心,只诺诺应了几声。陵越看人有些心神不宁,也不再兜圈子,直言道:“兰生来信,说你有事找我?”

       陵端点头,又斟酌了一遍词句,方开口缓慢道:“请真人前来,是想托真人帮忙带句话。百里屠苏现在下落不明,若何时找到了他,还请真人告诉他,我在等他,有些话想和他讲。”

       自从得知了屠苏对陵端的感情,陵越如今更拿不准该如何对待这个曾经的师弟。屠苏留在兰生家,本是为了解决两人之间的纠葛,如今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屠苏一走了之,陵端却在这里恳切地请求他。

      “好,我一定带到。你也…不必太过担忧,一有消息我会马上传来这里。”

       两人并无别话可叙,陵越也很识趣,看陵端不自在,很快便起身告辞。

      “真人,”出门没几步,陵越又被叫住,见陵端支支吾吾,便道:“还有何事?不必多虑,你直说就好。”

       陵端轻咬嘴唇,问道:“他有没有……告诉你什么事?关于我的。”

       陵越一下怔住了,把这话在脑中转了两遍,猜不透对方是什么意思,便小心试探道:“你指的是,屠苏对你的……”

      “不是。”陵端慌忙出言打断,“就,只是关于我的,他说过什么别的没有?”

       陵越又思索了一会,实在不知陵端究竟想问什么,只得如实说:“其实,屠苏很少提起你,一直如此。以前和你们闹不愉快,回来也不肯讲。至于他的心事,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说着叹了口气,又道,“如果你指的是其他事,也没有。”

       没有就好。送走陵越,陵端关上房门,抬手揉揉脸,长舒了口气。

       看来陵越还不知道他的爱念,最好永远也不要知道。

       渐渐入了深秋,院里的海棠树开始落叶的时候,陵端收到了陵越送来的消息。信中说,屠苏曾在幽都停留过一段时日,因为无人知晓他是偷偷跑去的,所以没有与这边联络。只是等陵越问过去的时候,人已经离开了。

      “那我们就继续等吧。”

       灵灵歪着脑袋,一幅懵懵懂懂的样子,嘴尖蹭了蹭陵端的指腹。

       再等,就入了冬。

       未到寒冬腊月,天气却骤然冷了几天。那日清早,陵端踏着白霜将灵灵放飞,呵手走去厨房提饭。回来刚吃完,就有人来梆梆敲门了。

      “陵哥,”阿棋气喘吁吁,“回来了,屠苏哥,回来了!”

       等人真的回来了,陵端心里却忽然生了怯,胃也沉甸甸的,感觉有点措手不及,一件外衣磨磨蹭蹭穿半天,才抬脚出了门。不过他第一眼见到的人,是尹千殇。

      “哎,你,你不是那个总跟屠苏过不去的人吗?叫什么来着……”

       兰生慌忙把人一揽,带着就往外面走。“千殇哥,走走走,我这儿可有好酒啊,咱得好好叙叙旧!”尹千殇稀里糊涂就这么先被拽跑了。

       堂屋里只剩了他们两个。

       百里屠苏看上去还是老样子,见陵端不吭气,便先开口低声唤了句“二师兄”。就是这一句二师兄,不知怎么触了痛处,陵端心底的不安、焦急、自责和恐惧在顷刻间化为满腔愤怒。

      “你是不是疯了你!四个月,一句话不说就消失,让这么多人担心你!”几句话说完,眼眶也红了。陵端愤怒又委屈,你一走了之,让我牵肠又挂肚,怎么还好意思面不改色地站在我面前,不疼不痒叫一句二师兄?

       闻听此言,屠苏面露愧色,陵端逼近一步他便倒退一步。

      “你还知道回来啊百里屠苏,我以为你多有骨气,再不打算见我了呢!”

       不是的啊,陵端一面发泄着胸中的怒气,一面为自己的刻薄暗暗心惊,他想说的明明不是这些伤人的话,他想问,至少要问一句平安。

      “对不起。”

       听见道歉的一瞬间,陵端几乎恨死了自己,他需要赶紧闭嘴,他需要冷静,这不是他希望看到的重逢场面。

       屋里很快陷入寂静。陵端找了个位子坐下,目光投向门外。

       他等了多久啊,四个月,度日如年。

      “你就这么离开,我感觉都是我的错。”是我把你逼走了。

       他的愤怒不止针对屠苏,也针对自己,因为他胆怯,他迷茫,因为他总是想不清楚该如何面对两人的关系,找不到合适的办法与百里屠苏交流。他尽力了,他甚至主动示好,结果却适得其反。

      “二师兄,不是你的错。”屠苏在对面坐下,也看向门外冷清清的景色。“我不该不告而别,但我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

      “想什么?

       百里屠苏没有直接回答,“我留在这里让你感觉拘束,我希望你过得顺心。这些日子我仔细想过,我觉得……”

      “你还是想走?”

       看见对方点头,陵端重重一叹,觉得自己真是伤透了脑筋,“我不知道我说的什么话让你误会了。那日我曾说想帮你,我是认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他起身走到屠苏面前,“我不想欠你的,即使你现在离开,随便去哪,我一样不会顺心。你能明白吗?你是因为我才留下的,只有我能帮你,我怎能看着你不得解脱还无动于衷?”

       陵端一番话把百里屠苏的思绪全部打乱了。那日借兰生的身体与对方谈过,他就明白是自己想错了,陵端内心的抵触并非因为讨厌他,而是无法面对。但有什么区别呢?只要他在周围,陵端就不能舒心。这段日子他躲到外面,翻来覆去地掂量,认为自己最好还是离开。执念难解,大道理谁不懂,但自来情最无理,放不下就是放不下。他的执念一日不化解,陵端就要忍他一日,可陵端没有多少时光了。三年、五年、八年?余生就这么一直纠结下去?还不如眼不见为净。所以这次回来,他本已准备向对方道别,但没料到陵端的想法竟是这样。原来他的存在就是对方苦恼的源头,他还能怎么办?

      “别再想那些有的没的,就安心留在这里。”看对方不作声,陵端便继续道。

       “二师兄,”屠苏终于开口,“你的意思我都懂了,可是……行不通的,我想要的你给不了。或许分开更好。”

       陵端心乱如麻,内里燥得似有一团火在烧,他慢吞吞在房间踱着步子,不知该怎样将谈话进行下去。

      “而且,”屠苏看向对方,缓慢却坚定地说,“我们之间需要解决的不止这些。二师兄,是不是一直以来,你都认为我是挡在你面前的阻碍?”

       陵端一怔,猛地停下脚步,几乎是一字一字挤出牙缝:“你什么意思?”

      “只是猜测。你讨厌我不仅仅因为煞气。”

       陵端感觉心口发凉,手也沁出了一层薄汗。果然,他果然猜到了。

       见状,百里屠苏站起身,向门口走了两步,不打算再继续下去。

      “二师兄,以前是我不知情。我从来不想挡在你们之间,今后也不会。”

       陵端回头,那红色的身影已经跨出了房门外。

      “屠苏!”他抬高嗓音,急切地唤了一声,迈开腿匆匆向对方走去。

      “你说的不错。或许我帮不了你,永远给不了你想要的,但我宁愿是你留在这里。”他鼓起勇气对上屠苏的眼睛,“他心里没有我,你心里有我。”


——————

( ̄︶ ̄)/ 

还有人看吗?评论里吱个声呗…

评论(30)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