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YYAM的小窝

冷酸柠智取司马缸

© EmmaYYAM的小窝
Powered by LOFTER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二十三)

【苏端/伪越端】触不可及


by EmmaYYAM


*嗯,本故事是一个没有成形的大三角,屠苏单箭头陵端,陵端单箭头陵越,然后陵越没有箭头,但主要写的是苏端苏,所以不知道tag该怎么打,该不该打越端呢?按我目前的想法提到陵越应该是蛮多的,唉伤脑筋。先打上吧,有什么好建议同志们可以提给我~

*前情: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仿佛是为了印证自己说出的话,自从百里屠苏回到方府,陵端几乎每一日都要登门,好像怕对方哪天又不告而别,消失得无影无踪。

       尹千殇和屠苏本来是半路遇见,一起来到这里是为了老友相聚,开心几日,结果托陵端和百里屠苏的“福”,两人之间的怪异气氛直接把人给吓跑了。

       这日,早饭时辰刚过,门外轻扣两声,陵端又推门进来了。

       屠苏起身相迎,心里悠悠叹了口气。“二师兄,你不必如此。我不会再……”

      “闭嘴。”陵端走去软塌旁,将手中的棋盘放上矮几,“来,陪我下会棋。”

       听雨阁里冷清得紧,百里屠苏一只阴魂,只是暂居在此,吃穿用度一概不要,这屋里连炭盆也没有升过一个,可想有多么阴寒。陵端受不得这死沉沉的气氛,今日携上茶具,明日带上棋盘,暖炉绒毯也添置进来,不出半月,这里也像个有人长居的样子了。

       陵端是个大闲人,反正都要耗着光阴,每日往这里走两遭也不算什么。沏上一壶茶,把棋盘一摆,看百里屠苏对着一个一个小格子皱眉头,轻轻松松赢他几局,心里禁不住乐颠颠的。偶尔也带过经书来抄,两人都不说话,陵端慢慢誊写,屠苏便在一旁看灵灵跳来跳去,他写得入神,屠苏见人不提防,才会把目光放在陵端身上,默默注视着。

       如今,外面越发冷了,陵端冒着寒气来到这里,点好炭火,舒舒服服地待上一阵,心里就不情愿走了。他又畏寒,手脚一冷,人也懒起来,窝上软塌就不想动,捧一本书看几篇,看看屠苏发呆,再看看映上窗纱的几竿竹影,眼皮便开始发沉,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师兄……二师兄……”

       陵端迷糊醒来,眼前一片漆黑,等了片刻才慢慢分辨出桌椅墙壁的轮廓。

      “师兄,”百里屠苏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毯子滑掉了,盖好再睡吧。”

       陵端心下一惊,他竟在这里睡着了,一觉睡到了晚上?自己何时这么适应百里屠苏的存在了?起身捡起绒毯,看看天色,又听对方说道:“酉时了,方才阿棋来寻你,送了晚饭,见你睡着就没有打扰。我现在去找他?”

       睡是不会再睡了,陵端理好衣衫,拿起已经冰凉的手炉,匆匆忙忙出了门。这回他走得急切,门扇大敞着忘了关,屠苏坐上软榻,伸手去触堆在角落里的绒毯,冷风一阵阵卷入,绒料上残留的温度很快便消散了。

       没过几日,陵越得空来方府看屠苏,在听雨阁和陵端打了一回照面,以后的几日陵端便再没来过。等陵越终于离开,陵端却病倒了。

       说也奇怪,前段日子陵端冒着冷风往屠苏那里来回跑,也未见怎样,陵越来后他有意避着不见,在自己房里好好待了几日,谁知倒不知怎么染了寒气,发起热来。

       他晕晕沉沉躺在床上养病,除了服药便是不停喘咳,余下的时候都睡过去了。

       他这里向来安静,这一病更是无人打扰,连阿棋也牢牢管着嘴,生怕扰了清静让人不适,这就觉得无聊得很。

       白日睡得多了,偶尔夜里醒来,半天没有睡意。这一晚,陵端歇足了精神,又睡不着了。干瞪眼躺了一阵,又实在无事可做,索性闭目养起神来。也不知过了多久,静夜里,身侧忽然传来一声轻柔的叹息,陵端登时吓得寒毛也要立起来了,急忙睁眼去看,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不远处,那边显然也被他惊到了,慌张退了几步。

      “屠苏?”

       百里屠苏未曾料到陵端没有睡下,正撞见他偷偷探望,当下窘迫得很,唯恐对方不满,小声道句抱歉便要离开。

      “哎,别走,陪我待一会。”

       陵端侧过身来,要人靠近一些,屠苏才走到床头,陵端就忍不住掩口闷咳了一阵,半天缓不过气,屠苏见状又退远了。

      “唉……你过来吧,我死不了。”说着又抱怨,“这么多天,你也不来看看我。”

       屠苏靠近了一些,屈膝蹲下,仔细打量着陵端的面色。“我一直在外面,不便进来……今日好些没有?”

      “已经不发热了,就是头沉得厉害,身上没力气。”陵端支起身,摸向床头的矮凳,端来水杯抿了几口润喉,又慢悠悠躺好,说道:“你没和他走。”

       屠苏看着陵端,缓缓点头:“我不知怎么做才好。”

       他不知怎么做才是对我好。陵端微微闭眼,感受着这句话中饱含的意蕴。“屠苏,你太在意我的感受了。你自己呢?你想不想留下?”

       屠苏没有回答。

       但陵端心里有答案。若非各种各样的不得已,谁会不愿留在心上人身边?

      “屠苏,你我之间的事,当由你我解决。我和陵越的事……与你无关。”百里屠苏从来不是挡在他们之间的阻碍,他以前这样想过,没有屠苏,他们之间不会有那么多矛盾,他不用担心陵越哪天丢了性命,不用想尽办法赶走他在乎的人,或许他就可以少一些顾虑,不必畏惧对陵越诉说心中的感情。但没有百里屠苏结果真的会改变吗?也未必。“你不必顾虑太多,想留就留下。不过,他一点不知情,你记住,别告诉他。”

      “你喜欢他很久了。”

      “是啊。”陵端平静地看着百里屠苏,心说自己真是疯了,居然和他谈这些。“的确很久了……那又怎样,永远不会有结果。”

      “其实……”

      “我累了。”陵端闭上眼,不想就此话题继续下去。“不早了,我睡了。”

       翻身躺了许久,仍旧没有困意,陵端心里渐渐有些烦躁,长吐口气坐了起来,捧着微微泛热的脸颊发了会呆。他伸手去端烛台,想把那点微弱的亮光熄掉,一转头,忽然发现百里屠苏还未离开。放回烛台,倾身挑起床尾遮下的半幅纱帐,陵端探出头去轻轻唤了两声。

       屠苏抱膝靠在床围,头枕床柱,面对床头,竟是阖着眼睡了。

       这是耗了多久,魂魄也需要滋养,经不起日日消耗啊。

       陵端再没开口,抱着被子静静盯着百里屠苏看。他想起,自己被救回这里,离了鬼门关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百里屠苏,是这身赭红的衣服,余光里一闪即逝。

       他想,我爱着别人,可也有人这样爱我。


评论(6)
热度(65)